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根堂 救劫意識支撐堂譽不墜 九位獲墨寶殊榮

天根堂 救劫意識支撐堂譽不墜 九位獲墨寶殊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天根堂 救劫意識支撐堂譽不墜 九位獲墨寶殊榮

 1999-02-01 10:45

  彰化縣初院所屬溪湖天根堂,在以往各種法會、活動、靜坐班人數都是名列前茅,此次下元龍華法會更是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還蒙聖訓特別嘉許呢!天根堂能有此殊榮,光欽開導師帶著主事、專員、全體同奮凝聚成一股強烈的救劫意識,完全投入誦誥的活動,開導師的以身作則,真可謂「功不可沒」。

  十二月十日維生首席風塵僕僕至溪湖地區,親和誦誥的績優同奮家頒發墨寶,以茲鼓勵。下午五點首到彰化縣初院贊教長光胸同奮家,會場早已有四、五十位同奮恭候首席蒞臨,首席見到這麼熱鬧,高興的直說:「有這麼多人啊!難得看到家庭親和有這麼多人!」主人家更是滿懷喜悅的招呼同奮吃湯圓、水果等。爾後由首席親自加光於廿字真言匾,頒贈墨寶並請本師世尊賜下親和光。

  光胸全家有這份榮耀,來之於不斷的奮鬥,尤其光胸、敏匡賢伉儷從中心祈禱到天人合力奮鬥月、戊寅年中元龍華盛會都是榜上有名,在中心祈禱期間支援鄰近的鹿港天錫堂時,夫妻分別擔任主儀、司儀,在聲聲哀求的誦誥中天人交感,不禁痛哭失聲,在場的同奮均被感染流下慈心之淚。光胸當初進來天帝教時曾說過因為體會不到誦誥的意義、靜坐亦無感應,一度懷疑誦誥有用嗎?直到有一次師尊要其小舅子緒志同奮轉達光胸:「不要懷疑誦誥有沒有用……。」當時著實讓他嚇了一跳,奇怪自己並未告訴任何人心裡的想法,師尊為何會知道?爾後多次的感應讓光胸這位「鐵齒」,不得不全心投入,並且參加了第六期高教班,原本他還一直擔心淑闊的婚事,想不到女兒擔任天根堂的教財專員,在卸任之前,傳出喜訊,將於年底出閣呢!這可真應了一句「凡是奮鬥者必得 上帝的眷顧!」名言。

  第二站來到楊緒柏、陳靜注的家,維生首席頒了墨寶給靜注同奮,嘉勉其奮鬥精神,靜注是誦誥先鋒,每逢緊急誦誥總是在早餐店打烊後,即投入誦誥行列,直至最後一場集體誦誥完,始肯回家。下午六點首席一行人於天根堂用餐,並與多位同奮親和,七點帶領同奮誦誥及反省祈福,並於大同堂頒贈墨寶給光欽開導師及天鄉堂的「誦誥支柱」謝光鄉同奮。

  另外,誦誥達十五萬聲的敏敢同奮是天根堂的專職,為了並行天道與人道,每天早上五點多到早餐店上班,九點至天根堂犧牲奉獻,其誠心真令人感動,第二位施緒備-教務專員,不僅親和力佳更是善於廣渡原人,自願擔任早、午、晚刻的「親善司機使者」,不僅載自家人還服務一些早刻的阿巴桑「生力軍」。緒備道名「備」字與歷史人物劉備同字,還是策劃弘教活動的好手,是主事緒棄的重要軍師,賢妻道名亦與有名的歷史人物「岳飛」同字─「靜飛」,您說這是不是太巧合了!這次主事緒棄的老婆靜共也是榜上有名,首席與靜共合照時,緒棄亦與有榮焉的忙著湊上一腳,把同奮都逗笑了。

  楊華修雖是教齡資淺,老公也未皈師,在修持的過程中難免有所阻力,她卻能排除萬難誦誥不落人後,參與早課的二千聲皇誥,並犧牲午休時間再參加午課,硬是誦滿十五萬聲以上,奮鬥精神可嘉,但願誠心感天,先生能早日加入帝教的行列,夫婦同修,在此祝福她!

 ●為誦誥績優同奮頒獎後,首席與全體合影。(後右起)得獎人光胸、緒備、光鄉、敏敢、靜共、華修、靜注、敏匡、靜專。

  最後一位楊靜專同奮已為人祖母,既要照顧孫子,卻也儘量抽空參與早、午、晚三課的集體誦誥,有時還須把孫子帶至教堂,在光殿內行誦誥之天道,還不時往光殿外看看孫子是否乖巧的盡盡人道,天帝教的修持就是這麼「入世」!天根堂此次共有九位獲贈墨寶,成績斐然,真不愧為天帝教的模範教堂!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