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編輯室手記

 1999-02-01 12:40

  本期教訊內容豐富,報導因應教內活動加重份量,篇篇精采;聖訓針對不同面向降示,啟人良知;奮鬥心聲隨著同奮修持提昇,深入淺出,用心閱讀者,必收穫良多。

  近一個月,本教最引人矚目的消息,當屬「戊寅年護國祈安誦誥佈道大會」的盛大登場,透過天極行宮同奮的強力動員,激發本教齊心一氣的奮鬥潛力,在一九九九年的第一天,上千人秉持積極奮發的朝氣,從上午八時半起,天人為促進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為台海兩岸血濃於水的命運,慈心哀求,聲震人曹道場,盛況有如眾仙雲集。

  特別舉辦的佈道大會及「涵靜杯」寫生比賽與鄰近鄉鎮拉近距離,傳達出本教孜孜矻矻紮根鄉土、關懷眾生的感人願心。

  自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相繼證道後,帝教始終延續「心齋三年」的戒慎恐懼,在晦盲否塞之秋,剛健不屈,興於憂患。因此,帝教復興十八年暨本師證道四週年紀念大會當天,十對佳耦在維生首席的福證下締結良盟,成為本教四年多來,難得一見的熱鬧歡騰畫面。

  帝教一向鼓勵同奮不做自了漢,深入紅塵,渡人於火宅,能夠虔心向道,一心修真,必然得天獨厚;能夠志同道合,成就神仙眷侶,人道天道雙修,將天帝教化深耕於家庭,推己及人,亦為天人同聲禮讚。本期「同奮動態」,教訊特別規劃為「十對神仙眷侶的雙修姻緣」專輯,以饗同奮。

  您是否為無緣親聆世尊教化而抱憾?您是否希望再能親炙他老人家的大愛?本期〈感念恩師‧如是我聞〉報導有口述教史會的精要,〈觀心親和與本師印心〉演講稿,則是維生首席匯整多年與師尊穿越時空障壁,交心親和的親身體驗,相信都能助您更親近本師。

  「天人之學研討會」雖已落幕,回響方興未艾,遵奉本師指示,為擴大參與層面,讓更多人共享豐碩成果,本期除邀請緒照、敏接同奮發表獨到見解,並選錄高雄市掌院李光光掌教之論文:〈試論皇誥─從各教派的磕頭功談起〉,從各教「崇拜性祈禱」與誦誥相應的理論與功法中,不但豐富了本教的天人合一觀,更讓人體會到誦誥於末劫傳世的殊勝意理。

  沉潛多時的光呼同奮,於去年攀登華山後,在修持方面又有新的體悟,〈凌絕頂,好修行〉一文,您不可錯過。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