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復興18週年師尊證道4週年吉日 十對佳耦締結良盟

帝教復興18週年師尊證道4週年吉日 十對佳耦締結良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帝教復興18週年師尊證道4週年吉日 十對佳耦締結良盟

 1999-02-01 09:15

紀念會上省思天帝教復興源由 宣誓奮鬥再奮鬥 何愁人間無太和
天人為證全福嘉禧典禮溫馨熱烈 首席期勉同心奮鬥步入雙修道途

  (本刊訊)十二月二十日天極行宮舉辦了一場「天帝教復興十八週年暨本師世尊證道四週年追思紀念會」,本教歷年來最盛大的全福嘉禧典禮亦於同日同地盛大進行,使得莊嚴肅穆的氣氛一下轉變成溫馨又熱烈。十對雙修道侶面帶欣悅,花團錦簇的佈景更是襯托出喜氣洋洋,觀禮嘉賓感染了這股歡樂的氣息,彷彿是自家辦喜事般,忍不住拍紅了雙手,笑得合不攏嘴。

  上午九時三十分追思儀式正式於天人大同堂展開,全體向道鼎行八鞠躬禮後,恭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接著播放師尊的原音講述,這段錄音節錄自民國八十二年三月廿八日師尊於正宗靜坐班先修乾十二、坤五期結訓典禮的致詞,他老人家表示,何謂「大乘」?大乘就是要發大願、立大志,唯有促成兩岸和平統一,才能救劫化劫,讓子孫生活在永遠的和平幸福中。

  「中華一家」是師尊生前乃至證道後心心念念的大願,此時此刻,天極行宮內迴盪著他老人家悲切的語音,正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相契,恭聆師語,再一次提醒同奮弟子們勿怠勿忽,省思帝教復興源由,未來該如何面對接踵而來的天災人禍,貫徹兩大時代使命,是每位救劫使者的當務之急。

  維生首席於致詞時,特別恭讀師尊與復興天帝教有關的三篇日記,字裏行間在在表露若不是他老人家當年大慈大悲的願力,承受著常人所無法承受的苦痛,今日也不可能有 上帝的教化重來人間。首席更明白揭櫫,師尊為人間立下最大的功德就是一手推開了「天」「人」兩扇門,這兩扇門將天與人之間緊密結合,讓 上帝清楚的看到人間,讓人間真切的體會到 上帝存在,這也就是師尊要復興天帝教的主要原因,他老人家更熱愛台灣─這塊擁有中華文化老根的土地,所以師尊自認畢生唯一的私心便是在台灣復興天帝教,因為唯有如此,三界十方上聖高真才會全力護衛這塊土地,現今只有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安全與繁榮,全世界的人類未來才有希望,對於他老人家這番苦心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道德勇氣」,首席表示,在這裏我們謹以最誠摯的心向師尊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另外,首席再次強調天帝教的承傳有三個不可變的原則,一是我們信仰的主神─上帝不可變,二是師尊留下的傳統不可變,三是「昊天心法」的修持法門不可變,並說明此三點乃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最後首席希望全體以至誠向 上帝、師尊感恩,做為本次大會的結語。

  接著天聲合唱團以「告門下」「涵靜自得」「飛兮飛兮」「臨危免難真言」及「清虛無為」等五首歌曲獻唱,大會進行至此已近尾聲,緬懷師尊德澤,全體恭唱「師恩頌」,誠如歌詞中所言:「努力奮鬥!努力奮鬥!何愁人間無太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們自己去栽種!」的共勉聲中,全體懷著向教主宣誓「我願奮鬥」的一腔熱血,在光照輔教帶領下上光殿感恩祈禱。

  本次活動另一項重頭戲是帝教最盛大的一次教壇集團結婚嘉禧典禮,為復興十八週年慶增添一段佳話,這場喜事也是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相繼證道近四年來,一次熱鬧歡騰的難得畫面。

