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能夠 安身立命在台灣

讓我們能夠 安身立命在台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讓我們能夠 安身立命在台灣

維生首席  1999-10-01 09:05

己卯年下元龍華祈禱大會給同奮的公開信

國曆十月九日 — 十月廿五日(十七天)

同奮們:

感謝無形護佑 鐳力阿一切如恆

  首先向大家報告:位居在「九二一」強烈地震震央的「鐳力阿道場」,除掉「救劫亭」、「玄虛鐘」、鐳力道院一面磚牆,在這次強烈大地震中傾倒,我們要感謝我們的教主 上帝以及本師世尊、諸位先天上聖高真的護佑,通過浩劫洗禮下的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黃庭,一切如恆,依然清翠幽靜,本師世尊的「無為居」全無動靜。尤可告慰的,在阿中工作的三十餘位同奮,九月廿一日當天,飽受「震驚」,大家平安!

  九月二十日我剛由日本和賢德樞機、光中樞機、光籌樞機等十餘位同奮返國,翌晨就面對這全台灣近百年來最大的浩劫,首先面對通訊阻隔,與鐳力阿完全失去聯繫,從災區傳來的各種災難新聞中,不斷詳細的報導震央週遭的集集、竹山、中寮、草屯、國姓各鄉鎮,尤其埔里受災受難的淒慘,雖然我有信心,無形一定會保護鐳力阿聖地和所有同奮的安全,然則沒有第一手的資訊可以證實大家平安、無恙。

  我要感謝:光中樞機和光弼開導師,在廿一日當天下午完全不顧災區餘震擴大的災情,分別穿透扭曲、斷裂不同的通路,進入鐳力阿。光弼開導師且攜帶大量乾糧補給阿中同奮,並連夜回到雲林縣初院傳播第一手實地的「平安」訊息,帶給了我,帶給了各教區,使得大家安心。

  廿二日晚十時,我回到了鐳力阿,跟我一起進阿的有光光掌教、光劫開導師率領的高雄市掌院的兩輛救濟車的物資和小型發電機,桃園縣初院光思開導師與另一部滿載補給的車輛,我們跟阿中同奮當夜席地坐在「天人大道」,交換浩劫時的各種心聲,我們共同感謝 上帝,我們同聲感謝師尊,我們更共同祈願 上帝赦免所有生命的苦難。

匯集全教力量 確確實實賑災

  第二、我們在廿三日攜帶乾糧、大米、乾電池,分別訪問了埔里、水里、草屯、竹山災區同奮,和鐳力阿近鄰的魚池鄉公所。我們目擊斷層、斷岩、斷橋的怵目災象,斷垣、斷肢、斷魂的驚心災情,斷訊、斷水、斷炊的待援災區,我要向全體同奮呼籲:當前真是「萬事莫如救劫急」了!我們要以實際的行動投入救劫的行列。儘管我們個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當我們匯集起全教同奮的力量時是無限大的。

  一、我們以天極行宮為「九二一」大地震專案救災中心,凡是救災的需求與調配,都通過天極行宮的機動後備基地,可以立即獲得支持。

  二、我們以台灣省掌院為救災前進中心,選擇南投縣、台中縣兩個重災區,深入救急、救援,集中我們的人力、物力、財力,依據實際需要,絕不浪費。

  三、我們以南、北兩教區中心掌院為後勤支援,依據天極行宮救災中心與台灣省掌院前進中心所選定的災區所需要提供物力、人力、財力,盡心盡力地參與實事求是的行列。

  四、我們絕不沽名釣譽,做任何浮誇不實的救災活動,因為我們每一分錢都是同奮的愛心,我們都要用到受災同胞的實際需求上。

  五、我們在受災地區中,尤應優先充分照顧到受災的同奮家庭和家屬,因為他們是我們帝教家庭的成員。

  這個緊急救劫的實際行動,我特別邀請天極行宮主任委員光南樞機負責總主持。

懇求 上帝中止災難 使台灣復甦

  第三、十月九日到十月廿三日是己卯年九月的下元龍華。

  面對國難大劫瀕於眉睫的現實,大地震驚心怵目的災難浩劫,除了發揮我們人溺己溺不為自己打算的愛心,我們可以共同感受到在大自然威力的毀滅下,人類何其的渺小和脆弱。我們沒有新的選擇,為台灣的萬民萬生祈禱,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中止地震自然災難,普濟罹難同胞幽靈,使台灣大地復甦。我們只有絕對地信仰 上帝有旋乾轉坤的力量,讓台灣得救!讓台灣復興!讓我們能安身立命在台灣!

  特此,誠懇地邀請全體同奮,參加「化劫救災.陰安陽泰下元龍華祈禱大會」:

  一、全教各級教院、教堂、道場,自十月九日(陰曆九月初一日)起至十月廿五日光復節(陰曆九月十七日),啟建下元龍華祈禱大會。

  二、請分別邀請你所熟悉的同奮或教外有心的朋友,到各地教院參加下元龍華的誦誥、誦經的祈禱活動。

  三、惟有同奮們在此祈禱大會期間內,虔誠集體持誦皇誥、天曹應元寶誥,與持誦天人日誦中的奮鬥真經、廿字真經,並在 上帝面前反省懺悔。必能感格天心,化減大劫。

  同奮們:「九二一」大地震,我們每個人切膚感受到的是斷垣殘壁、遍地哀鴻的空前大災難,我們更會深層感受到我們在天災人禍之下,生命的尊嚴誰來維護?生存的和諧誰來保護?生活的幸福誰來庇護?這次大地震是一場大洗劫,有形國家的資源損失將會超逾三千億台幣,災後的重建與復原所需時間將會需要十年以上,才能見效。

  我們在心理上,必須校正過去的狂悖、浮驕,認為自己可以掌握未來的幸福,幸運永遠站在自己身邊,全無危機、憂患意識。我們在生活上,必須從現在起,每個人、每個家庭改變過去奢侈糜費的物質生活,克勤克儉,腳踏實地,從根自我要求,徹底調整生活形式,才能夠勉渡未來台灣這淺碟經濟艱困的歲月。

  我們更要從每個同奮家庭做起,教導下一代,學習謙虛、誠實,學習反省、負責,學習認真做事,學習刻苦耐勞,更要學習關懷憐憫、惜福感恩,我們才能夠在大災難後的廢墟上再站起來。因為危機就是轉機,化戾氣成為生氣,蓮花成長于泥沼,鳳凰在浴火中重生。

  我們更需要誠心誠意地持續祈求 上帝,今後在這災後重建的空間和時間,台灣不再發生任何天然災難、人為禍難,形成「雪上加霜」。祗有凝聚全體同奮的誠念正氣、道心、力量,才能突破萬難,力挽劫運。

  同奮們,我們一起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