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後的覺醒 俟河之清,人壽幾何?

震災後的覺醒 俟河之清,人壽幾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震災後的覺醒 俟河之清,人壽幾何?

攝影 柳光赦 撰文 熊敏晨  1999-10-01 09:10

希望

也許,一場悲劇方能洗滌人們的心。
動亂過去了嗎?曙光重現了嗎?

 

  荒城。殘月。離人愁絕。

  從鐳力阿出去,一條往水里,一條往埔里,都如戰爭後的廢墟,一樣的傾圮。沒有一絲活氣。

末劫亂世翻掀起的巨創,
連仙佛都要趑趄迴避。

  每個人都在天崩地裂的大地怒吼聲中驚醒,坤道宿舍這邊,門裡,敏蛻、敏珮幾個同奮,拚命地輪流拉扯鐵鍊,企圖將斷電失靈的鐵門儘快捲開,門外,光猛開導師急急地呼喊:「坤道都安全嗎?門可以打開嗎?」約莫五分鐘,十幾個坤道,終於俯身就著半開的門衝了出去。

  親和樓裡,一個接著一個的惶惑面孔,在漆黑的交誼廳匯集,失去了視覺,耳鼻特別靈敏,四處漫溢著危險訊號的瓦斯氣味、水尋破洞肆意噴灑的聲響,又是一連綴的強震,同奮們迅速奔跑到天人大道上,三三兩兩手牽手,蹲踞在地,瓦礫、玻璃意猶未盡地再次崩碎。

  有人捫心靜坐,有人喃喃念經,有人互訴心聲,幾部教車開了出來,承載著同奮的哀傷驚悸,緒我忙著聯繫住在魚池的光傑樞機、敏覺及光惑、敏戒兩家人,得知無恙,接著嚐試通知台北的維生首席,鐳力阿卻像孤島,對外通訊、交通全然斷絕,收音機是知曉外界消息的唯一管道,聽來,附近只剩此處是桃源。

  光猛開導師、光戒、光證等同奮,冒險巡視一匝,「參機正殿日月燈震碎了,抽風機像炸彈一樣,一個個砸在榻榻米上」「乾道宿舍四樓浴廁全毀,通往上面樓梯的路被封死」「鐳力道院一、二樓的外牆倒塌了」「救劫亭、玄虛鐘好像被巨人硬生生扭斷,全垮了」,最後一項災情傳出,光呼、光川、敏榜及我,同聲輕嘆,這才發現,四人居然都是三期高教班的同學,民國八十年,兩百多位學員捐滴累聚了上百萬元,所搭建的這兩座帝教最高救劫精神象徵,竟然不保。

  餘震不斷,蓄積了多少年的暴戾之氣,還不肯或歇,地牛蠢蠢欲動,每咆哮一次,就會發出「匡!匡!」的隆隆炮火聲,夾雜著教車引擎的嘎嘎嘈雜,除此之外,暗夜一片死寂,星月黯淡、蟲鳥不鳴。

  蹲在地上,我很想哭,在這個被暱稱為「山中蓮花」的天曹寶地,平日朝暉夕蔭無處不美,靈秀紫氣無所不在,當下這一刻,竟然讓人感覺充塞著行劫的凜冽肅殺,撒旦的發飆怒號,末劫亂世,天怒人怨,翻掀起的巨創,連仙佛都要掩面長嘆,趑趄迴避!

  夜還長,多數的同奮在車上假寐,山城孤月被慘綠霧氣籠罩,溫度斗跌好幾度,寒風淒厲,大地反噬,蒼茫間,有幾人真正寧靜熟睡?救劫部隊在慘烈的這一役打了場敗仗。

  九月二十一日,阿中的幾個鐘都在一點四十七分死去。

己卯年如瘧疾般災劫連天,
師尊早已一再叮囑。

  己卯這一年,災劫連天,地球彷彿爆發瘧疾似地不住顫抖,亂麻一團,這一年,人類慌亂、驚怖、恐懼的面龐,像被歷史的鏡頭,放大、拉長再停格,在古老的磨難軌道裡輾得那樣緩慢、沉重,所有傷亡的人們,真的都是來應劫的嗎?「妖魔聞鼓,精神奮振」,這些人中,難道沒有因為行劫過度,而無辜慘死的嗎?

