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昇誅心懺文 走向覺醒

焚昇誅心懺文 走向覺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焚昇誅心懺文 走向覺醒

楊靜聲  1999-09-01 09:10

專題報導之二

  八月一日是為期五十五天閉關的子午線,表示訓練已過半廿七天。是夜,全體學員做一番通天徹地的省思,繼而於黃表紙上用黑筆寫下自己的省懺心聲,以至誠至敬之心認錯改過,並手持蠟燭於廿字真言唱誦聲中,依序焚此黃表紙,將自己的誅心懺文向我們的 教主,我們的師尊做真心的告白,懇求本師世尊賜予信心、智慧,讓無知的弟子們有改過向善的機會,有改過向善的勇氣,在天人交感氣氛下,不少人默默地流下淚水,任其奔放,徹底地洗滌內心的塵垢。

 ●依序焚化省懺文,懇求師尊賜予信心、智慧,給予弟子們改過遷善的機會。/吳光輔攝。

  當夜省懺文由靜雯同奮撰寫誦讀,發人省思,特此收錄全文:

  生命,為天地之過旅。能來此閉關參訓,大道先聞,大法先得,實乃曠劫難逢。

  道運、天運、世運、人運正面臨前所未有之交替時刻,在三界五行之中,三曹正進行非常之互動。維生首席策定於公元二000年六月再出發,而有今夏於天曹鐳力阿道場繼辦五十五天之閉關集訓。參訓學員皆是因緣充足、法緣自聚,更是乘願下凡,為弘揚天帝真道共挽劫運而來,方能同期共修。

  身為領受天命之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必須成為人群社會的清流力量,以身作則,弘揚天帝教化,所以最重要的是從自己做起。而本週亦已進入先天炁養成期,無形將以施放金光調和、淨化性靈魂識,故這一階段的反省懺悔最重要,特重「洗心」功夫,不能真誠刮垢磨光、認錯改過、洗心革面者,身、心、靈三方面會有很大之衝擊。

  奈何!受紅塵習氣沾染,人性中潛藏的後天習氣、七情六慾所引發的慾望、我執,時而起伏,理不清的妄念、妄想、妄行,在在考驗著我們的煉心功夫。

  今天,一整天的奮鬥日、禁語下來,在光殿中與教主 上帝最接近、與先天大老、上聖高真最親近,與天地最為相融。我們的身、心、靈又經過一番 上帝親和光的洗禮,此時的省懺更加天人交感。我們應靜心思量這一週來,是否已能從個人內心最深處,切切實實地去面對自己了呢?讓我們捫心省思:

  一、從以往至今,凡有不正的言行舉止,是否已內觀檢討、認錯改過了呢?

  二、從有知至今,凡有不正的慾望、心思,是否已徹底自我洗潔,從根洗淨了呢?

  三、我們是否能以知足、感恩、惜福之心,珍惜天上、人間促成閉關參訓的一切付出,以包容代替批評,以感恩代替抱怨呢?

  四、我們是否還記得入關時的初發心,為何而來?

  五、我們是否能體會篇篇聖訓的叮嚀、提醒,體會無形上聖高真對大家的期許了呢?

  六、我們是否已能體會本師世尊力挽劫運的悲切襟懷,體會維生首席對弟子同奮們的愛護之情,從而信、願、行了呢?

  七、傳教班是否已能加強「向自己奮鬥意識」,於「定、靜」再下功夫,可以「傳教」了呢?

  八、傳道班是否已能加強「慎獨」、「慎言」的功夫,充實內涵,謙沖自牧,可以「傳道」了呢?

  九、天人交通班是否已能於「定」字多下功夫,擴充新知、敞開心胸、以成其大了?

  在問題根源那一頭的答案,有時雖往往是我們不想承認的人性弱點,但也往往是障蔽靈性清明的瓶頸。

  省懺,是認識「心」的開始,在「當下承擔」的同時,就在「放下一切」了。當我們開始回來觀照自己的心、安頓自己的心,就已經開始走向覺醒與圓滿。

  本次閉關訓練何以天人間共議以「嚴」為法,實是用心良苦。後續之課程與調教將有一系列之考驗,大家應在心理上做好接受琢磨成器的準備,突破現階段的修行瓶頸,身心並煉,多體悟大經、大法、大寶之精要,涵養心性,牢記維生首席的諄諄教誨,與 上帝、本師世尊心心相印、炁氣相通。勤參法華、修煉急頓,共同參贊天上人間應元之救劫,以報天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