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蓮正飄香 先修廿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心聲

心蓮正飄香 先修廿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心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心蓮正飄香 先修廿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心聲

 1999-06-01 11:20

心若野牛靜坐可伏

台北市掌院.奮門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處於散亂,一會兒想東;一會想西,平常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心,讓它心猿意馬,胡亂遊走,就像一杯剛從河裡打上來的污水,混濁不堪。若是我們希望得到一杯澄淨的水,就要把它靜置一旁,讓它慢慢沈澱。過了一段時間,便可以看到一杯清澈見底的水了。

  心也像一隻牛,沒栓住牠時,牛會隨意亂走,常會傷害莊稼,這是不好的,所以要用繩子把牛繫在一個定點。起初,牠會很不自在,很難過,更會循著木栓子繞圈圈,這時候,不必理睬牠,讓牠繞,當牛累了、倦了,牠就會乖乖安靜地躺下來。

  這一杯濁水,這一隻野牛,須藉著靜坐來調伏,讓意念受到訓練,因而去除雜念、妄想,集中能量,而開發智慧,就像用放大鏡聚光一樣,當焦距集中時,就會產生火光、產生熱能,而成就更大的力量,如果我們也能夠把分散的心收攝,不僅可以成就自己,亦可幫助他人。

找到心靈的家

天極行宮.月牧

  藉由宗教的力量,化解了我對一位大學最好的朋友一年來的怨氣,化解了對她的不諒解。藉由宗教的力量,讓我有更大的勇氣去辦理社團的事務,越挫越勇。

  正宗靜坐班,擴展了我不少視野,不再似從前那樣地短視、自私,也建立了更正確更好的價值觀,不再似從前那樣地迷惑與迷失。

  找到了家,找到了心中的家,每當在外遇到挫折與磨擦時,最想回來的就是這裡的家,心靈修養的家。

讀書效率竟提高了

台灣省掌院.大靜

  打坐及誦誥真的對讀書很有幫助,我發現參訓後,讀書比其他人來得專心,相對地效率提升,時間也縮短了,期末考也能夠較以前從容地去準備。這大部分都要歸功靜坐讓我將雜念一一沈澱,然後有更清明的頭腦來容納知識。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來做百日築基,感謝 上帝、首席及所有可愛的同奮。

喜樂面對生活點滴

台灣省掌院.月淡

  年少時的我,是個自視甚高的無神論者,但隨著歲月的歷煉,不禁令我開始懷疑生命的意義與本質為何?漸漸地有股動力想去找尋心靈上真正的寧靜。

  開始接觸天帝教以來,似乎有股無形的力量指引著我一步一步去感受,尤以上正宗靜坐班之後,藉著學習打坐、聽課、誦誥、不斷地自我反省,每門功課都令我原本煩雜的內心,漸歸於平靜,讓我能以喜樂的心來面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僅懂得受,更願意施。

認清生命之實相

台南市初院.月柔

  對凡事抱持著感恩、知足、惜福的態度覺得比之前快樂許多,讓我領悟出簡簡單單的生活其實就在身邊,只是被自己給複雜化而忽略了。正宗靜坐幫助我找回了原來的自己,並且認識生命的本身。讓我接受了任何事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唯有「培功立德」可以帶到死後的空間去。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放眼看去有多少人正為著名利而爭得頭破血流,抑或感情不順而終日哭泣呢?殊不知這只是假象罷了。

豁然開竅的滋味真好

台中縣初院.鏡路

  在我生命最低潮時,我看到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師語,於是把它當成座右銘。我知道我必須向自己挑戰,不僅祇向命運挑戰,還要向天挑戰,向自然奮鬥,就這樣我皈依了帝教。皈依時我選了「明」與「忍」作為人生守則,師語中對「明」字的解釋,有如當頭棒喝,敲醒了我這被紅塵所矇蔽的愚痴。我知道,自己找到了該走的路了。

  我非宿命論者,也不迷信。但在這百日築基裡,我卻機緣巧合地碰到了老同奮們所說的感應。一則在原靈合體時,當時右腿麻得想伸出去,卻有一股暖流竄進整條右腿,頓時麻意全消。二則那天女兒「失落枕」,整個頸部無法動彈,在我為她做好天人炁功時,她竟然問我說為什麼要用打火機燒她的背脊?我告訴她快謝謝仙佛吧!

  在誦皇誥方面,剛開始我會非常的專注,可是每當過半,就免不了心猿意馬,天馬行空地讓整個思緒飛奔起來,想凝神專一都沒辦法,只好任其來來去去。其實我並不在意皇誥數的多寡,而是在意我們一聲聲的唸唱是不是對天下蒼生有幫助。而每當唱誦上帝聖誥時,我就不由自主的熱淚盈眶。彷彿置身渺渺紫金闕,在虛無飄渺間,不禁自問:在回去的路上不知道已經徘徊多久了,是否因為奮鬥得不夠,而無法尋得原路回去。

  在以前讓我上台的話,一定「沈默是金」。現在我卻能夠當司儀發號口令,恭讀聖諭而不推辭,這種種的改變,讓我潛沈已久的智慧豁然開竅,我只能說的是謝謝同奮們的親和,謝謝帝教帶給我的自信,讓我感覺到活在當下真好!既可以借假修真,又可拯救天下蒼生,更可進而超越生死的輪迴束縛,達到永生不死,與宇宙共始終的境界。願與同奮共勉之。

人人能靜 世界一片祥和

南投縣初院.鏡侍

  因為機緣的關係,我接觸了靜坐,學習了靜坐,也能感受到從靜中體悟大道,從靜中開發智慧的益處。

  靜坐的好處實在很多,如七情能歸於平靜、新陳代謝正常,精神意志力集中,心境日漸開朗愉快,精神生命永生不死,能找回真我本心。不但使人在閒暇的時侯不會虛渡寶貴生命,也能使人在繁忙的時候,保持真實的清明本性。更能通氣脈,排寒濁、調整體質、促進健康……等,好處實在多多。

  若人人能靜,家庭和氣、國家安定太平、世界大同,那該有多好!這點大家需要更認真、更努力、更有信心去執行,也是我們身為帝教同奮的責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