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 十對神仙眷侶的雙修姻緣

同奮動態 十對神仙眷侶的雙修姻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同奮動態 十對神仙眷侶的雙修姻緣

採訪 呂靜式 吳靜輪  1999-02-01 09:20

酬爾弘願 歸汝謫仙

─張光弘&黃靜謫

  ◎台北市掌院張光弘與黃靜謫同奮二人認識雖然近二年,但感情進展神速,僅認識不到一個月,便「私訂終身」,令掌院許多同奮跌破眼鏡,去年年底終於因緣成熟,在本教復興節紀念大會(十二月二十日)攜手於天極行宮參加集團結婚,首席更以「酬爾弘願,歸汝謫仙。」一聯贈與一對璧人;此聯含意深遠,頗為耐人尋味!

  現任帝教青年團副執行秘書的光弘,道歷匪淺,自民國七十九年參加正宗靜坐先修十期後,即一頭栽進帝教的奮鬥行列,曾好長一段時期以教院為家。

  說起二人的姻緣,那真是「天注良緣」,令人嘖嘖稱奇!光弘在退伍後曾在北市掌院教務中心兼職,擔任過大專營、兒童天使營、正宗靜坐等各種靜坐班的輔導員,弘教起來有如「拚命三郎」的他,由於是家中的長子,母親一方面擔心他去當「和尚」;一方面又抱孫心切,多次安排他相親,當時光弘尚無成家的念頭,又不忍拂逆母親,只好每次都以「自己吃素而對方不吃素」為理由婉拒,一日又因母親逼婚而心生煩悶,於是獨自一人跑到一貫道於大香山開設的慈音巖散心,誠心祈禱向菩薩請願,抽得一籤,上寫「勸君把定心莫虛,天注姻緣自有餘,時時合合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這籤文讓光弘信心大增,至少他這輩子不會是個王老五了,奈何這顆明珠始終未出現。

  直至民國八十五年十月光弘回母校(台北醫學院)社團辦靜坐班,碰到學妹靜謫,開始時兩人並不來電,靜謫上正宗靜坐期間光弘正巧是輔導員,他善盡學長之責照顧靜謫,不知從何時開始,每當他晚上疲憊地回教院時,常常會發現桌上留有靜謫煮給他吃的食物,一絲溫暖爬上心頭,楞頭楞腦的他只覺得這學妹真好,更高興有東西可吃,並未察覺學妹的情意。

  後來有次他參加完同奮的喜宴回到教院,靜謫來電約他吃飯,飯後二人騎車遊烏來燕子湖,那晚二人相談甚歡,光弘情竇頓開,感情開始萌芽滋長,巧的是光弘竟發現靜謫原為一貫道道親,自小即茹素,在一段「有如神助」的交往時日後,靜謫才坦白告訴光弘在第一次約會的前三天,她連續三晚居然夢見師尊牽著他倆的手由遠而近,影像非常清晰,連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而她也因此相信光弘是她的「真命天子」,她這輩子是為他謫降而來人間的。聽完靜謫的告白,光弘這才恍然大悟,師尊曾言,凡真心為教奮鬥者,無形必然眷顧,凡事不求自得,雖不敢言自己奉獻多少,但多次的印證,尤其是婚姻大事,竟然無形都照拂到了,他能不心懷感恩,更加努力回饋帝教嗎?

  靜謫也知道這段雙修道途,都是上天成全,因此小倆口都有默契,只要光弘為教忙碌奮鬥,她必然無怨無悔支持他,兩人在「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的顯化下,期許能「攜手同向真理究,共向天命來奮鬥」!

先天道緣一線牽

─張緒析&蔡鏡平

  ◎宜蘭縣初院張緒析和蔡鏡平同奮也是這次集團結婚十對新人中其中一對,已過而立之年的緒析完成終身大事,母親林貞誠同奮總算了樁心願,再來就等著享受含飴弄孫之樂了。

  先修乾十二期的緒析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擔任電子公司製成工程師一職,而新娘鏡平卻在台北國父紀念館任職,兩人相隔兩地,這月下老人如何千里姻緣一線牽呢?原來緒析有位要好的高中同學是鏡平以前的同事,透過這條「線」的牽引,緒析在八十六年底認識了尚未入帝門的鏡平,當時鏡平對佛法頗有興趣,正好又想學打坐,於是在緒析的引渡下,皈師並參加先修十九期的正宗靜坐,有了共同的信仰,原靈又同樣來自西天的紫竹林,兩人心靈更加契合,感情穩定發展。

  歷經一年多的交往,他們原來打算參加元旦當天宜蘭縣初院的集團結婚,後無意間經光創開導師提及,於是報名全福嘉禧典禮,他們覺得能夠得到 上帝和維生首席的福證,是莫大的榮幸與福報。

  對於未來,緒析與鏡平皆有共識,兩人認為婚姻不只是愛情的結合,更是另一種層次的提昇,在修道的旅途中,互相砥礪,彼此提攜,兩人希望不僅是互為生活的伴侶,更要成為共同奮鬥的道伴。

方家美事成雙來

─方士莊&葉麗華

  ◎雲林縣初院方緒邈和靜鴻同奮家中最近喜事連連,長子方士莊與葉麗華小姐才於天極行宮完成婚姻大事,女兒亦於元月份出閣,一下子連辦兩樁喜事,緒邈夫婦人逢喜事精神爽,開心得很!

