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八)成為 上帝的寵兒,何等幸運!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八)成為 上帝的寵兒,何等幸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4期 »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八)成為 上帝的寵兒,何等幸運!

花蓮縣初院 林靜証  1999-06-01 11:50

大家談帝教

廿字真言具有引動生命本體的能量,以之洗滌塵垢,以之修煉真心,持之以恆,奮鬥不懈,則隨處徵祥。

  當今的科學文明帶給人類進步繁榮的生活,不幸的,也污染了生態環境,敗壞了社會風氣。於是所見者,大自然頻遭侵襲破壞,致天災不時反撲;人心鎮日掙扎徬徨,深陷貪婪怨艾的泥沼中,難以自拔。故有人違法亂紀,罔顧道義;有人悽悽惶惶,精神失常。人為萬物之靈,本應管理萬物,惟卻管理不了自己。至此,人心嚮往期待的莫不是社會清流的湧現,以對治百般享樂的虛無追求。相信,惟有宗教的力量才足以力挽狂瀾,回歸正途。

  觀今各教教義無不是替天行道,目的亦皆勸人為善,濟世救人,故各具修持之法門。我帝教向不講神通,惟無形古佛訓言:「不說感應,便非宗教」,所謂感應乃是真積力久的自然效應,人與人間如此,人與神間亦然。其最基本的力量即一個「誠」字,所謂誠則靈。實論廿字真言乃宇宙總咒,乃諸教共法,具引動生命本體的能量,應為個人修持及為人處世之準則。

  師尊曾提及,他是 上帝的傳令兵,所傳者即是廿字真言。持誦廿字真言,鬼神就位,能與各教派護法諸神相互感應,故能心不散亂,消除災禍,故能培功立德,成就道果。尤處今道德漸趨式微時際,身為帝教同奮更具有轉變社會風氣的義務與責任,使己身的修持為社會建立一個良好的榜樣,並能影響週遭的人,漸而民風復古,重整社會道德。否則,侈談修道修行,未免流於清談高論,對國家社會不能有所助益,亦愧對師尊教誨。修道沒有目標,猶如做人沒有目的,若失根的蘭花,風中的殘燭,怎不令人省思呢?

  持誦廿字真言可消除業障,發揮無形靈力,而實踐廿字真言,則可培養正氣,開啟無上智慧。本院行政副宏教徐光采同奮曾有一次深刻經驗,因其為教務事宜經常必須驅車往返台中—花蓮間,惟長途開車枯燥乏味,故習常誦唸廿字真言迴向,期過往仙佛給予護持。一日深夜自埔里鐳力阿返回花蓮途中,因一時大意不幸發生翻車事故,竟奇蹟似的毫髮無傷,車雖毀卻仍能平安駛達家門。聞者(包括修車廠員)莫不嘖嘖稱奇,直呼不可思議,此實乃廿字真言逢凶化吉之感應。書寫至此,心中深深感激師尊及廿字仙佛慈悲之顯化,使能逢凶化吉,消災遠禍,護持人才,為帝教紮根。

  帝教的宗旨是要邁入宗教大同及世界大同,乃至天人大同;而個人修行的目的則是要自救救人,也唯有克服慾望,昇華情感,積善成習,才足以護持己身,此非賴修持廿字真言不為功。舉一例觀之,本教舉行飾終大典之際,有些同奮臨終前臉部經常呈現驚惶恐懼,執著緊縮之神情,但經助唸同奮持誦或播放廿字真言後,臉上僵硬表情瞬間轉為柔和,氣色紅潤,無有恐懼,神態安詳似已自然歸天。可知廿字真言確可消抵業障,陰超陽薦,除疾治病,化戾氣為祥和,身為帝教同奮怎能不識此無上法寶而至心修持呢?

  光我同奮至本院講授廿字真言課程時曾提及,廿字真言乃經 上帝核准之宇宙原音,「忠恕廉明德」表儒家思想,「正義信忍公」表道家精神,「博孝仁慈覺」表佛教胸懷,「節儉真禮和」表宇宙思想之精華。廿字真言有引動自然本體的能量,自然本體乃永久真實之本體,實無形無相,能包容萬物,與 上帝相互應化。故吾人可以廿字真言洗滌塵垢,修煉真心,並於日常生活中奉為人生守則,以靜坐培養定力,以懺悔修養性情,持之以恆,奮鬥不懈,則生命能量源源不絕,隨處徵祥。成為 上帝的寵兒,幸運之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