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 邁向六週年 走出教院廣結人緣

苗栗縣初院 邁向六週年 走出教院廣結人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苗栗縣初院 邁向六週年 走出教院廣結人緣

苗栗縣初院 彭緒緝  1999-07-01 10:55

夏日野炊活動別開生面,同奮參與踴躍,頒發上元龍華會奮鬥楷模獎項,凝聚一院三堂道氣,盛況空前難能可貴。

  夏天的序幕輕盈的啟開了,太陽火辣辣的從雲層堆裡勉力鑽出,天空似乎也被蒸發得冒著陣陣霧氣,悶沉沉地很少發現有一塊碧青的天。

  六月三日(農曆四月廿三日)是苗栗縣初院成立第六週年的生日,在這漫長的道路每一個同奮都是無名英雄,於背後默默的付出,纔使得初院稍有今天的成就。

  為擴大慶祝廣結人緣,由開導師光蓮率領教長、教司及五中心執事、專職等,早在一月之前就走出教院,帶動三個堂的發展弘教工作,並到天蘭堂親和座談,共同溝通,並互相關懷、凝聚道氣,決定此次初院六週年慶,由該堂舉辦,初院協辦,道務中心執事緒武負責連絡各同奮發給邀請函,希大家共襄盛舉。然經氣象局發佈消息,是日正值瑪姬颱風來襲,恐怕不如所願,幸蒙上聖高真眷顧,當天微風徐來,浮雲廣開,真是涼爽怡人的一個好天氣。

  九點鐘陸續有同奮抵達卓蘭天蘭堂,尤其台北陳清賢同奮帶著全家及親友前來,熱誠感人,全員到齊後,舉行感恩祈禱,誦唸皇誥五十聲。接著由堂主和副堂主前導,十多部車浩浩蕩蕩走出教院活動,沿途風景幽美雅緻,約十多分鐘就到了台中縣和平鄉鳥石坑大安溪河床,仰觀山間溪流,水聲潺潺,有如傾銀潑乳,層層疊疊地奔馳而下,清澈明亮,有的同奮掏起水來,潑在臉上,清涼極了,有的不由得俯身下去撥灑水珠、躍入溪中游泳,兩岸都是古木參天,清靈薈萃,盡收眼簾,真是爽心悅目。同奮生火烤肉野炊起來,個個都大快朵頤,吃得津津有味。

  待祭罷五臟廟,即由緒武同奮宣佈己卯年上元龍華會誦誥楷模,由開導師頒發獎品,第一名督教長緒緝,第二名參教長光睛,勤奮獎參教司緒銀,模範獎天義堂緒煦,五月份誦誥第一名楷模獎劉嘉榮。最後全體恭誦廿字真言九遍結束。

  此次院慶盛況空前,參加人員非常踴躍,計有八十五位,實難能可貴,尤其多虧天蘭堂光規夫婦及副主事光勢、教務專員敏奐、天祿堂主事緒矩、敏旺等五位的熱心籌備,才有這麼熱鬧,這是本初院首度盛況,令人興奮。

  最後筆者在此提供修持心得,並呼籲同奮,可別忘記打坐,淨化你的靈性,平時有暇時多看書,少說話,少說可以止靜、涵養本性,增壽、健康、智慧。從前至聖孔夫子說:「知止而後能定,定而後能靜。」老子也說:「人能常靜,天地悉皆歸一。」心定則不為物利和毀謗而動搖心志,「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我們只要有恆心,身體力行,腳踏實地去修煉,一樣可成仙成佛。也希望各位同奮們多奉獻財力、心力,同時每個月最少要來教院親和二、三次,初院預定七月開辦靜心靜坐班,盼望同奮多多發心奉獻,使本院更上一層樓,比今年更有進步,不致於辜負 上帝、師尊對我們的期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