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結果時—堂慶實況 悉心呵護的小樹長大了

開花結果時—堂慶實況 悉心呵護的小樹長大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3期 » 開花結果時—堂慶實況 悉心呵護的小樹長大了

林鏡適  1999-05-01 09:10

  風和日麗,涼爽的日子,四月四日一大早,佈置的人員早已就位,將會場點綴得熱鬧繽紛,大家喜氣洋洋地揭開堂慶的序幕。

  全體由維生首席帶領上光殿感恩祈禱後,舉行擴大親和儀式,光俄主事首先開講,他高興地說,天安堂能具有今日之規模,實是全體同奮團結一致,發心奉獻所努力的成果,當然前主事光航同奮領「航」的這四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功不可沒,在此成立五週年之際,靜聲同奮能完成《五週年奮鬥特刊》,圖文並茂,詳載堂史,正是給天安堂的最佳賀禮!

  光俄主事說:在誦誥救劫方面,本堂一向不落人後,這是大家齊心誦誥的成果。教財部份,因光返、敏齋伉儷這五年來,長期奉獻,不收取租金,使得收支不致相差太多,令人衷心感謝他們的發心。未來希望能成立屬於自己的教堂,持續不輟,將同奮力量凝聚起來。

  前主事光航同奮表示,在這個群策群力的時代,救劫要靠大家的力量,天安堂能有今日的成績,非他一人之功,「上元龍華會」腳步將近,期盼大家共同奮鬥,再創佳績。

  光超開導師提出在弘教上,除了各盡本份、心力之外,更嘉勉天安堂能走出院堂,組團到台中縣初院、天甲堂等處親和互動訪談,是各教院堂團結的開始,能彼此支援活動相互關懷,相信我們弘教的士氣、道氣已經提振起來。

  維律樞機也說,誦誥相當重要,其個人亦是皇誥受益的見證,他期許大家雖然人道繁忙,仍要撥出時間,祈禱誦誥,完成救劫使命。未來,盼望同奮持續發揚團隊精神,對建購堂產之事從長計議再作努力。

  敏堅副掌教談到,當年天安堂成立之初,這批同奮皆來自省掌院的菁英,表面上看起來,掌院好像少了一批尖兵,其實不然,而是在中部多了一批奮鬥楷模,現在天安堂也成了棵「大樹」,為弘教救劫而努力,令人欣慰。

  接著邀請維生首席致詞,首席說,天安堂是師尊最後親自主持開光的一所教堂,當時他老人家為赴美弘教之事心力交瘁,匆忙趕回阿中,因而未及與同奮親和,為了了卻師尊心願,在這個五週年慶的大活動中,首席願意與同奮一起紀念。首席接著將「天」「安」兩字作了番精闢闡釋,他說明了何謂「天命」,期勉同奮共同承擔中華同胞共業,因為「天安」之基礎正是建立在「民安」,民安是建立在沒有衝突,沒有暴力、和諧、負責任的社會。老百姓希望平安地生活,才能「天安」。

  「天安堂」命名之初,師尊的期盼便是「天清、地寧、人安樂」。首席希望同奮不要向師尊交白卷,努力達成「天安」的目標。

  首席一番精闢註解,為天安堂同奮注入一針強心劑,人人為此動容,報以熱烈掌聲。

  會後,同奮食用起豐富的餐點,此起彼落的寒暄及歡樂聲,為天安堂的堂慶,畫下完美的句點。

 ●天安堂能具有今日的規模,實是全體同奮群策群力,發心奉獻的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