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 心相繫手相連 南區歲末活動高潮迭起

高雄市掌院 心相繫手相連 南區歲末活動高潮迭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高雄市掌院 心相繫手相連 南區歲末活動高潮迭起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劉敏馥  1999-02-01 10:55

首席家庭親和、無形勞軍匯聚有形無形同奮道氣,感恩音樂會、黃庭朝聖賞楓之旅,感性中抒發對本師孺慕情懷。

  高雄市掌院為慶祝天帝教復興十八週年暨紀念本師世尊證道四週年,同時也為了配合維生首席蒞臨南部教區親和訪問無形勞軍,特別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日期從十二月二十日起到二十七日止,整個活動過程是在一種溫馨、祥和與感恩的氣氛中圓滿完成,分別報導如下:

*十二月二十日(星期日):

高雄縣初院天人炁功義診暨靜心靜坐招生活動

  由於至初院求診之民眾,大都為五甲社區附近居民,因此初院在十一月份即已規劃舉辦天人炁功義診,並由戴光繽同奮透過大寮鄉鄉長徐張貴華同奮及高縣徐志明立委幫忙,以「愛心義診」名義提出申請,而獲得免費使用五甲社區活動中心良機。宣傳所用之海報及文宣皆由掌院設計製作,初院則負責印製及分發,在整個宣傳活動花了很多功夫,由於場地寬廣,同奮花了一天的時間才佈置妥當。

  義診當天,掌院、初院前往幫忙的同奮,大約有五十餘人。中醫方面邀請了嘉義縣初院王光髓參教長南下支援,及初院郭光索同奮,兩人正好是中國醫藥學院的同學。推拿則由維曾同奮邀請其好友吳福田先生幫忙,親和及靜心靜坐報名由掌院同奮負責,炁功方面由初院同奮負責。

  同奮皆本著盡其在我的心情,為民眾服務,同時更利用時間互相親和,整個活動在愉快、和諧、圓滿的氣氛中結束,據統計求診者約有四十餘人,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研習班則有二十餘人,掌院與初院的同奮不分彼此的互相幫忙,充分發揮了兄弟教院的情誼。

*十二月廿二日(星期二):

維生首席無形勞軍、親和、祈福、加光。

  維生首席廿二日起至掌院帶領同奮無形勞軍、誦誥、祈福、反省,並至中元龍華誦誥成績達二十萬聲的同奮家中親和、祈福、加光。

  維生首席第一站先到敏縛同奮家中,最讓同奮吃驚的是她的家裏掛滿了天帝教文物及墨寶,櫥櫃更是擺滿了天帝教的書、錄音帶、錄影帶及紀念品,最讓人感興趣也最有意義的是一幅師尊墨寶─「淡泊淡妝」四個字,據說是早期某次訓練班,師尊在上課時,看到坤道同奮個個裝扮得非常漂亮,笑笑說結訓後要送給每位坤道同奮一幅墨寶,即是這幅「淡泊淡妝」,原來師尊希望坤道同奮多利用時間靜坐,來變化氣質,回復自然美。

 ●同奮們本著愛心為民眾服務,充分發揮彼此合作的深厚情誼。

 ●光黌、靜回伉儷是高雄市掌院在中元龍華法會期間唯一獲贈兩張墨寶榮譽的家庭。

 ●觀眾凝神諦聽精緻而有深度的音樂會,浸沐在和諧與感恩中。

  敏縛是位資深同奮,誦誥從不落人後,時常在龍華法會加強誦誥時受到獎勵。她特別準備了一些應時水果:香蕉、李子、鳳梨、糕餅、花生象徵「邀您來高昇」之意義(台語發音),希望大家同上清虛宮回到師尊身旁。由於當天是冬至,更準備了一鍋湯圓,讓大家吃得團團圓圓。

  首席接著前往市政府拜訪吳市長,首席建議吳市長有機會前往歐洲考察,了解世界脈動及趨勢,並希望吳市長以高雄人自居,隨時與高雄保持密切聯繫。吳市長對首席的來訪,顯得非常熱情,對首席的建議滿懷感謝,臨走還特別送首席一行人至辦公室門口。

