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己身求回報 但願蒼冥永清寧

不為己身求回報 但願蒼冥永清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不為己身求回報 但願蒼冥永清寧

 1999-06-01 09:30

啟建北東教區保台祈安超薦法會紀事

  (本刊訊)一聲聲皇誥哀求教主顯應,錫福台海清寧;一句句真言祈禱仙佛弘法,感化眾靈,四月廿四日,在宜蘭縣羅東農會禮堂中,七百多位同奮濟濟一堂,身著一式道袍與天相親,仰首捫心,俯伏跪叩,同心一氣,只為護持台灣寶島而慈心虔禱,短短兩個小時,在這個臨時搭建的大型聖壇裡,群仙畢至,法音繞樑不歇;靄靄慈雲祥被,同奮個個法喜充滿,不自覺流下歡欣同讚之淚。

  因有豐富的合作經驗,北東教區各教院的默契,呈現在這一次「戊寅年保台祈安超薦法會」整體績效上。法會場地在素樸、清朗的佈置中,表現出獨屬天帝教的風格,隱顯出天地正氣。會場上插滿天帝教教旗,無形總主持瑤池金母幡旗,迎風招展,呈現非凡氣勢。當天氣候涼爽宜人,專程趕赴法會的各地同奮,群聚在廣場報到、親和、用餐,笑語洋溢,相互問好,宜蘭、花蓮、桃園等地主教院的同奮們,穿梭不息的奔走服務,揮汗如雨,仍面帶喜悅,同奮之間的情誼在這樣溫馨氣氛下凝聚,為法會預示良好的開端。

  「念茲末劫、願我玄穹、重光帝教、一道同風、旋乾轉坤、妙現神通、化延毀滅、克盡大同」,在教歌的樂聲中,七點整法會簡單隆重揭幕,由光理樞機使者擔任迎神主儀人,在天人親和的悠揚樂聲與上香禮的儀式中,全體誠敬之心,油然而生,恭迎上聖高真的降臨。

  接著由光啟樞機使者擔任保台祈安儀式主儀人,光幕上,本師世尊手書的「天地正氣」蒼勁有力,朗朗昭示著啟建法會的精神,在幾百人同心跪拜的過程中,在眾人齊聲慈心哀求 宇宙主宰的皇誥聲中,我們好像在宇宙的殿堂上,以身心為牲,不為自己設想,為天下蒼生祈願,願天災人禍消弭,願兩岸衝突危機化解,願錫福北東地區眾生福祉,聲聲願願,別無所求,只求眾生解苦厄,得安樂。

 ●七百多位同奮秉持耿耿赤心,在宇宙的祭壇上,以一念之善,貫通天人,期望挽狂瀾於未倒,為萬世開太平。/蔡光貧(左)、吳光輔(右)攝。

  主儀人維光樞機使者率領著同奮虔誦廿字,期能陰超陽薦,天清地寧。在二十一遍真言的宇宙真理下,無形有形同感經文教化,懺悔、內省、立願、實踐,並迴向眾位陰靈消愆解業,一清永清,各得其所,永享光明。

  最後一個階段—送神典禮後,全體恭唱〈師恩頌〉及〈坤元輔教頌〉,樂章依舊,緬懷不變,念及師尊、師母的大慈悲願,同奮再度掉下淚來,更願發憤圖強,追隨其後,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再奮鬥,再努力。

  從迎神、祈安、超薦、送神,在莊嚴的樂聲、歌聲中,在上香、鞠躬、四跪八叩禮中,在皇誥、廿字真言、讀表文的簡單儀式中,由衷表達出每個人關懷這個宇宙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愛,而在不求回報的付出中,讓參與同奮深深感受到由心而起的喜悅與感動。

  秉持著一顆赤誠之心,天帝教的同奮們,站在宇宙的祭壇上,以一念之善,「一生一祥,芸生凝祥」,貫通天人之間,虔誠為人類未來前途祈求—期望挽狂瀾於未倒,為萬世開太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