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漂亮的組織動員

一場漂亮的組織動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一場漂亮的組織動員

天極行宮 張敏類  1999-02-01 09:10

《誦誥佈道大會前置作業記實》

  構思經年的天極行宮護國祈安誦誥佈道大會,終於在八十八年元旦盛大舉行。本次千人誦誥佈道大會,起源於丁丑年巡天節期間教主御示,天極行宮應結合社會人士祈禱誦誥,以助天地人三曹共振同化,八十七年十一月廿三日殿主中山真人又降示聖訓指示,天極行宮於戊寅年應舉辦「誦誥佈道大會」,其目的在於以佈道弘教闡揚天帝教化,宣揚天帝真道,以人曹道場為起點,紮根奠基,開展人間之弘教佈化,引導原人來歸,一方面幫助同奮;一方面幫助鄰近天極行宮地區之廣大社會人士對玉靈殿之三大特定任務及兩岸互動之關係有更真確之認知。且各地教院、教堂之弘教渡人工作與人曹道場直接相關,如人曹道場運作不力,再加上行劫魔氛干擾,將使弘教工作欲振乏力,故振興人曹道場之道氣乃當務之急。

  為順利達成任務,天極行宮立即召開相關人員會議,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階段。在十二月底前共召開了七次籌備會,組織縝密的工作團隊,由陳光南樞機擔任主任委員,總幹事則是黃光滔處長,並將工作團隊分成十六個小組,分別為交通組、公關組、機動組、文宣組、場內佈置組、場外佈置組、音響(錄影)組、宣傳車組、膳食組、接待組、禮品組、服務組、寫生活動組、炁功服務組、道務組及幼兒活動組等。

  由於元旦當天的活動主要為誦誥、佈道、涵靜杯寫生比賽、炁功服務及資料展示等等,故事前準備工作相當繁重,而且這次的活動強調與教外、地方人士的結合,所以公關組會前竭力與地方首長、社團、社會人士及各鄉鎮之公關人員聯絡,另外,場外組也於大會前十日左右將印製好的布條、旗幟,廣插於鄰近鄉鎮之陸橋、馬路邊等醒目處,以達到宣傳效果,籌備委員會更在十二月三十一日組織了大型宣傳車隊,至大街小巷廣播,期待各界人士都能來共襄盛舉。除此之外,籌備單位還特別在活動前一星期召開記者招待會,各大報記者、有線、無線電視台均來與會,藉此為大會活動做進一步的宣傳,也讓社會大眾多一分了解天帝教的機會。

  在寫生比賽方面,為使活動能夠熱鬧滾滾,更多的小朋友能夠共同參與,事前即與鄰近國小密切接觸,同時廣發邀請卡給各社團、教院,以及海線同奮,採學校集體報名及自由報名兩種方式,並製作精美紀念品備妥分發。

  除了上述的前置作業,其他重要工作尚包括場內佈置,設計大會堂佈道掛圖布幕,當日交通指揮人員的安排,接待外賓,負責同奮報到的事前準備工作,指示牌的製作與設計、海報的分發,當日茶水供應,以及事前聯絡坤院同奮協助廚房膳食工作,安排炁功服務人員,場內場外之音控,幼兒的看管,禮品的分發與管制,當日的道務活動等,都經過嚴密的計劃與演練,而為了能夠應付臨時的突發狀況,尚有機動組的全力支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彰顯天帝教忠愛國家的精神,光南樞機特商請海軍陸戰隊,調派十二名禮兵參加升旗典禮,期為活動增添氣勢。

  總而言之,由於這次活動深獲同奮的認同,提高了事前準備工作的效率,可說是打了一場漂亮的組織戰,充分呈現出天極行宮同奮團結一心的奮鬥精神。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