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家親 打造美洲新樂園

中外一家親 打造美洲新樂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中外一家親 打造美洲新樂園

 1999-06-01 09:10

赴美弘教傳真

 ●五月十六日,第二場正宗靜坐發表會在洛杉磯掌院舉辦,吸引了不少人聽講,期能開啟生命智慧,體悟寧靜致遠的天人合一之境。/陳敏堪提供。

  (本刊訊)經歷半年以上時間策劃的赴美弘教啟程了!維生首席及隨行同奮五人於台灣時間八十八年五月二十日下午四時四十分搭乘華航CI006班機從台灣到洛杉磯,於美國洛杉磯當地時間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抵達。在這段時間除了舉辦正宗靜坐第四期美國特訓班、正宗靜坐第三期美國複訓班以外,還安排在洛杉磯掌院親和集會中主講,到同奮家裡親和等方式擴大與當地同奮聯誼,期望堅定同奮道心,洛杉磯掌院道氣更上一層樓,並對天帝教有更深入的了解,培育國際弘教先鋒。

  維生首席上一次(一九九七年)在美國弘教指示:只要有三十位學員就來開辦靜坐傳習。洛杉磯掌院當地同奮為此特別用心展開多次弘教活動,期望能夠在近期達到這個目標。因緣聚集,今(一九九九)年五月廿二日上午十時正宗靜坐第四期特訓班正式開訓,共有五十位同奮完成點道儀式,其中有兩位美國人、兩位美籍墨西哥人,由緒媒輔導,六位只會講廣東話的學員,也有專人輔導,預計還會有人報名。而在廿四日下午七時開訓的第三期複訓班,已有三十多人參加。

  維生首席在開訓時,除了歡迎所有學員之外,還特別針對「什麼是宗教?」以及天帝教的實質內涵做了說明,讓所有參與學員能夠概括性的了解,天帝教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是以人為本的宗教。

  這一次美國弘教工作,是由美國教區公署負責規劃,該單位從一九九九年一月一日改組,就承擔了這一次赴美弘教的任務。美國教區公署主任光際樞機及其他工作人員,為了推動這次弘教,不斷的和極院與各訓練有關單位充份的交換意見之外,並與洛杉磯掌院密切的連繫溝通,完成了這一次符合美國洛杉磯當地風俗民情的靜坐班,並規劃了近期、遠程目標,為美國弘教開啟了另一個嶄新的里程。

  洛杉磯掌院為了辦理這一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可以說全掌院動員,除了期前舉辦了兩場正宗靜坐發表會之外,還分別「以開啟生命的內在智慧與能量,接引天地正氣,體悟寧靜致遠天人合一境界」為主題,在當地電視、報紙做廣告,擴大媒體宣傳,並為了將來能夠獨立承擔訓育工作,因應訓練班組織而成立相對應單位:執行秘書—緒止同奮,副執行秘書—緒計、靜律同奮。課務組組長—素驚同奮。道務組組長—緒計同奮。總務組、行政組組長—緒中同奮。輔導組組長—緒止同奮。財務組組長—靜律同奮。動員洛杉磯掌院前期同奮擴大參與各項工作,歷練實作經驗。

  為了這一次美國弘教任務的需求,由美國教區公署簽請,維生首席核准,徵召了光中樞機、光光掌教、光證、光赦、光呼、普昇、緒我、敏膺、敏堪等九位同奮,同時光聖、敏垠、靜坤等三位自願發心隨行協助。配合工作的需求,他們分五梯次赴美。

  五月二十二日,洛杉磯掌院喜氣洋洋,不分來自於台灣,或者當地同奮,大家分工合作,有些負責報到、有些負責廚房、有些引導同奮、有些上課講解,不僅顯示出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也讓人感受到洛杉磯掌院道氣蒸蒸日上。

  還有值得特別介紹的是,有一位美國籍坤道是梅緒媒的朋友,學太極拳二十年、瑜珈術二十年、針炙三年,自願參與廚房義工,對於幫廚工作從早忙到晚,勤快不懈、默默奉獻,已到忘我的境界。

  期望 上帝大放親和光,順利完成本次美國弘教任務,使得「上帝真道早日普化全球,完成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