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話籌備—心手相連風雲會

主辦單位話籌備—心手相連風雲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主辦單位話籌備—心手相連風雲會

花蓮縣初院行政副弘教 徐光采  1999-06-01 09:35

 ●聲聲願願,願天災人禍消弭,願兩岸危機化解,願錫福北東地區眾生福祉。/蔡光貧攝。

  每當春暖花開,大地回春時,正是本教春季法會行將上場,籌備會議舉行之際,主辦單位在上次法會籌備會上已決議,由北東教區各教院輪流當值,宜蘭初院因地利之故,為當然之承辦單位。今年第一次籌備會經與台北市掌院協調後,決定於二月六日在宜蘭縣初院召開,當天會議有如一場風雲際會,本次法會主辦單位花蓮縣初院更是前所未有的大團結,由光培副掌教兼宏教,率領行政副宏教、參教長、五大中心執事、副執事出席,會議由光培、光昊、光思等三位副掌教共同主持,每位皆足智多謀,深思熟慮,並能循序漸進,決定整個法會事項及籌備組織。各組負責同奮,名單如下:

  主任委員—劉光準掌教,副主任委員—范光培副掌教、蘇光昊副掌教、蔡光思副掌教、陳光創開導師、洪光癸開導師、古光谷開導師。籌備委員—北東教區教院開導師,行政副宏教,三教長,堂主事。總幹事—蘇光昊副掌教,副總幹事—光采、光堯、光慧、光掘、光專、緒哲、敏鄰、緒淼、光幕、貞誠。會場總指揮—光筆開導師,會場副總指揮—光販、光疇、光紳。各組組長依序為:行政組長—光斌,道務組長—光走、光甦,文宣組長—光輔、靜敦,財務組長—敏籌、光辰,場地組長—光彪,交通組長—光灑,服務組長—敏暉、緒淼,膳食組長—貞誠,機動組長—光幕,音效組長—緒綿、緒叩等同奮擔任。

 ●帝教的第三代—小天使們也投入救劫行列,童稚臉龐流露虔誠,令人動容。/吳光輔攝。

  會議中決議,各教院承租之遊覽車車資及遠地同奮住宿費用,仍由大會全額輔助,主辦單位另派親和小組至各教院親和宣導,各組組員全權由花蓮初院擔任或協調桃園、宜蘭初院支援,有關法會有形、無形各主持和相關事項,則呈維生首席裁示,就此整個籌備工作開始有個頭緒及架構,並決議於四月十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完成所有法會工作準備事項。

  經維生首席專案呈報無形後,首任首席使者於三月六日頒佈聖訓:

  一、無形總主持:瑤池金母

  二、無形副總主持:天德主宰、清涼聖母、行劫主宰定危子、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火德王、木德王、開元羅㬋星君、上元夫人、行劫副主宰清期子、地藏王菩薩、第十九天怒雷天天王、第十七天月朗天天王、第七天鸞鳴天天王、第三天懷遠天天王、悅意夫人。

  三、無形主持:廿字主宰。

  有形之主儀人選由維生首席使者任派:

  一、人間總主儀:維光樞機。

  二、副總主儀:光鳴樞機、光理樞機、維剛樞機。

  三、儀式主持人:

  (一)迎神、送神儀式:光理樞機。

  (二)祈安儀式:光鳴樞機。

  (三)超薦儀式:維光樞機。

  聖訓中並指示,本次法會除了原有「保台祈安」的目標外,特別加強祈求:經濟安定繁榮,開發觀光資源,促進城鄉互動,人盡其才,穩定人心,安定社會,北東教區各教院同奮應團結合作,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開展未來。

 

  四月十日第二次籌備會,由光準掌教主持,本次會議主要檢討、審議法會前所有工作事項,及決定法會場地。在承租會場過程,困難重重,因蘭陽地區在野黨政治色彩濃厚,一般民眾較不理解本教法會宗旨和目的,因而不能認同,導致放租者有所顧慮。惟經宜蘭初院同奮集體努力下,無形配合應化,終承租到羅東鎮農會,場地雖不比前幾次大,卻非常合適,尤其停車方便,所有車輛都能集中停放,唯美中不足處乃地板未能舖設地毯,經掌教提議購買,與會者均一致贊成,因有前兩次法會經驗,本次會議更顯得駕輕就熟。會場標語原擬以特別加強祈求來振奮人心,但經掌教、副掌教們考慮當地政治因素,特挖空心思,絞盡腦汁,將標語更換為:一、遠離天災人禍,二、促進蘭陽繁榮,三、確保社會安定,四、護祐經濟發展。至此所有法會籌備工作塵埃落定。

  身為主辦單位之花蓮初院,唯恐法會未能達到預期成果,更是戰戰兢兢,動員全體同奮,同心協力,務必護持法會功德圓滿,難得可貴的是由光癸開導師率領之全省巡迴親和宣導小組,能請出本院前參教長暨內護院光朗同奮大力襄助,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八位成員們不辭辛勞,全程參與,三天二夜全省走透透活動,精神可佩。組員名單如下:光采、光掘、光梅、緒力、敏壽、敏憬、敏霄、靜滿,更可喜的是大家付出的辛勞能得到回響,不少教院承包遊覽車,動員許多同奮共襄盛舉,充分顯現帝教大家庭的團結與共。

  維生首席特提前於法會前一天巡視會場,指示相關事宜,率領同奮會禱,並於會後餐會中,特別嘉許親和小組宣導有功。

  本次花蓮初院參與法會之各組工作同奮,無不盡心盡力,全力以赴,北東教區其他教院同奮鼎力相助,使得許多關節順利完成,會場指揮調度得井井有條,深受各方讚譽稱揚。以下臚列者乃法會各組組員名單:道務組—司儀緒銘、光壑,侍香緒效、緒譜。財務組—靜必、素唱、敏霄、敏帆、敏渡、敏春、靜証、敏幫。場地組—緒力、光梅、光掘、光靠、光範、光穗、緒泌、緒矗、黃志豐。交通組—緒滿、光煒、卓萬志(桃園支援)。服務組—敏遊、靜法、敏地(桃園支援)。膳食組—敏豐、靜森、敏憬、敏稻(宜蘭支援)。機動組—光朗、光檢。

  此次膳食組在組長貞誠同奮的帶領下無不各顯神通,精心調製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之美食,真是辛勞,值得稱頌。

  這次法會能圓滿成功,而本院能不負眾望,均有賴這些幕後英雄們不懈不怠的犧牲奉獻,才有今日輝煌成果。在此特別報導,並致最深的謝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