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 慈心虔禱 開創兩岸和平契機

使命瞭望台 慈心虔禱 開創兩岸和平契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使命瞭望台 慈心虔禱 開創兩岸和平契機

樞機使者 高光際  1999-04-01 11:35

—上、中元龍華會對台灣政局及兩岸關係的影響

  今年是邁入公元兩千年的最後一年,是台灣島內舉行總統大選前的啟動年,這一年澳門回歸中共,台灣問題變成中共剩下來要處理的最後一件問題。這使得中共對台統一有迫不急待之感。尤其從中共在東南沿海一帶大量佈署M族中程飛彈一事來看,中共對台灣是有用武的準備。戊寅年巡天節聖訓說,今年是全球氣運由平劫轉入春劫的關鍵年,因此今年也是行、清、平三劫並一劫大總清的一年。聖訓也提到,去年有三分之一未執行的行劫方案,這是指去年由上元到中元法會期間,由於同奮的誠心祈禱誦誥,獲得暫緩執行的天災人禍,將併入今年中執行。因此同奮們要格外謹慎小心。

  去年,由於同奮在上、中元法會的齊心祈禱,兩岸關係在關鍵時刻獲得了重大改善,也因此順利的促成十月份辜汪在上海的會晤,並達成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在今年回訪的善意默契。但是在隨後的兩岸外交角力下,以及台灣欲參加美國策劃主導的戰區飛彈防禦系統(TMD),使得兩岸關係再次受到嚴重衝擊,這也連帶使中共與美國的關係迅速惡化。理由很簡單,中共認為,台灣一旦加入TMD系統,美國就必須提供台灣足夠自衛及防衛的武力,這根本就是過去中(台灣)美共同防禦條約的翻版,意味著台灣將永遠由大陸分裂出去,中共領導階層勢必採取激烈手段。

  台灣島內的選舉,尤其是一個關鍵。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國民黨能否在這次選舉中獲勝,不但是台灣島內也是中共與美日等國際矚目的焦點。去年底國民黨在三合一的選舉獲勝,顯示民眾漸漸對她恢復了信心與支持。然而從媒體公佈的民調數字看來,民眾對各黨派可能的總統候選人支持度,依序卻是宋楚瑜,陳水扁,連戰及許信良,其中宋楚瑜大幅領先其他三位。但是國民黨高層屬意的接班人卻是位居第三的連戰。截至目前為止,一般的專家及民眾都認為國民黨的最佳組合是連宋,這個組合也必定能獲得勝選,然而這種組合現在看起來卻似乎遙不可及。有如去年初國民黨要馬英九出來參選市長一樣的困難。我們可以預期最後結果大概是代表國民黨的連戰與代表民進黨的陳水扁對決。但是李宋關係的分合對整個大選卻是有決定性的影響,一旦國民黨敗選,勢必將嚴重衝擊美中台三角關係,打破三者對兩岸和平統一的共識,促使中共提前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上元、中元龍華法會績效 對世局有關鍵影響

  按上所述,今年兩岸關係的走向與台灣島內政局的發展仍在未定之天。台灣四月底開始就要進行修憲。這牽涉到國、民兩黨內各派系的利益和發展,勢必將引發激烈爭鬥,而再次衝擊到李、連、宋的三角關係,進而影響到八月份國民黨的黨代表大會所推出的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因此,四、八兩月將是今年的關鍵時刻,這兩個月份正是本教的上元及中元龍華法會舉行時期,也是上天要調整行劫救劫方案的關鍵時刻。上元法會的國曆時間是四月十六日到卅日,中元法會的國曆時間是八月十一日到廿五日,九月份一到就是中共預定汪道涵來台訪問的時刻。汪君是否能順利來訪,關係著兩岸的和平發展,因此台灣島內的政局發展與兩岸關係的走向,將視天人共同在四月及八月兩個月內所舉辦的法會績效而定前途。

  去年同奮在上、中、下元三法會的誠心祈禱,成功的化減了台灣地區的天災人禍,為台灣的政局及兩岸關係奠定了穩定的基礎,也同時化減了南亞及中東地區的核戰危機。促使上月份(二月)印度總理竟首次親訪巴基斯坦,為印巴的和平契機展現曙光。因此在年底的巡天節中竟有九0六位教內同奮獲 上帝召見,大幅超過以往的數目。緊接著在農曆年期間,竟在全省出現連續幾天春暖花開的好天氣,這是近幾年行劫氣燄高漲以來少見的天候轉變,似乎是上天賜與吾人的特殊恩寵。但是同奮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自民國八十五年底的國發會以來,整個上天行劫救劫方案的成敗,就看今年中同奮在關鍵時刻的祈禱。同奮若能真正認清本身的救劫天命,秉持以往的奮鬥毅力,一定可以化解圍繞在台灣四週的陰霾之氣,為台海兩岸開創光明的前途。這將是數不清的無量功德,期勉同奮善加把握,發揮慈悲的愛心,一定能獲得上天的眷顧。

  最後希望四月廿四日在北東教區舉辦春季法會的各教院,能善加把握機會,團結奮鬥,發揮救劫的關鍵力量,為化解今年行劫氣燄,打下一個好的基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