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回饋〈一〉—同奮心聲 帝教因緣一線牽

感恩與回饋〈一〉—同奮心聲 帝教因緣一線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3期 » 感恩與回饋〈一〉—同奮心聲 帝教因緣一線牽

楊緒度  1999-05-01 09:20

 ●八十四年底,緒善家舉辦親和集會,緒度同奮應邀致詞。

  余在十九年前從夏威夷大學回到台灣任教後,見報登載一則小兵用二十字真言之奇妙故事,當時即感受此二十字的可貴,因為正是中國數千年來的道統精華所在,當時就用毛筆抄下此二十字,貼在書櫃的右上角,做為我的座右銘,常常唸一唸。民國八十年的一天,陸光鵬同奮因事到學校辦公室來,遞給我一張他的名片,名片的背面正是此二十字,我問陸先生之後才知有個「天帝教」,此二十字為天帝教之「廿字真言」,真言與我之緣其來有自也。

  余平日喜歡與老人談談人生,一九九二年暑假陳伯中(光灝)教授要我去見一位長者,正是我的興趣,立即一口答應前去,另與黃俊義及曾夢蛟教授等四人,開車同到南投縣埔里往日月潭的道場,拜見這位長者,才認識鐳力阿道場的涵靜老人(時年九十三歲),第一次見到不平凡的智者,感到那種偉大的親和力,使我感動。陳伯中教授第二次又邀我同去拜見涵靜老人,更讓我體認到老人家的偉大情懷,是生平第一次使我感動的修行人。同年的春節前,陳伯中教授告訴我有一個機會可參加正宗靜坐,於是我非常高興地參加了第一屆春節靜坐特訓班,同時中興大學也去了李靜胞及黃緒施三位教授。

  當時學員有二十餘位,來自北、中、南部,甚至有美國及日本回來的。懷著今生難逢的心情,我認真學習及詳細寫下筆記。師尊的偉大情懷在上課中自然流露,處理危機的方法是智者的思慮,下課後的閒聊又具有如此的親和力。個人的受惠,終生難忘。

  暑期複訓時,獲得更多深入靜坐之收穫,其間獲賜道名「緒度」,查出原靈為教引真人一世,深具啟示。當時師尊賜予天人炁功金丹時,在雙手中感覺到接受「粒粒金丹」之威,至今難忘。當時更難得的是能聽到維生樞機使者之真經及具啟示的教導,對向自我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的學習歷程受惠良多,至今仍覺滿懷感恩。

  天安堂在大里的活動,最讓我們難忘是家庭親和集會,在一九九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很榮幸能獲第六場舉辦之光,靜聲及同奮們之連絡下,到家之同奮及朋友達五十餘位,在光航主席及光謗開導師的指導下進行親和,同奮在一團和氣及歡樂聲中,共度帝教之夜,並承蒙掌院多位同奮及光灝掌教、光湘副掌教等的光臨親和及指導。在天安堂成立五週五前夕,拿出當時親和之夜的照片及簽名單(靜仰製作),這些過程歷歷在目,又見師尊為天安堂家庭親和小組所書之「靜」字匾留念(天帝教復興十周年庚午年仲冬)的照片,不禁油然緬懷師尊愛護人類之情,奮鬥更需努力,方能報答昊天之恩。
  (本篇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