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與您談心

 1999-06-01 09:05

  教訊終於又出刊了。自三月初遷社到鐳力阿以來,為了運用有限人力,發揮最大邊際效益,每期都有「磨考」,舊的困難解決了,新的狀況又出現,接踵而來的問題就像是「雨後春筍」似地層出不窮,叫人應接不暇。

  尤其是這期教訊,除卻社內難題待解外,不少稿件一延再延,作者或公務太忙,以致專欄暫停;或來文太遲,只得忍痛割愛;或勉強交稿,卻不適用;更甚者,是封底的插圖,一再重繪,掛號郵遞兩次,竟然杳無蹤跡。

  此時此刻,尤能激發出「積極樂觀奮鬥」的帝教精神,誠如世尊在今年本師節的叮嚀:「人生中經歷人間的考驗,皆是修道、助道、成道的資糧,只有感恩再感恩。」相信也唯有加強省懺,培養正氣,才能天人交感,與社內同仁一起奮鬥不懈,共同開創出教訊之新運。

  發行問題一直是本社心中的痛,不過從各地的反應中,也因此感受到,廣大讀者需求教訊之殷。為了加強投遞效率,從上期起,開始採用全自動包裝,改良式封套兼具價廉、環保、防濕各項優點,海內外各教院、教堂通訊地址電話,則移至教訊最後兩頁,方便讀者運用,種種用心,只希望您讀得法喜充滿。

  為「溝通天人關係」,自頒布「特定廿字真言匾」作為光殿外延一案後,接著,上元龍華會中,又有多項天人間組織、禮儀、經典等,因應時代環境需要而修正,這些訊息與同奮息息相關,請不要忽略了十九頁起的特別報導及聖訓。

  為迎接世紀之交的弘教救劫新里程,本教處處顯得生氣蓬勃,「北東教區保台祈安超薦法會」的啟建,有如將上元龍華會凝聚的正氣百川匯流,激盪起一股沛然無竭的天人大愛,立生清天寧地之效(頁八至十四)。

  籌畫半年多的赴美弘教啟程了!為培育國際弘教先鋒,開展美洲道氣,洛杉磯掌院總動員,與台灣同奮通力合作,規劃出符合當地風土民情的靜坐班、複訓班,整個掌院顯得欣欣向榮(頁六)。

  「志於道,游於藝」一直是光胞、敏麟伉儷心目中人生的理想型態,八十六年離開專職後,夫妻倆開拓了新境界,在藝術領域大放異彩,想了解帝教強烈關懷時代的精神,如何體現在藝術創作中嗎?請看五十八頁的人物特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