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不退轉

誓不退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誓不退轉

蘇素膳‧羅素蒔  1999-09-01 09:05

專題報導之一

學員我思我聞

當初,是師尊對真道的執著與大愛的風範,
使我們矢志跟隨他老人家慈憫的步伐;
而今,弟子們勇於向天承諾,
天人齊心,為拱衛台灣而奮鬥。

 ●用心於學勤,一們深入帝教精髓。

  在雨水沿途的洗滌,並配合同奮們一週以來的齋戒,來自全省各地一百多位帝教同奮齊聚在天曹道場,使鐳力阿自七月四日正式封關後,成為第二期傳道使者班、傳教使者班、第一期長青傳教使者班,以及第五期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班學員們一處修行的世外桃源。

  放眼望去,鐳力阿內只見兩種衣服顏色,一是參訓學員穿著黃色的奮鬥服;一是輔導服務人員穿著紅色T恤。這是承襲上一期的傳統,也是為了方便參訓學員發生任何問題時,能儘快找到輔導人員予以協助。如此一來,衣服不但整齊劃一,而這種設計,更使參訓學員感到窩心,也令人體會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

 ●學而思之,從研討中更加強了自我的奮鬥目標。

  不論參訓學員當初為何而來,或許是為了淨化身心靈;或許是為了一門深入帝教的精髓;或是提昇個人的修持,然而更重要的是能將這不斷奮發向上的精神凝聚成一股救劫的正氣,培養出優秀的救劫弘教人才。維生首席於開訓典禮致詞即開門見山地表示:「這一期的傳道、傳教班將會是跨世紀、全教各地區精英的聚會,在通過五十五天閉關教育訓練之後,我們將共同面對公元二000年的挑戰。」這是首席對我們全體學員的期許,更是天上、人間極力成就的一椿美事,也給學員們在五十五天內有深刻的奮鬥目標與更強烈的時代使命感。

  七月八日訓練班宣誓儀式於參機正殿正式舉行,每位參訓學員在拿到宣誓表文時,均用嚴謹的態度視之,再慎重其事的簽下自己的道名。有的同奮問說:「宣誓表文有何意義?」同奮回答說:「證據呀!是對 上帝的誓約,日後奮鬥與否的證據!」的確,宣誓是一種誓約。「宣」是公告,「誓」是承諾,出於至誠,形乎尊禮,諸上聖高真共鑑。宣誓是出於自發心願,勇於向天承諾,願意承擔責任、接受考驗,發願成為天帝教救劫弘教的先鋒,力行三奮,以超越自我,臻於「我命由我不由天」之境。

  在香煙繚繞的光幕前,彷彿感受到了擔任訓練班總主持的師尊領著諸位先天大老、上聖高真前來參與的盛況,當焚化表文的瞬間,宣誓詞:「……弟子志願終生奉守天帝教化,服從師命、負起時代使命,宏揚天帝真道。……」猶在胸中澎湃激盪著。想起師尊在證道前,曾說過:「我一生做事情沒有私心,如果有一點私心,就是希望 上帝同意先天天帝教在人間台灣復興,因為只要 上帝的真道在台灣復興,十方三界的上聖高真一定會一起來拱衛台灣。我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希望台灣能夠不受到劫運的掃蕩。」言猶在耳,他老人家對台灣的未來始終抱持樂觀的看法,無怨無悔地用靈肉佈施,將道功全捨。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學員們今後在救劫的道路上永不退轉的心志更加堅定,宣誓參訓的弟子們將在人間承繼師尊未完成的天命,繼續奮鬥下去。

  本次訓練班初期之濟幽法會由首席承天智忠玄君與清涼聖母首席承天一炁玄君、一炁宗主共同主持,又得力於觀音大士相助而順利完成超薦作業。

  此次法會有幾項特色:一、優先處理「急急索命令」等相關作業;二、依序處理參訓同奮之祖業、家業;三、少數同奮自身業力較重、宿業纏身,特定於濟幽法會之前集體恭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三本,以消清閉關學員之共業。仙佛更勉勵學員,及身業並不可怕,只要能發心參訓再造「靈命」,給予向「自己奮鬥」的造命機會,修命立性、自我精進,結合身、心、靈為一體的行動,奮鬥不懈,消清宿業,重還清白之身,持恆長保「清淨之體」。

  凡在團體生活中皆需制定紀律,卻是嚴而不苛,修行首重自覺,包括外在的行為,源自於起心動念,時時警覺、刻刻體察,因此在關內,沒有頤指氣使的宿舍長,也沒有頻頻耳提面命的輔導員,而是以身教及溝通提醒的方式激發學員自覺、內省的工夫;無形上聖高真在聖訓中也以指示、開導代替責備,字裡行間令人感受到殷殷關切之情。

  維生首席更於奮鬥日帶領全體學員及工作人員集體省懺時,在表懺內容中,對於同奮世俗的習氣劣根未改、不能虛心求教、認真學習、自我省察、徹底悔改,親自在 上帝面前說:「這些都是維生無德無能,自己未能以身作則、領導同奮,願意在此領受無形譴責,並且保證今後切切實實地自我省察,切切實實地全心放下,投入訓練,以身作則,使得同奮能夠徹底反省懺悔,變化氣質。」

  學員們慚愧於自己何德何能,竟讓一心為天下蒼生的首席來承擔自己個人無心的疏忽,更讓學員們想起師尊為了台灣—這塊他深愛的土地,而不惜交出自己的生命,一個人的愛能夠發揮如此大的能量,當初,是這樣的身教、對真道的執著與大愛之風範,而使我們心嚮往之,進而矢志跟隨師尊,分擔天下蒼生的共業,如今卻使師尊與首席失望,悔恨之情隨著淚水不聽使喚地決堤而出。

  所謂「天上一日,人間十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