  接著前往洪光黌督教長與吳靜回夫婦家中,他們是高雄市掌院在中元龍華法會唯一獲得兩張墨寶的家庭,夫妻兩為了歡迎首席的蒞臨,早在前幾天便把家中打掃得一塵不染,由於靜回精於點心糕餅製作,當天更是表現高超手藝,做出許多拿手點心。同奮們看到那麼精緻的西點,情不自禁的讚賞起來,一會兒功夫便將食物一掃而空,首席也給了光黌與靜回家務的一些建議。靜回是掌院文化教室西點班的指導老師,更是新任坤院執行長,相信掌院的同奮有口福了。

  十一時許首席一行人順道前往大同醫院探望緒龐同奮的太太,首席囑咐其安心休養,同時心理建設要加強,克服病痛,方能早日康復。首席的前往探視,令緒龐同奮感到非常訝異與感激,同時讓全家人感到溫馨。

  隨後一行人趕往許光默、邱敏穫同奮位於高雄縣仁美鄉的新家中親和,當初屏東縣初院成立之時,光默同奮出心出力更出錢,首席第一次至其家中親和,表示慰勉感謝之意。由於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皆非常照顧他們,讓他心存感激,光默雖因行動不便,無法至教院,但心仍在帝教,對教院的奉獻從未間斷。

  下午三時,同奮們於掌院集合出發前往旗津無形勞軍,原先以為並非假日參與人數不多,不料抵達現場後,發覺來了不下五十人,大家誦唸廿字真言四十九遍後,首席向無形三軍將士表達感恩慰勞之意,與大家合照後圓滿結束勞軍活動。

  晚上首席帶領同奮誦誥,同時為長期奮鬥的同奮祈福,緊接著於大同堂與同奮們親和,首席表示這是第五次全島訪問,此次的重點在無形勞軍,表示人間對無形守備感激之意外,並帶領同奮誦誥五十聲,反省、祈福。最主要則是前往中元龍華法會誦誥聲達二十萬以上之同奮家中送匾,親和、加光。

  同時首席在師尊證道四週年,強調我們堅持「三不變」原則:

  1.對 上帝的信仰不變。

  2.祖師爺留下的規矩不變。

  3.昊天心法不變。

  另外,首席更對高雄市掌院的同奮表示:掌院的同奮雖在艱苦中,但仍能持續奮鬥,實在令人感動,整個親和集會在一種溫馨、喜悅、祥和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十二月廿三、廿四日(星期三)

屏東、台南無形勞軍、家庭親和

  上午九時三十分由掌院出發前往潮州,共有三輛車約十五人隨同前往,首先抵達天然堂,由於天然堂為南部教區的發源地,許多早期的同奮出錢出力出心,聞名而從未見過面的,亦都前來親和。

  隨後前往此次中元龍華天然堂唯一誦誥二十萬聲之主事黃光緒、敏姑同奮家,首席贈匾加光祈福,同時在光緒家中用餐,來自高雄、屏東、潮州各地的同奮將光緒家中擠得水洩不通,光緒特地準備了許多大湯圓及水果,有葷有素,各取所好,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一時整,一行人移師屏東鵝鸞鼻勞軍,整個車隊浩浩蕩蕩,大約有八十餘人參加,其中開導師就佔了六位。由於天然堂緒潮同奮之子在墾丁公園管理處上班,特提供其管轄之海濱,作為勞軍之場地,同時並為同奮們帶路,此地係台灣最南端的一個觀景平台,也是台灣海峽與太平洋的交會點,約於二時四十分即準備就緒,大家於當地等候勞軍,同時欣賞海景,儀式中,誦唸廿字真言四十九遍、焚黃表紙五刀、首席表達感恩慰勞之意,儀式歷時約四十分鐘結束,隨後首席一行人前往屏東初院親和,至十一時許才回掌院休息。

  十二月廿四日早上十點首席先到光効、敏術同奮家中親和祈福,並了解他們最近家中狀況同時表達關切之意,首席為他們廿字匾加光祈福,勉勵光効一家繼續為教奮鬥。

  透過貞道同奮的聯繫,首席以老朋友身分前往拜訪王玉雲先生(總統府國策顧問),同時做了一些建議:對高雄市事務、政治保持超然客觀立場,讓年輕的一輩發揮,如有事情,年輕人自然會來請教他,同時介紹許多大陸地點,更建議王顧問有空多出去走走。首席一行人於十一時四十分前往台南無形勞軍。

*十二月廿五日(星期五):

