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動山搖心難憾 越區支援同救急

地動山搖心難憾 越區支援同救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地動山搖心難憾 越區支援同救急

 1999-12-01 09:10

各教院援助嘉義花東緊急誦誥實況

在彼此真誠無私的心意交流激盪下,引爆了教院與教院間的奮鬥熱準,使得救劫意識不斷往上攀昇……

  集集七點三級大地震後,多達一萬四千次以上的餘震,仍在持續增加當中。餘震發生的地區,從震災的南投,延伸到台中縣市,往北進入苗栗、三義,甚至新竹地區;往南則進入彰化、雲林、嘉義地區;往東則越過中央山脈,朝花蓮、台東地區擴散。一0二二嘉義大地震,更進一步往南延伸到台南境內,可能進一步威脅重工業區的高雄都會區。一一0二花東外海大地震,則以新的板塊擠壓運動,繼餘震之後,帶來新的震撼,衝擊台東、花蓮、宜蘭地區,如果進一步發展,立即威脅台北都會區。一旦成為事實,台灣將沒有任何地區可以倖免,也將形成真正致命性的傷害。

 ●位在重災區的南投縣初院,同奮忙著清點家中損傷之餘,撥空加強誦誥,假日還到草屯、中寮、集集等地,為飽受驚嚇的災民調靈調體。/南投縣初院提供。

 ●台南市初院等南部教院,都有一批忠誠的老同奮,不管颳風下雨,路途遙遠,都能自動自發來誦誥。/台南市初院提供。

危機時刻 誦誥部隊賣力演出

  面對如此真實,發生在眼前身邊的行劫掃蕩威力下,帝教救劫使命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挑戰與威脅,為了應付這樣一種迫在眉睫的緊張危機,卻也激發起同奮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救劫奮鬥決心。表現在十月九日到十月二十五日的十七天下元龍華會誦誥活動上,誦誥數高達四千兩百一十三萬八千六百四十遍,創下了三年來最高紀錄。

  在下元龍華會後,同奮們更是自發性的組團前往聖訓指示亟待支援的救劫「重地」,充份發揮了同奮愛,譜下了壯麗的「救劫」樂章:

  十月二十九日,嘉義地區開始加強誦誥第一天。一樓廚房同奮忙東忙西準備水果、水、食物,一盤一盤端上二樓大同堂,讓台南縣初院支援誦誥同奮休息時可以享用。自從嘉義大地震發生後,初院就進入緊急備戰狀態,開始二十四小時誦誥,而在高雄市掌院安排下,南部各教院每天排定教院,率先全力支援,在初院同奮當仁不讓的賣命下,奮鬥效應像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北、中教區同奮也熱情的趕來支援,人數川流不息,誦誥聲為之不斷。十一月七日的百人誦誥,更將整個教院奮鬥熱準帶到新高,在同心協力為拯救天下蒼生聲聲哀求之下,十一天的加強誦誥活動,就在全省十二個教院,六百四十二位同奮的大力援助中,誦了二百七十一萬三千聲後,圓滿完成,面對這樣的成績,除了真誠感謝各教院「患難見真情」的支援外,光靈開導師開心地表示:「唸完皇誥後,再怎麼搖也不怕了。」

  「只要是花蓮縣初院的同奮,不管老弱殘兵都要上場。」在聖訓要求東部加強誦誥指示後,花蓮率先於十月二十八日展開二十四小時加強誦誥,教長、專職人員每天鎮守教院打電話動員認簽排班,同奮也認真配合,八十幾歲老同奮都拄著拐杖坐著計程車專程前來教院。花蓮縣初院今年以來,力圖振作,想一掃前兩年低迷氣氛。鎖定北東教區法會、正宗靜坐複訓班及東部正宗靜坐班三大目標,努力動員同奮,舉辦親和集會,一邊開班傳揚昊天心法,一邊是長達二十六天的二十四小時誦誥,同奮忙得人仰馬翻,然而,在「動則有功」下,整體教院氣勢慢慢上揚。

  自動趕往花東教區助唸皇誥的各個教院,台北市掌院,支援東部誦誥認簽表上,密密麻麻排滿誦誥時間、地點、參加人數,人數夠了,就出發前往支援。花蓮、宜蘭、天溪堂,三個地方,前前後後跑了八次,既然身為北東教區的火車頭,東部有難,掌院也該辛苦一點。

