引曙光於暗世 濟蒼黎臻大同

引曙光於暗世 濟蒼黎臻大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引曙光於暗世 濟蒼黎臻大同

文 林月開 圖 蔡光貧  1999-02-01 09:05

《戊寅年護國祈安誦誥佈道大會》元旦盛大登場

三場千人誦誥,匯聚同奮與有道之士正氣,
祝禱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光南樞機佈道主講未來願景,
20餘個港區機關團體首長為民祈福,
願國家和諧、經濟復甦。

  為了建立起無形、有形的同步互動,推動天極行宮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完成,天極行宮特別在元月一日舉辦「戊寅年護國祈安誦誥佈道大會」,期望一九九九年的台灣社會安定和諧,國家安全和平,並期望能有更多人認同這些目標,匯集力量,共同努力奮鬥,以期早日達成兩岸真正的和平統一。

  元月一日,迎著冷冷的風,一大早,天極行宮就擠滿了來參加升旗典禮、誦誥活動、佈道大會、兒童寫生比賽的各地同奮與社會人士,天極行宮鄰近步道都插有大會的旗幟,以吸引更多的人參與此一深具意義的活動。而為了讓一般社會人士能瞭解天帝教,天極行宮場內外擺滿了製作精美的海報與照片,介紹天帝教、本師世尊及天極行宮,並解釋誦誥的意義。

  早上八點升旗典禮開始,在禮兵的號角聲中,國旗和天帝教教旗,冉冉升上玉靈殿頂,象徵新年新氣象,天人間共同以積極樂觀進取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八點半,接著展開三場千人誦誥活動,第一場和第三場,在玉靈殿和平等堂同步舉行,儀式前鐘鼓齊鳴四十九響,誦誥前全體跪懺三分鐘,祈以清明的本心感格天心護祐。風獵獵飛舞,在對 上帝的聲聲祈求中,襯托著天極行宮石柱前的兩排大字「念茲末劫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真切感受到社會人士與同奮遠道來參與這場佈道大會,確是秉持著虔誠之心,為國家和諧、社會繁榮與民心奮發祈禱,希望能扭轉一九九九年之運勢,提振全球政經低迷之氣象,讓整個世界安全渡過多災多難的二十世紀。

  第二場誦誥則和佈道大會同步舉行,在大同堂的佈道大會上,坐滿人潮。會場由廖光胞同奮設計,為了凸顯師尊「引曙光於暗世、濟蒼黎於大同」的救世濟人大願,配合燈光的氣氛營造,背後襯托著地球,一尊真人大小的師尊繪像含笑站在象徵玉山的佈景上,旁邊擺設的一棵真樹則蘊含了生機勃發的意味。佈道大會由光南樞機主講「願」,他希望大眾能秉持天帝教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祈願上天以好生之德,讓新的一年國家安和樂利,經濟復甦。接著由台中各機關團體首長上台,包括梧棲、沙鹿、清水等台中港區的學校校長、獅子會、扶輪社、國際青商會等社會賢達廿餘人,一一為台灣祈福。最後由光爐開導師宣讀「大會祈禱文」,文中提到人類為滿足私慾,把人間的天堂帶向無間的煉獄,到處災難頻傳,藉著大會的舉辦懇求教主 上帝,以一貫大慈大悲的精神,赦免無知的人類,讓迷失的本心得救,讓人間充滿 上帝的慈暉,讓人間享有 上帝的光和熱,掃除一切陰霾、邪氣、妖風、魔氛,使人間重現歡樂。

  另外,為了感念師尊救國救世、憂國憂民之精神,舉辦了第一屆「涵靜杯」寫生比賽,共有一百多位兒童參加,孩子們聚精會神的描繪天極行宮,評審將挑選優秀繪畫作品,集結成冊,出版發行。

  在天極行宮海線同奮的強力動員下,整個佈道大會在中午結束。會場上,仍有許多同奮一起留下來拍照留念,紀念這次大家共同努力辛苦完成的誦誥佈道大會。

  本次活動難免有些考慮不週與缺失之處,然而,在短促的籌備過程中,動用到天極行宮海線大部份的人力,培養彼此的默契,並大力宣傳,廣邀同奮參加,所有同奮的犧牲奉獻、出錢出力,已使大會精神不朽。我們也期待今後能夠有更多的人,共同努力奮鬥,讓天極行宮在兩岸關係上,發揮關鍵性的影響力量。

  在廿世紀最後一年的第一天,為完成兩岸和平統一而祈禱,深具意義。廿世紀,是苦難中國命途乖舛的一個世紀。全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是中國人,唯有解決中國的問題,世界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定,面對此一現實,對於台灣或大陸兩岸政經社會情勢的演變,我們都應該有一份真正的關切。我們也相信,在天人的共同奮鬥下,儘管兩岸的關係時起時伏,總有一天,一個嶄新的中國即將出現。

  一九九九年一月一日在天極行宮的護國祈安誦誥佈道大會只是一個開始,兩岸的和平統一,讓我們一起來完成。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