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似清泉向上流

心似清泉向上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心似清泉向上流

台南市初院 金月潔  1999-06-01 11:25

  年初的我,正值混亂時期,多麼希望能有個不同於以往的人生經驗,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與緒緯同奮聊天,出現了一道曙光,便毅然決然地放棄春節這個眾人歡樂的日子,趕赴鐳力阿,參加第六期春節正宗靜坐訓練班。

  在七天的課程當中,也不曉得為什麼心情總是那麼地high,每天都有說不出來的興奮與喜悅;後來才漸漸地了解,我是多麼希望有個不同於以往的思考架構來看待事情、思考事情。課程中不同角度的思維、不同面對問題的方法,讓我擴大了視野,每堂課都有一種「探索」的喜悅;在想法交流、掙扎、體會的過程中,我漸漸體會到,真的,世界上最真誠的快樂莫過於接觸一顆偉大的心靈。

  於是結訓後,我決心一定要將這些體會到的觀念實踐在日常生活當中,時時洞察自己、關心別人、了解環境、明白是非,不為紛亂的價值觀影響,進而影響週遭的朋友。起先,我覺得自己全身上下充滿著「超級無敵宇宙大能量」,能扭轉乾坤,改變週遭不和諧氣氛;但是漸漸地,我發現狀況變成為—塞車於一長條不太移動的車陣當中,還有計程車大鳴喇叭、鑽隙縫、惡意超車等狀況,不自覺的我也跟著就大按喇叭地「教訓」起他人了。後來,我好似惡夢驚醒一般,發覺自己竟然也在製造一種焦躁不安的氣氛,車子和車子就好像快要決鬥起來了!

  不對!我一定要再參加複訓課程,再充電、再省視自己。

  複訓期間,課程的內容其實存在於初訓時發給我們講義當中,唯一不同的在於原靈合體,以及那一張結業證書。課程部份雖然看資料就有了,但其中道理都得靠自己閱讀、體會,而講師們正在源源不斷地灌注我們動力。在各位講師對五門功課不斷的耳提面命當中,我體會到,唯有經由「了解」以後產生自發性的行動才會持久。從小到大,長輩們告誡我們……很重要、你一定要這樣做……,一定要那樣做……,而我們也是應付應付地做一做,因為並未打從心底認同,久而久之,就被我們自認為重要的事情所取代。

  在本次複訓課程當中,以誦唸皇誥為例:在天、地、人整個大環境中,存在「救劫」與「行劫」兩大系統,至於哪一系統被啟動,就端視於那邊的力量較強,暴戾之氣較強,行劫系統被啟動;祥和之氣散發,則啟動救劫系統。我們每天誦唸皇誥則是在盡自己一份力量,凝聚浩然正氣,削弱負面能量,而化減迫在眉睫的兩岸局勢及核戰危機。當大環境有所改變,進而也庇祐了小環境的我們,所謂「覆巢之下無完卵」。我們明瞭其間之關係,而自覺應該有所行動時,所產生的自發性行為,必然比起應付兩年內二十萬聲皇誥數還要出自於內心;更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更會考慮到法會的急迫性而努力完成它。

  我覺得,奮鬥的過程並不孤獨,因為我隨時可和我的原靈連線,永遠有著那麼一股力量相隨、陪伴。有時,我真想異想天開地大叫:「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