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一)成立九二一專案救災中心

中部地區(一)成立九二一專案救災中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中部地區(一)成立九二一專案救災中心

吳靜輪  1999-10-01 09:20

  天極行宮作為總指揮部,即刻成立七個組,評估災民實際需要,將募得資源做最有效的統籌運用,賑災目標依序為一、同奮。二、同奮親屬。三、一般民眾。

  舉世震驚的「九二一集集大地震」對美麗的寶島而言,猶如青天霹靂;很多人因此而頓失生命、親人與家園,全台籠罩在一片哀淒之中;椎心之痛,人人感同身受。本教一本悲天憫人情懷,在維生首席指示下,即刻於天極行宮成立專案救災中心;由陳光南樞機擔任總主持,天極行宮管理處處長則依職權為總幹事,三教區轄下各院堂全力配合,將募得的物資與金錢統籌運用,評估災區的實際需要,直接送到災民手上。

  由於災區也有其他社會團體的救助,為了把募得的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及避免重複浪費,賑災目標依序訂為:一、同奮。二、同奮親屬。三、一般民眾。

  賑災內容為:一、現金發放。二、物品發放。三、天人炁功支援。

  目前救災中心已成立運作:

  一、九二一天然災害收容處:開放天極行宮處所,供災民登記使用。

  二、先遣組:負責災區各項資訊收集。天人炁功小組已先行運作,九月廿五日起在豐原體育館服務災民,中部教區有五、六十人投入支援,普獲災民肯定。

  三、勸募組:負責勸募並集中物資。

  四、文宣組:負責對內外文宣及對外新聞稿的發放。

  五、財務組:負責財務統籌調度。

  六、運輸組:負責運輸物資。截至廿六日,已有十卡車的白米、乾麵、水、手電筒、電池、棉被、睡袋、帳篷運至埔里、集集、東勢各災區,目前救援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七、水電組:維護水電管線的安全及確保正常供水。因應大規模的限電措施,天極行宮於廿七日購置發電機,並早已開放民眾取水。

 

※在省掌院方面,已實施:

  一、賑災募款。二、募集物資。三、支援炁療服務。四、支援災區物資運輸。五、支援草屯災區、南開工專烹煮災民飲食,並提供炊具供災民使用。

 

※在天安堂方面,尤於正處重創的大里、大平地帶,災後同奮回報災情及連繫不夠明確,天安堂同奮現正以有限的人力將同奮名冊分配,逐一訪查慰問之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