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天嘉堂 奮鬥家庭兼修天人 愛到最高點

嘉義天嘉堂 奮鬥家庭兼修天人 愛到最高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5期 » 嘉義天嘉堂 奮鬥家庭兼修天人 愛到最高點

嘉義縣初院 蔡鏡化  1999-07-01 11:20

在這裡,小孩讀經,大人進修,親子同樂,帝教精神陶鑄了下一代的人格,家庭即是共修道場。

  前陣子在填寫「未誦滿皇誥延期申請書」時,在原因欄上很自然地就填上「人道上的繁忙」,如今想想,這根本就是藉口嘛!師尊都是勉勵我們要先盡人道,因此那一個同奮不是百事纏身,大家都不是有那麼多「剩下」的時間,而是儘量「省下」時間來奮鬥,如今自己正宗靜坐班結束已一年,皇誥數未能誦完,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是「奮鬥不夠」吧!

  常聽資深同奮提到,以前他們要誦誥時,都要遠征到台南去,但是他們奮鬥的熱誠,並未因此而稍減,直到嘉義縣初院成立,方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但因為初院的位置在嘉義縣的民雄鄉,對於住在嘉義市的同奮,路途上仍有些不便,因此在所有同奮的努力下,天嘉堂終於在去年六月二十八日開光,從此這裡的同奮又多一個可以奮鬥的地方。

  到今年七月八日,嘉義縣初院就滿九歲,而天嘉堂也滿週歲了,記得天嘉堂要成立之前,維生首席及開導師就曾擔心嘉義的同奮原本不多,若誦誥的人數再分成初院和教堂兩邊,是否會造成道氣不彰呢?沒想到一路走來,嘉義的道氣,反倒是越來越旺,初院那邊有光靈開導師領航,天嘉堂有我們的熊伯伯緒堪主事(一位皇誥數近八百萬的慈祥長者)帶領下,讓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不敢怠惰。

  我想現在最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同奮在家鄉的奮鬥,目前除了週三教院的會禱會坐外,在天嘉堂週一晚上有一個親子讀書會,這幕後功臣首推光靈開導師及教務中心光越、敏聞夫婦。兒童讀經班的提倡,一直是近幾年來,帝教極力要推展的活動,自天嘉堂成立後,我們就把讀經班的地點遷至天嘉堂,由敏聞擔任老師,來指導這些小朋友,還有光頻的女兒也來教導孩子一些簡易的美語會話,他們用心設計課程、製作道具、準備獎品,無一不深深吸引孩子的心。現在,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孩子們,以雀躍不已的神情,爭先恐後地向光靈開導師報告他們的小狀元事蹟,那種自然歡欣的心情,常令我們在旁的大人都不免會心一笑。

  小孩讀經,我們大人也沒閒著,每個禮拜我們都安排有不同的成長課程,曾有光際樞機談「中元龍華會的奮鬥意義」,敏豪的「紅心大愛」,以及嘉義同奮自己擔任講師:光越的「環保與修道」、光髓的「健康講座」、光靈開導師帶領我們討論師語,另外還有淑鳳的烹飪課程,個個都令我們獲益匪淺。如果講師臨時「放鴿子」也無所謂,集體上光殿誦誥,也是其樂無比,再加上晚餐都是由我們的大廚娘—敏交為我們張羅,大家只要一下班,就可以到天嘉堂享受一頓美食,外加一份心靈的饗宴,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更難得的是大家齊聚一堂,享受那份帝教大家庭的溫馨。

 ●天嘉堂的兒童讀經班斐然有成,曾受邀於志航國小支援王財貴教授讀經發表會。

  現在天嘉堂的親子成長課程,給我一個很深的感觸,帝教常講修道,要先修人道,而人道的根本在家庭,我們有那麼好的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及那麼寬闊的胸襟—只為天下蒼生祈禱,不求個人福報,來作為我們立身處世的準則,及教育子女的指標,這豈不是孩子一生中最好的人格培養。有時週一在天嘉堂聽演講,或上光殿誦誥時,我內心都有無比的感動。回想以前誦誥時,帶著兩個兒子,時常是我一跪下去,小兒子就爬到我背上,把我當馬騎,如今我可以安心的誦誥,有人幫我帶孩子讀書,即使讓他們這兩個小子上光殿,也都能安安靜靜誦完全場,因此我深深覺得,帝教的活動是可以普及到整個家庭,應該讓我們帝教的下一代,也能早早參加奮鬥的行列。

  在此祝賀嘉義縣初院九週年慶及天嘉堂週年慶,謹以此寫出我內心的感動,和感謝前人的耕耘,使我們後人得以有奮鬥的目標及方向,真的好想大聲說句:「生日快樂!」「奮鬥快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