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初院 一步一腳印 潛沉為了再奮起

宜蘭縣初院 一步一腳印 潛沉為了再奮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6期 » 宜蘭縣初院 一步一腳印 潛沉為了再奮起

陳緒淼  1999-08-01 10:25

雖然人力不足,一有活動全員參與,弘教遭逢瓶頸之際,自我鍛煉,進修充實,期待否極泰來那日弘開新機。

  六月十九日,宜蘭縣初院本著懷舊、創新的精神,來慶祝具有意義的十週年紀念。維生首席不辭老遠專程前來祝賀外,特以《天人日誦奮鬥真經》之「基塵了塵進道蚤」勉勵與會同奮,使我們受益良多。另外光啟樞機、光昊副掌教、光思副掌教、光培副掌教、光筆開導師、維春開導師及數十位各地教院教長同奮,亦專程前來祝賀與指導,使我們備感歡愉,在此特予致謝!

 ●各教院同奮專程前來為初院慶生,大同堂一片歡欣。

  宜蘭縣初院成立於民國七十八年六月八日(端午節),歷經江光符、陸光中、張光震、周光功、陳光穆、王光蓮、李光龍、林維春等八位開導師,現任宏教為陳光創開導師,還有古光谷實習開導師長期坐陣。本初院自民國八十六年起開辦兒童讀經班,由趙光斌及陳靜季兩位同奮帶領五至十二歲孩童齊聚一堂,誦讀唐詩、老子、中庸、論語等古聖先賢經典,小小腦袋竟也記得下多達八百四十字的「長恨歌」,令人不由得讚嘆小孩子的記憶力,我們也常贈以家長們自製的布偶鼓勵,讓孩童們讀起經來更有勁。

  綜觀社會大眾普遍欲望多、心性急,尤其正值經濟不景氣,更凸顯亂象頻生。相形之下,從奮鬥的同奮身上,卻能看到祥和、喜樂!若再深入觀察,他們遭遇的困難不見得比一般人少,只不過他們能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而奮鬥,踫到問題常能迎刃而解,自然法喜充滿!宜蘭縣初院早期同奮之一的陳光璽就是一例:身受氣喘之苦多年的他,不論平時或龍華會期間,奮鬥不懈,始終如一,足為後進同奮的楷模。

  本初院目前受人力不足之內在因素,弘教活動因應方式為:一有活動,不分中心,全員參與。若社會大眾對宗教存有戒心,靜心靜坐則定位於推廣廿字真言,必要時亦有在教院外進行一對一的教學方式。目前院務重點則在親和同奮及鼓勵同奮奮鬥、進修,天人研究學院推廣的大學函授課程,就有十五位同奮參加,希望在弘教遭逢瓶頸之際,自我鍛煉有始有終,來日能自渡渡人。

  最後,宜蘭初院同奮願以劉光準掌教及徐光陽開導師對本初院十週年慶賀詞而奮鬥。

  劉光準掌教賀詞:

  弘揚帝教 敬畏天命

  培功立德 承接使命

  矢志奮鬥 克盡天命

  三期盛會 完成天命

  徐光陽開導師賀詞:

  玉宏創殿滿十年

  精神震攝東北岸

  否極泰來開新運

  天人同慶宜初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