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1999-11-01 12:00

【佛教】

九二一震災 台中南投佛寺嚴重受創

  九二一大地震,佛教寺廟損失嚴重,霧峰萬佛寺全部倒塌,埔里靈巖山寺大雄寶殿及觀音殿倒塌,而民間鄉白毫禪寺也在二十六日規模六點八級餘震中倒塌,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心長老已於二十九日親自到白毫禪寺視察現場受損情形。

  九二一大地震造成中部地區嚴重災情,其中以台中縣、南投縣受損最嚴重,不少深山佛寺、精舍在地震中嚴重受損,近來已開始規劃重建事宜。

佛教界總動員 急難救助基金逾億元

  九二一地震災情嚴重,全省佛教界總動員,募款、捐贈物資響應賑災。其中佛光山除展開各項救災活動外,並決定提供一千二百個貨櫃屋給災民居住;而佛教慈濟功德會也和台中縣、南投縣政府完成簽約,預計興建二千七百戶簡易屋,務必使災民有安身之所。

  另外,佛教界募款情況也相當熱烈,雖然整體景氣差,但信眾的善心依然不減,佛光山及慈濟功德會的急難救助基金已逾億元、法鼓山五百萬元、中台禪寺捐款一千萬元、藥惠法師二千萬元、高雄市佛教會二千萬元、中國佛教會一千萬元、土城承天禪寺和廣承岩各一千萬元、靈鷲山二百萬元、高雄元亨寺一千萬元、超峰寺三百萬元、天母慈悟寺也捐贈三百萬元賑災。其他寺院也紛紛捐款。

【天主教】

整合教會人力資源 成立九二一賑災中心

  九二一大地震災情慘重,舉國上下全力投入救災與賑災之工作,天主教會也幾乎全體總動員,為整合天主教會的人力與資源及協調七個教區的賑災工作腳步,中國天主教教友傳教協進會特召開台灣天主教聯合賑災工作協調會議。

  為探視災民,並給各地「天主教九二一賑災中心」服務的兄姐們加油打氣,單樞機主教於十月一日親自到訪埔里、南投、竹山等幾處受災較嚴重的災區,視察天主教賑災中心的作業情況為慰勞辛勤救災的國軍官兵,同時致贈加菜金參萬元表達敬意。

【天主教輔仁大學】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學士班自即日起招生

  報名資格:

  一、甲組(一般生):

  1、高中(職)以上畢業生(包括應屆),或具有同等學力者。

  2、參加大學入學中心的學科能力測驗;

  3、曾在任何宗教團體或服務機構從事志工(義工)服務兩年以上,有服務證明者。

  二、乙組(在職生)

  1、高中(職)以上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

  2、曾在宗教機構專職從事與宗教相關的服務工作二年以上,或從事志工(義工)服務五年以上,有服務證明者。(進入天主教大修院、加入修會團體、佛教的剃度……等,相當於專職服務。)

  本系招生委員會特設招生服務專線,歡迎來電:

  服務時間:自十月廿五起,每星期二、三、四、五,下午一點至四點。

  電話:(0二)二九0三一一一一轉二七九一

  傳真:(0二)二九0二二二二七

  網址:http://mails.fju.edu.tw/~rsd/

  E-Mail:reli0001@mails.fju.edu.tw

【基督教】

災後復健知能研習 協助災民走出幽谷

  台北基督教社會再談會,與台北市社會局、台灣基督長老會總會、彰化基督教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等單位,於十月十一日至廿一日,分別假以上各教會、醫院辦理「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災後心靈復健知能研習會」,並邀請美國聯邦專案小組成員Mr.Jim.Norman與Mr.Kent Mathews兩位專家負責講解災民的心靈復健,各宗教、醫院醫師、護士、老師、軍警、消防等單位人員均表示,受益匪淺,希望能儘早協助災民走出黑暗幽谷。

【一貫道】

緊急調配物資 協助第一線醫護救濟

  九二一大地震撼動全台,生黎死傷無數,全省道親在各位老前人以及總會各組線前人們的號召下,震災當日凌晨,即有數批道親志工緊急調配物資,從南北地區前往受災嚴重的中部災區現場,協助第一線救災救難的工作。

  其後數天內,各地的一貫道救災服務處紛紛成立,提供熟食熱餐,籌集的民生物資及各項用品,更是夜以繼日的由志願人員一卡車、一卡車地運往災區。此外,部份各定點亦成立急救站,由專業醫師提供義診,並供應醫療物品與衛生用品。

  而為避免救災工作輕重不均,許多熱心的道親自動自發尋找政府、媒體還來不及關心的偏僻地方,為受災民眾提供熱食服務及物資醫療的協助,並視各地需要,緊急搭建避難棚,以免災民挨寒受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