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天人執乘營 協和萬方‧效忠宇宙

第二期天人執乘營 協和萬方‧效忠宇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第二期天人執乘營 協和萬方‧效忠宇宙

 1999-10-01 11:55

專題報導之二

潛修昊天心法 默執大同上乘
樞機使者們學有專精,為駐人間首席使者最高幕僚,更是師尊付以重任的入室弟子,廿一日的閉關,無形一再耳提面命,期能透過勤修苦煉,通達天人,隨方應化,個個成為本教賢輔良弼。

  (本刊訊)八月八日起,光照、維剛、賢德、維律、光膺、光昌、光空八位樞機,暫時放下紅塵俗務,換上奮鬥服,參與第二期樞機使者「天人執乘營」,潛修昊天心法,默執大同上乘,加強天命意識,期能通達天人,隨方應化,個個成為本教賢輔良弼。

兩期同時並煉 速收成效

  在二十一天的修煉課程中,無形考慮到多位樞機使者平時忙於教務、事務,漸疏於自我修煉,天上乃首開前例,分三個修煉階段,每一階段為兩期課程,依序為後天氣養成與煉元神養成期;先天炁養成與煉靈養成期以及氣胎養成與炁氣養成期,同時並煉,但也因此壓力突增,因此天上要求樞機們以「忍」字功夫勤修苦煉,從心性修持下手,並配合「靈體醫學」改造靈命,以收速速成就之效。

  而因應樞機使者在潛修昊天心法的進展,課程上也安排六次靜坐的研究與討論。八位樞機使者在清虛妙境參機閣,肅然聆聽師尊當年在三期高教班講解靜坐的錄音帶,撫今追昔,當年追隨師尊上課、弘教的情景歷歷在目。師尊不在了,經過這幾年的成長與人事歷練,再次聆聽時,他老人家的傾囊相授,恨鐵不成鋼的殷殷期盼,即使時空迥異,仍然讓弟子們深切動容。樞機們不禁感慨當初的不知珍惜。也因為有這樣的感觸體會,在討論各自的靜坐心得時,大家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參考彼此多年實修的經驗,溫故知新,真是感到受益匪淺。

 ●參與「天人執乘營」的光昌、光空、賢德、光際、光膺、維剛、光照、維律等八位樞機,與首席合影於清明宮前。/何光昌提供。

集思廣益 共商弘教方針

  因為本次閉關攸關天命與人壽,在實修與研討的過程,配合天上「靈體醫學」的調靈調體,對於樞機使者的身體狀況,師尊相當關切,天上不斷降示聖訓,對於誦誥、靜坐與平常養生應該注意的事項一再詳加叮囑。也期勉大家能於修行,時時自我惕勵,勤勉奮鬥,痛下功夫,在修煉上有所成就,個個走在同奮面前,得能將帝教救劫、救世、救人之博愛精神發揚光大。

  因為樞機使者為本教最高神職,為駐人間首席使者最高幕僚,更是師尊付以重任之入室弟子,個個學有專精,師尊對於每一位樞機使者均是寄予厚望,希望盡心盡力輔弼維生首席,開創本教之未來。

  在閉關期間,課程中特別安排樞機們靜心省思,對於當初師尊耳提面命交付之天命任務是否已盡心盡力?分列三個主題研討:「天帝教基本內涵」、「天帝教於公元二000年六月再出發」、「如何達成八十八年度全教自訂救劫弘教之目標」,在大家集思廣益的研討中,討論得相當盡興,欲罷不能,也得出許多具體的結論。

  平常,樞機使者各忙一方,開會完後匆匆來去,很少有這樣長的時間能夠暢所欲言,了解彼此的看法。此次閉關,大家親和溝通,坦誠相待,對於彼此的意見更可以包容體諒。對於師尊留下天帝教這個救劫弘教的重擔,他們也總是希望能夠好好的扛下來,矢勤矢終,盡大忠,行大孝,方才不負師尊之殷殷託付。

頒授法璽 天恩浩蕩師恩深長

  在這次閉關中,天上特別頒授宇宙鎮邪之寶「法璽」,此乃至剛至柔、至烈至陽的陽質射線凝聚之法器,配合樞機使者執行天命,法權愈大,法力愈強,所到之處祥光滿佈,具淨化法力,可鎮壓諸邪魔。不過,法璽的領受與提振,都有一定的條件在。天上一再耳提面命,既蒙受 上帝恩寵,期望樞機使者都能戰戰兢兢的在自己崗位上,除了力行樞機使者特定任務,一面闡揚天帝教化,輔佐教政運行;一面以身作則,力行基本功課,親和同奮,解疑釋惑,更要領導同奮共同奮鬥,共創救劫弘教佳績。天命愈大,擔負的責任愈重,天上愈是嚴加考核,益見期許至深了。

  花木扶蘇,一聲聲的皇誥聲傳出清虛妙境,昏黃的月色與皇誥聲,別有一種安祥感人的味道。各位樞機久在帝教,對於靜坐班等訓練活動的舉辦,可說是一路走過來,輪到自己閉關,誦誥打坐寫週記,上課研討服勤,奮鬥日禁語,一切注重自動自發。

  人格道德的成長與實踐,是一生一世不斷的學習過程,因此在閉關期間,師尊也一再詳加提醒,「博學而不窮,篤行而不倦。」「以救劫弘教為宗,以濟世渡人為念。」「善學者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在自修處求強則可,在勝人處求強則不可,學者之患莫大於自負而止,故老子之云:『為學日益,為道日損』。「學不可緩,亦不可急,緩則怠而無功,急則躁而退速,故執二端而不失其中。」在聲聲叮嚀中,愈加可以感受到師尊對於樞機使者「愛深責切」之苦心孤詣。

  「赫赫天命,惟德以承。勉乎哉,三期同了,勉乎哉,天人咸共。拳拳服膺,效終宇宙,永矢本願,協和天人。」天命靡常,天恩浩蕩,經過廿一日的閉關,樞機使者們咸認獲益匪淺,「奮鬥以報」則是他們由衷的心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