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 感恩祈禱歡祝院慶 祈願開啟弘教新機運

雲林縣初院 感恩祈禱歡祝院慶 祈願開啟弘教新機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雲林縣初院 感恩祈禱歡祝院慶 祈願開啟弘教新機運

雲林縣初院 張光晏  1999-07-01 11:15

  以省思的心,慶祝週年慶,我們做了什麼?

  以感恩的心,迎接未來新使命。救劫!弘教!渡人!

  欣逢本初院成立第七週年院慶,整個初院及教堂,全體同奮在宏教林光樞和開導師林光弼的帶動下,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就連竹林中的雀鳥,也飛來助興湊熱鬧。

  一對鷽雀東飛來,吱吱喳喳啼叫開,低空圍繞玉泉殿,好似祝賀七週年。

  國旗教旗置兩排,迎風招展氣勢來,內院豎立雙看板,迎賓達禮添光彩。

  五月十七日上午九時許,宏教從台中趕到教院,和光弼開導師以主人身分,恭侯嘉賓光臨,先後陸續有台中、嘉義等教院開導師、教長及同奮代表到來。霎時教院的內外,顯得喜氣洋洋。彼此握手寒暄,小同奮嘻嘻嚷嚷,祝賀道好,親切祥和之氣,充滿整個教院。

  十點五十分,全體準時進入教壇感恩祈禱,虔誠叩誦。慈心哀求,願我玄穹消減天災人禍,護佑各業興盛安民,匯聚道氣,開啟雲林縣初院新機運。

  時值午刻,坤道同奮,個個展現絕技,各式麵點水果湯飯,面面俱到,乾道也不甘示弱,尤其林光崑教長和嘉義縣初院詹敏徒同奮,兩位平常認真奮鬥,從不後人,本次活動從策劃採辦到烹調,全程參與,熱心服務同奮的精神可欽可感。

  好戲在後頭,接著由光超開導師以「師尊、師母的精神」為題,闡述他進入帝教的因緣。七十一年參加正宗八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即跟隨在師尊身邊長達十多年,開導師幽默地說,最大的好處就是得到了一位好太太—娶到敏迎為妻,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開導師提到師尊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不為自己打算、不計個人名利,以靈肉佈施,弘揚 上帝教化,作宇宙先鋒,奠人間教基。要學習「師尊、師母的精神」實際上很簡單,只要身體力行、奮鬥!奮鬥!再奮鬥!就得以踵繼他老人家的步伐,迎接未來帝教新使命!

 ●光超開導師強調說,要學習師尊、師母的精神很簡單,就是奮鬥!奮鬥!再奮鬥!

維生首席書面賀詞

仙凡同濟日 來蘇期已近

  接到光弼開導師的電話,首先是想到:「啊!已經是七週年了!」這樣的感念,牽動著維生的思緒,維生深深的了解帝教同奮對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都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為它是本師世尊在人間最後一個階段朝夕生活於斯的地方,那裡的建築,都是遵照師尊他人家的意思:簡單、樸素,契合著當地原有的景物。同時,同奮也都知道,帝教還有一座具體而微的「小鐳力阿清虛妙境」,那就是雲林同奮早晚祈禱誦誥奮鬥的玉泉殿、雲林縣初院。七年前師尊親自前往主持開光典禮之時,一下車,滿臉笑容的說:「好!你們完全是仿造清虛妙境蓋的啊!」全場的同奮齊聲回答:「是!」師尊說:「好!以後我們在鄉村的教院就以這樣做標準。」相信這是當年在場同奮共同擁有最美好的記憶了!

  也是從那時起,天帝教的真道教化隨著前期同奮沈著而穩定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的在雲林地區行走出去,正如金闕應元農部尚書給我們的啟示,雲林地區是台灣典型的農業區,民風淳樸,民性溫厚,四時農作的農村生活,處處都表現出中華傳統文化在此地已經牢牢的生根。維生絕對相信,只要假以時日,通過民俗性的言語媒介,帝教天人實學的基本精神與內涵一定可以與雲林地區原有的風土人情結合,那麼自然,那麼和諧。一如本師世尊的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與台灣這一塊生我、養我、長我的土地一樣。

  在中華文化之中,「七」這個數字是代表著一個來復的周期,雲林地區同奮走過的第一個七年的奮鬥,是一個階段的圓滿,同時也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師尊在《清虛集》中有一首五言律詩,題名為「來蘇期邇」,後四句為「先知與先覺,遁跡白雲中,仙凡同濟日,師出時將冬」,維生以為這是玉泉殿、雲林縣初院成立七週年之時最好的寫照,也正是在提醒著我們同奮:來蘇之期已經接近了!

  維生願意在此時此刻與各位同奮做一回顧,彼此互相鼓勵,昂揚我們奮鬥的士氣,從今天開始,再出發!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