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十一)挽回了孩子狂逸奔馳的心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十一)挽回了孩子狂逸奔馳的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7期 »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十一)挽回了孩子狂逸奔馳的心

桃園縣初院 蔡靜知  1999-09-01 12:45

  筆者任教於國小,上學期開學已三個月,每天都可看到我的同事葉老師疲於奔命,追蹤他們班上一個學生,該生每日由母親親自帶到校門口後立即逃學,直到下午才返家,葉老師用盡各種方法,也無法挽回他奔馳的心。

  我自告奮勇拿了一張「廿字真言卡」送給葉老師,她看了一眼,說:「不太相信!」於是我說:「試試看,不行的話,我來幫助你。」我教她先倒杯溫開水(冷熱各半)誠心祈禱後,唸三遍廿字真言,再將真言化成的甘露水潑灑室外。

  次日,這位學生竟然自己走進教室說:「我來上學了!」使得葉老師十分訝異,感受到廿字真言的神妙及不可思議,對帝教不禁產生了好奇,我趁此良機,將帝教的內涵娓娓道來,葉老師心受感動之餘表示,希望未來能參與奮鬥的行列。

  葉老師在今年年初參加了第六期春節研習班,賜道名鏡惠,從廿字真言的啟發、靜心靜坐、到正宗靜坐,鏡惠對帝教有愈來愈深的了解與認同,也因為這份由衷的喜愛,在她的親和力與號召下,許多朋友、親人因而陸續皈師及奉獻,成為教院的生力軍,幫忙初院解決增購教產的部份沈重壓力,以及弘教上的大忙。

  雖然進入帝教才短短幾個月,她的投入與熱忱,相當令人動容。有緣之人,在聽聞宇宙正道,自然而生喜愛親近之心,從此一門深入,可見廿字真言無形中潛移默化及感人之深了。

讀經班其樂無比

  兒童讀經班自開課以來,座無虛席,三十多位大人小孩齊聚一堂,共同成長,琅琅讀書聲,在木魚聲的引導下,大夥更增添誦讀興致,學員們每日盼望著週六趕快來到,甚至還要求能再增一天。

  下課十分鐘,吃吃點心,談笑自如,打成一片,無比溫馨,接著說說故事,孩子個個活潑大方,高談闊論,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只要學生會背誦,通通有獎。有時我會將帝教的廿字真言配合著經意說故事給他們聽,目前已有兩位學生來皈師,但願他們未來都能接受宇宙大道,成為一股教化人心的新生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