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傳道使者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煉心(三)

第一期傳道使者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煉心(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第一期傳道使者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煉心(三)

美國洛杉磯掌院 馬靜律  1999-02-01 12:00

心中清流驅逐了病魔

  閉關中某日因故病倒,內心很是難過和擔心,難過的是不能到光殿和課堂參與活動,尤其是聽到同奮們唸皇誥的聲音;擔心的是怕影響黃榜的考評,我臥著一直默唸廿字真言,醒來服藥後又睡過去,由於生病的前個晚上發高燒,雙手有抽筋的現象,同房每一位同奮都特別對我留意和關懷,更令我感到軟弱和無奈,當時想到這次戰戰兢兢從美國洛杉磯到鐳力阿來參訓,現在是那麼重要的炁胎養成期,竟然病倒在床上,整個閉關會不會就此浪費了。

  就這樣的臥在床上思前想後,不知不覺地做了不少省懺,這樣反反覆覆的醒來又睡去,同時不停默唸著廿字真言,收斂心緒,自我觀照,涵養己心。

  翌日醒來,精神無比的清爽,雖然身體還有一點點發燒,但精神已覺開朗和輕鬆,尤如一個新生命,同時我以一股莫名的強烈衝動告訴所有關心我的人─我完全好了,他們亦感到我的喜悅和嶄新的生命力,令我想到在經典研究課程內講到的:「五心五意─修心養意,定心凝意,滌心正意,克心歛意,靜心靜意」。

  由這印證,我深深體會到生病臥了一天,反而從中將自己這顆「凡心」在自我觀照時清除打掃一番,我才會感覺到有一股新的生命力,煩惱盡消,內心空空洞洞,乾淨無比。

  我會保持這新的生命力來接受新的挑戰,繼續「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