  看看師尊從年初以來的叮囑:

  一九九九年各種天災均以「急劇惡化」或「迅速扭轉」之應化形態呈現,人類唯有加強培養正氣,才有力量化解不測的天災。   (二月十日)

  一九九九年是民心焦慮、不安的轉型年,台灣地脈受到強大行劫氣團影響,導發一波波的思想混亂,有礙政治、經濟、文化的常態運作,人間帝教責無旁貸。   (二月十二日)

  在教主至誕日,特別叮囑吾全教同奮,坦然面對己卯年之大總清,自行在光殿上稟報,己卯年間將以如何之奮鬥自渡渡人、自救救人。太上曰:「福禍無門,唯人自召。」同奮應多加省思,正氣充沛,足以自保,進而保家護國,以致全世界人類。   (二月廿四日)

  行劫的腳步已使得人間險象環生,不容有疏忽,不容有懈怠,救劫的步伐快大步邁出,將天災人禍降到最低,才是人類一大福音啊!

  天帝教同奮應明白天命之所鍾,不再裹足,不再猶豫,快快奮起自救救人,自渡渡人,勇於承擔身為帝教同奮的責任,行使救劫使者的職權,奮鬥到底!   (四月十六日)

  全球性的行劫掃蕩來勢洶洶,唯有救劫力量絲毫不懈怠,方能予以制衡,由於天運己卯年的總清,全球各地天災人禍頻傳,過了端午節令,將是另一波行劫的起始,人間帝教同奮謹慎以對。   (六月十八日)

  台海風雲再起變幻,本教奉行保台護國之天命,長期祈禱,責任重大,具體的做法還是落實在加強性的誦誥吧!時間已經很急了,快快採取行動吧!   (七月十四日)

我們真正盡忠職守,
完成救劫使者天職了嗎?

  「我本悲時非遁世」,「我本悲時非遁世」啊,多年來,帝教於全省各地默默地長期祈禱,不沽名釣譽,不錦上添花,未汲汲於投入社福工作,儉省下來多數的人力與時間,就是要身先士卒,在兩軍對決的第一線,衝鋒陷陣,「防患於未然」,這不是同奮的天職嗎?雖然這次天災,是人類歷劫來的共業所致,是大自然的一大變動,但捫心自問,我們真正盡忠職守了嗎?這一役中,救劫部隊真的輸了,事實擺在眼前。

 

  悲傷的淚水已哭乾,

  嘶吼的嗓子不復激昂﹔

  呆滯的眼神是裝載的框,

  裝載著痛苦,裝載著悲傷,

  敞開的大口是張望的窗,

  張望著阿爹,張望著阿娘。

  摘錄自旅奧台灣協會。維也納台灣基督教會。

 

  師尊生前,在教主 上帝面前,總是那樣的慚愧惶然,總是那樣的至真至誠:「這一年來,我為 上帝做的事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最後一次,師尊在公開的場合說這樣的話,是八十三年赴美弘教前,那一年,他老人家因為油盡燈枯而歸證太虛。若真要用心省懺,我們的付出何曾比得上他老人家?我們怎能大言夸夸的說:「我自問,我沒有愧對 上帝!」

  「非願殺伐,本上蒼之詔旨;豈云無情,哀下民之沉淪」,淚流再多也不能療傷止痛,悲智雙運才有希望。也許充滿哀恨情仇的台灣,一場悲劇方能洗滌人們的心。這場毀滅性的世紀末災難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在一切割裂我們社會的分歧上,還有著人類深層的共通性,那就是每個人與生俱有的愛。額手虔禱,這光輝可以如火燎原,讓這塊生了痳瘋的鄉土,滿身癩痢得能痊癒。

  動亂過去了嗎?曙光重現了嗎?「俟河之清,人壽幾何?」這是身為救劫使者的我們,該好好思考的重大課題。

 ●師尊親書的墨寶「為澄清宇宙」,隨著救劫亭傾圮而毀壞,令人不勝感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