  方士莊先生在警界服務,身為人民的褓姆,工作忙碌,因此雖已皈師,但卻苦於無暇參加正宗靜坐,女方葉小姐原來在貿易公司上班,經朋友介紹,在八十七年五月兩人於石岡水壩旅遊中認識,開始密切的交往,論及婚嫁時,緒邈夫婦為兒子報名天極行宮的集團結婚,而女方家庭是虔誠的基督徒,既不拿香亦不拜拜,對於天帝教又毫無認識,因此起初頗為質疑,直到集團結婚當天,女方家長目睹了莊嚴溫馨的嘉禧大典,心裡甚為感動,新娘子更在第二天向公公表明想皈師,成為帝教家庭中的一份子呢!

  奮鬥有成的緒邈,不但喜事成雙,又輕而易舉的渡到原人,更添美事一樁,他期許這對新人能心中有愛,永遠知足、惜福、感恩。

娶了老婆 渡個原人

─王緒勇&柯月青

  ◎彰化縣初院王緒勇與柯月青同奮,大概是本次集團結婚最年輕的一對新人,緒勇是彰化縣初院行政副宏教光增、敏填夫婦的公子,生於三代皆為同奮的標準帝教家庭,他在七十六年尚在求學時,即已皈師並參加正宗靜坐班,現任職於一家外銷工廠的生管課課長,而月青亦是同家公司的業務助理,兩人近水樓台,朝夕相處,又擁有共同的嗜好,自然而然就談起戀愛了,交往了大約三年,時機成熟,兩人便決定彼此攜手,共結連理。

  這樁婚姻還有件有趣的小插曲,光增是位既資深又奮鬥的同奮,彰化縣初院成立時,他不但出心,又四處募款,長久以來也一直擔任各種教職,而家庭中上自父母,下至子女皆是同奮,他認為一個家庭中要有共同的宗教信仰,如此生活步調才會一致,不會有所衝突,因此他對兒子婚事唯一的要求,就是要當時尚未入帝教的月青皈師,也因為這個堅持,月青在婚前即參加靜坐班,成為剛出爐的新同奮呢!

  據光增說他曾傳授同奮此項渡人絕招,常常屢試不爽,有心同奮不妨一試,或許就解決了渡原人的煩惱呢!

首席福證 長輩有信心

─詹嗣吞&莊敏選

  ◎台南縣初院詹嗣吞與莊敏選同奮兩人認識將近兩年,他們不但有共同的嗜好,目前更同在新營糖廠工作,去年年底論及婚嫁時,敏選獲悉天極行宮將於復興節舉行集團結婚,於是決定與嗣吞趕搭列車,共同在 上帝的福證下完成終身大事。

  夫妻倆剛開始只是一般同奮的情誼,偶而在教院聚會時聊天親和,有次閒談中嗣吞知道敏選在學推拿,他也很有興趣學習,於是敏選便介紹自己的老師教他,從此上課時間一到,兩人就作伴前去上課,因而日久生情。對於婚姻觀,兩人都有共識,認為對象最好是同奮,以免溝通不良,有礙修道之路,漸漸地兩人也認定彼此為最佳伴侶。不過這段感情開始時頗多波折,好事多磨,嗣吞的父親緒楷起初也不太贊成,在兩人誠懇的溝通之下,緒楷答應說若能請到首席證婚即沒意見,嗣吞為此與首席面談,懇請首席證婚,終於在十二月一日依照民俗禮儀迎娶到敏選,既而又參加集團結婚,兩次得到首席的福證,嗣吞感恩地說 上帝實在太關愛他們了。

  嗣吞工作雖忙碌,但他與敏選約好,兩人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因此每天的晚課,兩人之中一定要有一人參加,今年台南縣初院十週年慶,嗣吞更是發揮所長,忙裏抽空籌畫了一本紀念特刊,他們還計劃己卯年生個兔寶寶,祝福他們奮鬥不懈,心想事成。   (以上為呂靜式報導)

走過荊棘更惜情

─蕭緒考&江冠惠

  ◎台中縣初院天安堂蕭緒考和江冠惠同奮,這次也趕搭上集團結婚列車。冠惠是太平市最大的窗帘公司店長,由於待人親切誠懇,易讓人產生好感,而這對夫妻的姻緣,就是在天安堂聊天聊出來的。

  第一次的約會是看電影,第二天冠惠就被緒考帶出去參加同奮的家庭親和集會,原本她對宗教活動存有懷疑和戒心,但所見所聞,都是親切而正直的人;結果只觀察半年,根本來不及「防備」,不但進入天帝教大門,也進了緒考家門。

  冠惠同奮回想半年來,工作與感情的考驗不斷,老闆和同事對她信奉帝教的質疑,是在談妥一件同奮開設的旅遊山莊窗帘生意後,漸漸改觀。而早先因親人的反對,她還曾陪著緒考去相親呢,幸而,有情人終成眷屬。也許兩人在感情路上都曾受過挫折,有緣相聚,比常人更能坦誠相待,珍惜彼此,也更能鼓勵和支持對方。現在共組溫馨小家庭,也等待迎接小生命降臨,愛孩子的緒考已經準備好要當爸爸囉!

