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編輯室手記

 1999-11-01 12:30

  九二一震撼後,全國挹注了大量的人力財力,尤其宗教界,在這個非常時刻,綻放出來的溫暖光輝,照亮了多少蒼黎的漫漫暗夜。

  帝教長期以來,「聲聲願願達金闕」,以誦誥祈願為己任,相較於歷史悠久的傳統宗教,沒有雄厚的資源與人力,沒有立即救災的機動力,但是遭逢災劫慘烈,同奮仍盡了最大的努力,以帝教獨有的天人炁功,尋聲救苦。在其他療法都束手無策的時候,同奮宛如光的天使,遍灑仙佛甘露,療補了災民們受創性靈,讓他們從驚悸戰慄中解脫,開始會笑、會說話,而且,終能睡個好覺。第十頁起的【帝教賑災系列報導】中,讀者可以看到許多感人事蹟。

  踵繼而來的行劫方案,固然震醒了人心,消弭了戾氣,將瀕於戰事的滿天風雲化減,但生者何忍遍地哀鴻,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彷如全身病變的遲暮老人,四處爆發疫癘,誠如維生首席(己卯年下元龍華寫給同奮的第二封信)中所言:「全世界幾乎沒有一片樂土,沒有一秒鐘不發生災難。」

  失去了救劫的先機,就好像免疫系統潰堤,同奮必須加緊奮鬥不已,才能遏止災情蔓延。也許,我們都該相互提攜,做到首席於信中的叮嚀,以及光筆開導師在本期〈救劫使者,你被打敗了嗎?〉文中所說,時時警醒,刻刻修證日常基本功課,培養救劫實力,在急變之時,才能發揮至大至剛的正氣力量。身為 上帝的門徒,我們怎能放任一些事情難以挽回,而留給自己永遠的遺憾與不安?

  本期相當稿擠,不得已只好將部分稿件挪至下期刊登:〈大家談帝教〉,蕭靜曠的〈自然之美〉,高緒業社長的〈對清虛妙境自然亭三副對聯的臆解〉,王師凱的〈廿字真言漫畫故事集〉,以及第一期長青傳教使者班的數篇心得感言,對於喜愛這些專欄的朋友,只好說聲抱歉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