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 繳出漂亮成績單 歡天喜地慶豐年

彰化縣初院 繳出漂亮成績單 歡天喜地慶豐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彰化縣初院 繳出漂亮成績單 歡天喜地慶豐年

黃靜認.趙敏柔  1999-02-01 10:35

維生首席蒞院親和祈福,發願肩承所有業力,感動同奮省懺不已,奮鬥楷模一一受獎,磨穿膝蓋的成果,全靠天命觀苦拼而來。

  維生首席第五次巡迴親和各地教院,也為戊寅年「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奮鬥成果達到皇誥(寶誥)聲二十萬聲及十五萬聲、天人日誦奮鬥真經、廿字真經均達三十本以上者頒獎,彰化縣初院安排於八十七年十二月九日舉行,當日雖有些冷風颼颼,仍擋不住同奮那份期待的熱情,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佈置大同堂、有的張貼海報、廚房裡準備各式水果、餅乾,還有象徵「圓圓滿滿」的紅豆湯圓,整個教院熱鬧烘烘的好像在過年似的。

  晚課維生首席帶著同奮一起祈禱誦誥,在聲聲願願中同奮的哀求直達金闕,接著,首席帶領同奮反省祈福,哀求教主 上帝、本師世尊、列位上聖高真,因同奮於滾滾紅塵中,不免為「私」造成許多心業、因為「妄」造了口業、為了「暴」而有許多身業,這些心業、身業、口業,業業相積使得同奮在人間火宅中,因業力、慾望而沉淪,迷失了本性,維生首席認為是他個人沒有把 上帝的真道,影響同奮、教化同奮,因此懇求 上帝,赦免同奮無心之錯,並且把同奮所有的業力與業障一律承擔,盼所有同奮從此成為一個「新人」,不斷的奮鬥不懈,終能回到 上帝身邊。這段祈懺之言讓在場的同奮不禁感動不已,同奮們何功何德讓首席承擔如此之重擔!是自己的貪、嗔、癡習性,明知故犯,反省懺悔時徒具「自欺」形式而讓自己難以自拔,何忍由首席來代同奮受過呢?只希望未來能謹記維生首席對大家的殷殷期望,即使不能為他老人家分勞解憂,亦萬萬不可增加首席老人家的負擔啊!

  中元龍華奮鬥月,奮鬥楷模的諸位同奮於大同堂受獎,從首席的手中接下墨寶、一聲「辛苦了!」是何等的殊榮,此份榮耀是來之於磕了多少頭,跪了多少遍,膝蓋磨破了皮,身體不舒服、甚至拉肚子,但是靠著意志力硬撐起勞累的身體,再接再厲苦拼出來的!誦誥達二十萬聲的計有道務執事敏盼同奮,天天與 上帝有約,先生光憙曾任教務執事,母親靜蔭亦非常奮鬥,其妹敏珮同奮常年於鐳力阿專職,一家奮鬥精神不落人後,真可謂帝教模範家庭。

  另一位「誦誥前鋒部隊」隊員,專職的靜認同奮(也就是筆者啦!),常籠罩在教院的親和光裡,與諸仙佛、原靈親和,白天忙誦誥,碰到「戊寅年救劫消災陰超陽薦秋祭法會」整理報名表及分類造冊繁瑣的工作,只好帶回家與女兒全家總動員,也算是一種親子活動,天道與人道並行,豈不圓滿乎!

  老而彌堅的貞節同奮,真是「老金鋼」,不僅誦誥的精神不輸年輕人,教院的活動亦當仁不讓,身體的「零件」有如年輕人,據她自己的說法:是年輕時下田「做事」訓練出來的,看來人真的是「不琢磨不成器」。貞節全家亦是帝教家庭,兒子緒追為教訊特派記者,媳婦敏嬌是彰化縣初院參教長,小兒子是緒底同奮,全家崇道,其樂融融!

  誦滿十五萬聲以上的有督教長緒白同奮,白天打理工廠事務之餘還須抽空每日到教院,又因為腳傷只能長跪著誦寶誥,硬是撐著身體的不適把任務給達成,若非有救劫的天命觀,豈能有此決心與意志!

  專職靜迷同奮—因為「噸位」較大,集體誦誥時身體不適,靜坐班所批的四十萬聲皇誥,遲遲未能完成,此次為投入救劫行列,從一天一本寶誥而一天二、三本,訓練出耐力、體力,挑戰自己的極限,最後終於衝向一天五本寶誥,直教人刮目相看。

  督教司敏曉是資深同奮,近年因先生光峙常年在大陸工作,個人在養護中心上班,晚上又要照料一對兒女,有時輪值三班制,亦疲於奔命,憑著一股感受「萬事莫如救劫急」的信念,天天起個大早至教院誦完一本寶誥,一身汗水淋漓後回家沖個澡又趕去上班,晚上下班打點好家裡,又至教院續誦第二本,真不愧為資深同奮的楷模!   ㊣

 ●誦誥達廿萬以上(右起)貞節、靜認、敏盼同奮與首席合影。

 ●誦誥達十五萬以上(右起)敏曉、緒白、靜迷同奮與首席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