原是神仙儔 勵行奮鬥道

─胡緒勵&黃敏原

  ◎鐳力阿胡緒勵和黃敏原同奮,繼去年於「本師節」互訂終生後,今年也不忘再選擇特殊而有紀念意義的日子結婚,天意人願,終於了卻雙方父母對兒女終身大事的懸念了。

  這對璧人相識多年,近水樓臺,也曾有過「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情節,最後還是關愛他們的維生首席在自然亭裏,召來光籌樞機及敏堅開導師充當「破冰人」,才讓他們「柳暗花明又一村」。首席知道他們道心堅定,只對兩個年輕人引述當年濟佛祖勉勵師尊、師母「互相修道、互相成全」的一番話,才玉成這對佳侶。

  緒勵與敏原完成終身大事之後,生活與工作仍在鐳力阿,敏原負責籌辦的天人交通人員訓練即將於三月一日開訓,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大概偶而放假回清水家中,才像夫妻吧!知心的同奮戲稱他們為「柏拉圖式的婚姻」,對照首席所賜墨寶「原是神仙儔,勵行奮鬥道」,真箇是再「理想」不過了。

固守正道 八年功成

─陳緒艷&楊嘉麗

  ◎台中縣初院陳緒艷和楊嘉麗同奮,從七、八年前在一場餐會中相識,繼而交往,感情真是「平穩」得不在話下,然而身旁一干親朋好友,卻等待他們趕快結婚,等得頭昏眼花,幾乎已不抱任何「希望」。最近,結婚的季節到了,紅帖、鮮花滿天飛,緒艷猛然發覺,這麼溫柔良善的女子,比自認在修道的自己,還固守正道,於是:「認識這麼久了,再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結婚吧!」雙方親友鼓掌叫好。

  一對新人,覺得結婚是人生大事,一定要向 上帝和師尊稟告,所以參加這次有意義的集團結婚,另擇一月八日,敲鑼打鼓,迎嘉麗入門,共偕白首。

努力弘教 天定良緣

─韋緒足&陳靜嶙

  ◎天極行宮韋緒足、陳靜嶙也在這次集團結婚中,接受大家的祝福。這段姻緣始於青年團,靜嶙是在靜宜大學求學時,參加「宇宙真道研究社」的靜心靜坐研習時,接觸到帝教法門,之後,由於青年團和靜宜有地利之便,在青年團兼職的緒足時常熱心的支援社團活動,兩人因而相熟。

  靜嶙不好意思的說,參加先修十四期靜坐班,原靈合體當週夜晚,不知怎麼的哭得驚天動地,幸好有素佑帶她去做炁功,緒足更是細心地帶她去找開導師談話,令她相當感動。兩人間的好感,也透過社團及營隊活動的持續舉辦而與日俱增,擔任社長的靜嶙,總是能得到最佳義工緒足的鼎力相助。有趣的是,大家對緒足的心事都心知肚明,只有靜嶙摸不著頭緒,一路成長、求學都在女校的她,對男女感情的事,根本就如一張白紙,她還曾經很天真的問緒足:「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弄得內向又害羞的緒足漲紅了一張臉說:「妳不要問我,去問素佑就好!」靜嶙在素佑的「曉以大義」下,終於恍然大悟,也開啟了與緒足共盡人道,同修天道的契機。

  青年團從上到下都有這樣一個共識:「只要發心參與青年團五次以上營隊,保證可以找到心中的好道伴,一起性命雙修!」目前在兒童福利系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的靜嶙,不改社長殷切弘教本色,特別交代未婚同奮:「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踴躍籌辦活動,上天自會安排。」因為她自己就是最好的例證。

高樓峻工 情感大功告成

─黃永昌&劉靜任

  ◎苗栗縣初院黃永昌和劉靜任同奮,本次也趕搭上列車,攜手共行。黃永昌同奮於工程顧問公司任職土木部門,並負責港灣工程的監造工作,兩人結緣於省立苗栗醫院興建工程,由於有同事之誼,不知不覺培養了互相協助、鼓勵的感情,高樓蓋好,彼此的情感也「大功告成」。相信在 上帝的祝福下,未來的道路縱有不平,也會在兩人同心下,「披荊斬棘,一路平坦。」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