歲末感恩音樂會

  為了使感恩音樂會能圓滿達成,早在數天前,新任坤院執行長靜回同奮便絞盡腦汁,製作海報,把感恩音樂會所需物品及義工,列出清單,金額不多,項目分散,讓同奮們自由認簽,效果不錯,同奮們陸續把認簽的金錢、物品送來掌院,節省許多開銷。當天,許多同奮忙著佈置會場,斗大的字【87年歲末感恩音樂會】貼在白板上,看上去是那麼的亮麗、突出,立體、閃亮的聖誕樹,襯托著樹下包裝精美的禮物,增添不少耶誕氣氛,更是誘人。天花板則垂掛著本師三寶:「知足、惜福、感恩」六個大字及閃著亮光的水銀燈,讓人有如置身仙境,叫人難忘。桌上則擺滿了各式水果、餅乾、糖果……一切的一切就等著晚上的來臨。

  七點多,同奮陸續來到,有的帶著盛裝的小朋友,準備一顯身手,八時不到,大同堂已經擠滿了同奮,大約有百人左右,主持人則由靜心同奮擔任,大方的台風、甜美的語調,將整個活動帶入了高潮。

  這次共有十七個節目,有鋼琴、南胡、小提琴、古箏、古琴、歌唱,節目雖然不多,但顯得精緻而有深度,觀眾凝神靜聽,表演者盡心盡力,整個節目浸沐於和諧感恩的氣氛中,表演完畢,由光光掌教頒獎給表演者,而沒有表演的小朋友亦獲贈紀念品,作為鼓勵,期待來年的參與。光劫副掌教亦說明感恩音樂會的意義,對小朋友來說,是感謝父母、師長的栽培養育;天帝教的同奮則是表達了對本師世尊的感恩及追思。整個節目在「師恩頌」的歌聲中圓滿結束,大家很快的把會場整理乾淨,整個團隊的精神,於此發揮盡致。

*十二月廿六日至廿七日(星期六、星期日):

鐳力阿道場黃庭朝聖、追思集會、奧萬大賞楓之旅

  上午七點三十分,掌院、初院的同奮約七十餘人,搭乘兩輛遊覽車,浩浩蕩蕩出發前往鐳力阿朝聖、追思,並集體於黃庭前祈禱。下午二時,部份同奮留下參加口述教史或休息或誦誥,其餘約五十人則驅車前往日月潭觀光,七點四十分於大同堂舉行掌院及初院親和集會,研討主題為維生首席為《師語心傳》一書所寫的序文,名為「本師世尊接受無形嚴厲考驗的黯淡歲月」,從文中可深刻體會到師尊和我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人,師尊日後的成就都是經歷長時間的艱苦歷練而成的,確能發人省思,激勵同奮奮鬥意志。

  會後掌院全體同奮上光殿舉行師尊證道四週年祈禱儀式,加誦皇誥五十聲,隨後各自休息。

  第二天早上六時三十分於鐳力前院整隊出發前往奧萬大,車行約一小時,抵達霧社,換乘十輛小車,整個車隊浩浩蕩蕩,有如古時候的驛馬車隊,途中經過萬大水庫,風景優美,路徑曲曲折折,方知需換乘小車的原因。上午十時不到,即已抵達奧萬大,奧萬大是新近開發之賞楓觀光區——有溪流、楓樹純林、飛瀑、山脈等自然景觀;台電揚水站、原住民拓殖遺跡、台電調整池等人文景觀;更有不少遊憩設施,在導遊的說明帶領下,大家心情愉快,倘佯在充滿靈性的大自然中,可惜的是,由於天氣還不算很冷,因此,滿山的楓葉呈現綠黃色,沒有預期的那種懾人楓紅,有些失望,但卻有另外一番滋味,事實上,能拋開一切世俗凡事,遨遊於青山綠水中,不也是一種享受?吃過午餐後,整裝踏上歸途,一路平安,返抵掌院,已是萬家燈火了。

  一星期來整個系列活動皆在預定的計畫中進行,非常順暢,同奮就自己時間上的方便,選擇參加活動,非常盡興、非常發心,而一切的一切也都於溫馨和諧感恩的氣氛中,圓滿的畫上句點,僅藉此感謝維生首席的辛勞奔波及陪同首席辛苦多日的同奮,祝福大家!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