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光明奮鬥 自然去災遠禍 存心仁厚 普渡鬼眾化痴解迷

正大光明奮鬥 自然去災遠禍 存心仁厚 普渡鬼眾化痴解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正大光明奮鬥 自然去災遠禍 存心仁厚 普渡鬼眾化痴解迷

 1999-09-01 11:10

濟佛祖:

八十八年八月十二日
己卯年七月二日酉時

  己卯年的陰曆七月又到了,民俗信仰是抱持著「多拜多超拔、多普渡,多拜總是好,免得不小心被鬼找上門」的想法,老衲在己卯年中元龍華天清地寧.陽泰陰安法會之後,意猶未盡,再來與各位同奮談一談這些觀念:

  一、中元普渡自有民族文化的根源,用意原是「去災遠禍」、「發慈悲心超渡」,卻因人心浮華不實,競相奢糜,轉變成舖張浪費,耗費巨資舖張以誇耀,反而是敗德傷俗,何苦來哉!

  二、祭祀之禮寓意深遠,中華傳統文化最講究禮節,所以稱之為「禮儀之邦」,現代之人講求「快速」,舊有的儀禮被視為不合時宜,取而代之的是要求立竿見影的感應效果,這不是「禮」,而是「利」,長此下去,禮儀之邦將要變成利害之邦了!

  老衲應化人間的中元普渡很久了,只見低俗,不見化民成俗,實在感嘆!在此也要宣導宣導:

  一、在陰曆七月時,不能免俗也要拜一拜,就以鮮花素果為祭,心意最重要。

  二、修道之人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只要培養正氣,正氣充足,陰邪迴避,特別禮敬。

  三、修道之人心存慈悲,普渡是幫助鬼眾等化痴解迷,重獲新生,誦持廿字真言、廿字真經、奮鬥真經對其等大有幫助,乃是存心仁厚以普濟。

  四、最糟糕是頂著禮神到處求神問鬼,難道不知道只要正大光明的奮鬥,自然而然可以去災遠禍,自我開創前途,為什麼沒有自信心?這是自降靈格,顯得言行裡外不一。

  老衲今日倒是語重心長了,盼同奮聽了要有信心,重振道風,移風易俗,重建「禮儀之邦」之風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