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滴正氣成江海 破天時

涓滴正氣成江海 破天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涓滴正氣成江海 破天時

 1999-09-01 09:15

 ●學員們深體「我本悲時非遁世」之精神

  農曆六月十三日到十五日(國曆七月廿五日到廿七日),全教同奮包括美國教區、日本國教區加強誦誥,齊能凝聚所有神職、教職天命之念力與願力,共同為保台方案盡一己之力,本師世尊在無形以鐳炁真身相應,天人間共創救劫之顯證。

  此次緊急誦誥與八十四年之「破天時」,均是為了扭轉台海兩岸緊張局勢,所採取通權達變之法,在鐳力阿道場閉關的同奮,秉持著今日多流一滴汗,明日少流一滴血的心情,經輔訓小組的調度,連續安排兩天奮鬥日,放下手邊研討課程,整日禁語誦誥,維生首席於六月十五日的午刻還親自帶領參訓學員共同祈禱誦誥,期願有形配合無形之轉運,化解因兩國論所引起之危機。

  台海兩岸關係已非純大陸、台灣關係,而提升為世界的焦點,美國於四十八小時之內曾六度要求兩岸自制,並派特使親自到台灣、大陸了解兩國論真正意涵及兩岸關係法,維生首席以一個陪中國走過現代史的政治戰略學人,一個新台灣人,一個愛國知識份子之身份,對此危機有深入的剖析:

  一、不識國際實務者的畫蛇添足:

  陸委會主任蘇起發表今後兩岸是國與國的關係,不再是一個中國。外交部前部長丁懋時也發表:我們外交官一直等待這樣契機的出現。

  殊不知台海兩岸與東西德、南北韓的分裂是不一樣,後兩者是國際分贓下外造的產品,兩岸關係是內戰所導致的,若台灣獨立,中共勢必面臨西藏、蒙古、新疆的獨立運動,那有可能讓台灣獨立而影響到整個中國的統一呢!

  二、中共霸權心態:

  蘇聯瓦解後,中國於軍事發展已有相當的突破,科技直逼美國,除了接收蘇聯科技人才的技術轉移及間諜情報的滲入,讓中共於核子武器的發展有相當的成績,更進一步的是中長程飛彈已由液體燃料進化為固體燃料,顯示其控制系統已有突破性的發展,這可由中共發佈成功試射東風31號中程飛彈可證明。

  三、美國利益關係:

  俗諺:「人不自私,天誅地滅。」近代的國際間瀰漫著實用主義:「我得到了什麼利益」,「對我的國家有什麼利益」,國與國之間早已是利益擺中間,道義放兩旁,唯一的奇葩先總統蔣公,滿懷的仁義道德,卻落得以常任理事國之尊,被逼退出聯合國。今之中共已如戰國時代之秦國,從今年柯林頓訪問中國大陸的行徑,及北約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美國三度致歉的態勢可看出,美國極盡諂媚地討好中共,無非是垂涎中國龐大的經濟市場,並顧忌其精實的戰備。

  隨著台灣與大陸言詞交鋒激烈,軍事對峙情勢轉趨緊張,柯林頓政府十分慎重處理兩岸的平衡關係,一方面向北京重申「一個中國」政策,同時繼續對台灣的軍售,其錯綜複雜的政治、經濟因素,意雖玄妙,理實至簡。

  四、唯一自救之道:

  不可以把國家安全寄托在朋友的善意照顧下;更不可以把希望寄托在敵人不來之上。

  要維持台海兩岸和平關係,唯一的方法就是埋頭苦幹發展經濟,民富國強才是救國之道,重建亞洲四小龍的聲威,以富裕的經濟為後盾,讓我們的國旗跟隨著貿易,自由出現在世界各地,何須為了進不進聯合國而卑躬屈節,花費鉅額的民脂民膏去與一個小國建交,如平劇群英會裡的蔣幹向曹操邀功,雙手往鼻下一撒,高唱著:「這都是我的功勞!」簡直是小丑跳梁,人家收了銀子第二天翻臉不認帳又奈何,當年老總統就是不願讓小國索求無度,而選擇抬頭挺胸站在聯合國大門外的!

  我們有進步國家的財富,卻享受著落後國家的國民生活水平。

  我們擁有現代化的知識和教育,但是百姓卻沒有現代的文化和修養。

  我們擁有現代化一切便利設施,但建立不起一個現代社會必須有的法治和秩序的國家。

  所以我們富而不強,我們必須從根做起,建立一個富而強的國家,看看誰敢碰我們呢?十年前我們與新加坡的國民所得僅差參仟元美金,現在新加坡已達參萬柒仟美元,台灣國民平均所得竟是壹萬陸仟美元,曾經同樣是亞洲四小龍,差距之大令人深思,新加坡能,為什麼我們不能呢?

  更何況美國不希望亞洲發生問題,希望中共這個霸權國家成為穩定的力量,柯林頓總統與中共間訂定了一個夥伴關係條約,我們又何需去捋老虎的鬍鬚呢?

  把統一的問題留給時間去解決。

  把台獨的問題留給中共去解決。

  這是維生首席最後語重心長的結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