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行養成在平與常 作用在急與變

道行養成在平與常 作用在急與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道行養成在平與常 作用在急與變

 1999-11-01 09:30

震災未完全化減 同奮應深切省悟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八年十月二日
己卯年八月廿三日辰時

  天帝教一貫主張同奮應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正鵠,以信、願、行為三要,以「積極、樂觀、奮鬥」為行動綱領,處此總清時期更應如此,不畏艱難,從「向自己奮鬥」做起,進而「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這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的道理。

  一個修行者的道行養成於「平」與「常」,作用在「急」與「變」。本教復興以來,全教同奮一再發心「誦誥救劫」,默默奮鬥,化解、化減、化延、化小了不少的大劫、大災與大難,但絕不可因此而掉以輕心。由於人心久處安逸,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低落,應急、應變能力相對不足,對於此次之九二一大地震不能完全化消於無形,全體同奮均應自我檢討,深切省悟,這是表示奮鬥仍有不足,在未來的日子惟有更加奮鬥,才有可能將大總清之傷害化減至最小、最低。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防患於未然,行「自救而后救人,自助后助人」之道,彼此之間多連繫,自我多珍重,以行奮鬥救劫。修道之人以心轉境,環境愈惡劣,愈是奮鬥到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