  十對新人分別為苗栗縣初院黃永昌、劉靜任同奮,天安堂蕭緒考、江冠惠同奮,鐳力阿道場胡緒勵、黃敏原同奮,台中縣初院陳緒艷、楊嘉麗同奮,天極行宮韋緒足、陳靜嶙同奮,基隆市初院張緒析、蔡鏡平同奮,台北市掌院張光弘、黃靜謫同奮,台南縣初院詹嗣吞、莊敏選同奮,雲林縣初院方士莊、葉麗華同奮及彰化縣初院王緒勇、柯月青同奮,這十對象徵著「十全十美」的佳耦,在本教這樣一個饒富紀念意義的日子中締結良緣,為展開人生新旅程邁出美好的第一步。

  本次的教壇婚禮是由坤院聯席委員會主辦,主任委員為賢德樞機,省掌院敏堅副掌教擔任總策劃,動員了中部教區的坤院同奮,坤道同奮的細心巧思於本次可說是表現得盡善盡美,從會場的佈置、接待乃至於美味餐點,發揮極高度的團結力,前來參與盛會的來賓、家長無不誇讚。

  十一點三十分一輛輛禮車陸續駛入天極行宮平等堂前廣場,新人們成雙成對地相挽踏入由平等堂延伸出廣場台階的紅色地毯上,穿過別緻典雅的花圈拱門,進入平等堂內,十對新人排成一列,雙方家長、親屬列於新郎、新娘後方,此時平等堂周圍早已圍滿觀禮的來賓。

  首先由光南樞機擔任主儀,拉開典禮序幕,接著維生首席親臨福證,一一頒授嘉禧(結婚)證書,首席面露慈藹的笑靨,交疊起新郎、新娘的手,先問新郎「今後願不願好好照顧新娘」,接著轉頭問新娘「願不願今生以夫為重,互敬互愛」,說出「願意」的新郎個個態度誠懇,新娘則是面容嬌羞,但神情都是肯定的。十對新人在 上帝的面前許下一生的誓諾,還有人難飾內心交錯情緒,喜極而泣,讓觀者也為之動情。不過也有位新郎光弘同奮出人意表,似乎唯恐旁人不知其喜悅與幸福,卯足全勁「勁爆」出好大一聲「願意」!逗得全場來賓不覺莞爾。

  接著,首席緊握住每對新人交疊的雙手劃一「同心奮鬥」的手印加賜金光,並為新人交換喜環(戒指),再一一為新娘繫上旋河系金鍊。本次集團結婚新人收到最特殊的禮物是首席題贈之墨寶,首席匠心獨具的將每對嘉禧人的名字嵌入喜幛中,寄寓了深深的期許與祝福,成為新人們最彌足珍貴的賀禮。最後的交杯酒,是由葡萄酒與蜂蜜調配而成的「瓊漿玉液」,兩人一同飲盡,代表著甜甜蜜蜜、恩愛一生。在簡單隆重的儀式後,首席滿心欣慰地對全場來賓表示,今日有如帝教娶媳婦、嫁女兒般的喜悅,尤其本次有兩位在鐳力阿專職的緒勵、敏原同奮能夠步上雙修道途,真是喜上加喜,首席並希望這十對佳耦今後能夫妻雙修、天道人道兩相圓滿。

  嘉禧典禮結束後,賓主早已飢腸轆轆,餐廳備妥的豐富素菜更香味四溢地讓人食指大動,「嘉禧之宴」上,十對主角站在台前,有的仍穿著禮服,有的則換上便裝,主持人蔡光舒同奮,分別略述每對新人相識相戀的過程,使得全場歡笑不斷、熱鬧非凡,首席再度上台祝福這十對新人能夠早生貴子,他相信師尊與坤元輔教必定會賜給新人們最優秀的下一代,這番話引起全場掌聲不絕於耳,在大家共同舉杯祝賀聲中,充滿溫馨及喜氣的活動正式落幕。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