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太和道場—動員全教同奮心力 擴大成立興建委員會

天安太和道場—動員全教同奮心力 擴大成立興建委員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天安太和道場—動員全教同奮心力 擴大成立興建委員會

 1999-06-01 09:40

一秉本師正大光明指導原則 畢興建暨管理兩役於一功
首要任務:於兩年內籌集豐沛資源順利完成第一期工程

  (本刊訊)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委員會第一次成立大會,於四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在台灣省掌院二樓大同堂舉行,共有十九位委員及多位同奮參加。這次的成立大會,橫跨天安的過去與未來,意義非凡,期望在過去努力的基礎下,完成未來興建天安的重責大任,所以對於籌建委員會歷年工作、道場工程進度狀況、總體工程規劃,短、中、長程工程興建計劃及如何配合施工進度籌募工程款等,都有完整的報告與討論。

  為因應天安太和道場即將動工後繁重的任務,組織從籌建委員會改組擴大為興建委員會,期能運用全省各教院堂的力量,共同完成此一歷史重任。對於興建委員會組織的運作,維生首席在致詞時表示:光鳴與光持樞機,自承擔籌建工作以來,一秉本師世尊在人間時所交付的指導原則與師命始終奮鬥不懈,今日總算邁向新的階段。「未來,興建委員會仍將堅守合法與正大光明的兩大原則」,首席表示,為了使興建暨管理能畢兩役於一功,他將充分授權光鳴、光持樞機以及興建委員們,綜理興建及管理工作,甚至有關組織規程未明定的權責均交由委員會討論、實施後定案。

  在佈達人事以及一一親自頒授委員聘書後,首席再度表示,天安太和道場一切拜託了,在場委員以起立鼓掌的方式,回應首席託付道場的摯意,並表示有絕對的信心與決心,完成興建道場的歷史性任務。

  回顧從師尊手上承接天安太和道場的籌建工作,興建委員會主委光鳴樞機認為,地曹興建大任,落在全體委員身上,「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榮譽」。光持副主委也表示,天安未來還有更多更好的規劃,包括展示廳、立體停車場等,他期許天安太和道場,可以成為宗教界的地標。

  對於天安的合法與安全性,光文同奮表示,道場的地質是水庫的石質,並符合寺廟附建養靈寶塔的三項合法要件:屬於自己的土地、有建築物執照與水土保持使用執照,天安的安全性與合法性無庸置疑。他並對於天安多年的工作,做了清楚的說明,道場的開發許可,四年半完成,蓋了四百多個章,沒有敏餘同奮的奔波辛苦,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績。道場的工作人員,對於每一個設計圖的改變與每一次招標廠商的審查,都相當認真的在規劃進行,期許能夠用最好的設計,尋求最好的建築廠商,逐步符合同奮理想中的天安太和道場。

  「重耀建築師事務所」總經理李學忠建築設計師也針對道場建築做完整的說明。他表示,天安最主要的創作理念是把天、地、人的觀念融入到道場建築的設計中,光殿是「天」,在東方;濟祖殿是「地」,在西方,天圓地方。將天地結合在一起的中間廣場是「人」,並期望利用朝山大道,從山底到大殿步步高昇的設計,表達道場莊嚴肅穆的精神。在整個規劃過程中,道場的設計圖修改不下二十次,兩方人員常為了各個細節,晝夜不休地詳細討論,反覆研議,期望符合當初光鳴主委籌建道場的理想:「天安要最好的。」

 ●維生首席誠摯地託付興建委員們,籌建天安太和道場的歷史重任。

  最後,光鳴主委對如何籌募工程款,與委員做雙向溝通。天安目前可運用資金約為九千萬,第一期工程需一億五千萬工程款,委員會最大目標就是必須在兩年內籌到六千萬的資金,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建設,取得使用執照。因此對於如何組織同奮,推廣奉獻,委員紛紛發表意見,希望在雙向溝通中,彙集眾人的意見,討論後定案。

  光鳴主委在大會結束時對未來興建委員會的工作,做一個簡單的規劃,委員會的權責及組織架構問題,由常務委員討論後決定。執行工作人員則要擬定未來天安的整體推廣奉獻方案,舉辦說明會,支援各教院興建委員的工作。天安太和道場的籌建工程,歷時八年來,承擔了天上人間的期望,在進入決定性的動工階段,從籌建委員會到興建委員會,讓道場的興建工程又往前推進了一步,然而委員會也承擔了更多重任,期許在來自全教委員的合作努力下,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確實落實,順利完成天安第一期施工,這才是天帝教同奮真正關心的。

  在會議的進行中,我們可以看到籌建委員在多年的努力下,對天安自有一份感情與期許之誠,所以對於興建委員會的成立,光鳴與光持樞機都很誠懇的一再表示,願意與全體委員團結合作,一起打拼,拿出最大心力,把道場做到盡善盡美,對師尊做一個最好的交代。

  在興建委員會成立之後,面臨發包廠商的最後決定,與廠商進行議價工作,建築師與專業人員再次慎重的調整工程各部分的品牌、單價、數量、利潤,與廠商逐一比對,就品質、規格、安全性、工程總價做詳盡而合理的討論,期望對來自同奮奉獻的工程款,做最有效的運用,讓工程順利進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