  台北縣初院在龍華會後,就針對地震擴散問題,不斷宣導救劫奮鬥時代使命的重要性,結果同奮們居然不須鼓吹,就全自動地組成二十餘人「誦誥部隊」,在開導師帶領下,鎖定花蓮天福堂全力支援誦誥,一場又一場的皇誥不斷,兩天接近二十場的「賣命演出」,讓參加的人對初院奮鬥士氣的高昂留下深刻印象。

  鐳力阿則派出五名同奮,從十一月十一日到十八日,展開台東、花蓮、宜蘭,沿路一站一站,挨「院」挨「堂」,每天六場到八場的誦誥支援親和訪問。

  看著一批批同奮從各地趕到宜蘭支援,雖然忙著準備宜蘭名產、準備各教院同奮食宿招待問題,初院同奮卻是愈忙愈快樂,務必要讓大家感到賓至如歸。光創開導師高興的表示:「帝教好久沒有這樣的熱烈氣氛了。」彰化縣初院的同奮在十一月十三、十四日,動員四十七位同奮,包了一部遊覽車,從彰化,走了五個半小時,千里迢迢跑到宜蘭支援誦誥,來的同奮都是久在「戰場」的誦誥部隊,兩天十五場半的皇寶誥,除非真是累了,很少有人脫隊,共誦了六十三萬七千兩百聲,在教院與教院之間熱準的引爆下,彼此那份真誠無偽的奮鬥心意交流激盪,使得救劫奮鬥意識不斷往上攀昇。而宜蘭縣初院也把救劫目標鎖定到明年三月份,準備長期奮鬥,排定晚課的主儀司儀,並期望親和更多當地同奮一起投入奮鬥行列。

花東大會師 情感凝聚更緊密

  十月二十七日起,高雄市掌院就開始每天排班前往台東縣初院支援。台東縣初院面對大海,地點空氣陽光都好,掌院同奮抱著愉快心情,一路上準備各種各樣好吃東西,沿路買名產,吃喝談笑間就到了台東縣初院,雖然態度輕鬆,心態卻是嚴謹,既然來了,就要全力以赴完成支援誦誥的任務,早上六點到晚上九點,一天排定八場。誦完誥後,下了光殿,分工合作煮飯、煮菜,雖然菜色簡單,因為是自己親手烹調,味道顯得特別不一樣。十一月一日,台東外海發生強震,雖然無人損傷,光劫副掌教眼看情況不對,立刻再招兵買馬奔往台東縣初院,決定先行化消未來可能發生的災難。

 ●各地支援同奮一個接一個,一場接一場,輪番上陣,讓花蓮縣初院的奮鬥效應,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花蓮縣初院提供。

  而在嘉義誦誥活動完成後,南部各教院又開始分工合作支援台東縣初院,禮拜一、二嘉義縣、台南縣、市、天嘉堂負責,高雄縣、市,分擔週三、四、五,屏東、天然堂承包六、日。同奮也相當有心,不管路途遙遠,自己帶了蔬果糧食,就欣然上路支援去了。

  台灣省掌院光住同奮則開著奮鬥車,率領一隊平均年齡六、七十歲的阿媽們長期抗戰,阿媽不誦寶誥,就只全心全意向 上帝哀求,從十一月三日起到十三日進駐天震堂整整十天,總共誦唸四十四萬三千三五百聲皇誥。除了支援誦誥外,大家還在光龍開導師帶領下,到天震堂附近同奮家中幫廿字真言匾加光,助唸廿字真言、真經,彼此親和交流的感覺真是好。

  十一月十一日,高雄、鐳力阿、台灣省掌院等、光龍開導師、光際樞機一家人,不期而遇的在台東大會師,讓整個教院一下喧騰起來,好久沒有這麼熱鬧景象了。

  十一月十二、十三、十四日,花蓮縣初院就有六個教院前去支援,加上正宗靜坐班上課,真是熱鬧非凡。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市各由光富、光筆、光思、光藹開導師領軍前來,台灣省掌院光住與鐳力阿光呼同奮也驅車戴著同奮趕來融入誦誥行列。正宗靜坐班使用光殿時刻,平等堂就由各個教院做為支援誦誥的戰場,地毯從屋內舖到屋外,大家一個接一個,一場接一場,皇誥場完換寶誥場,從早上六、七點到晚上十一點,輪番上陣,馬不停蹄,真的是「誦誥風雲會」,這種直接加溫的效果,一下子就讓教院沸騰起來。

  全省各教院就在路上往來奔波,支援嘉義初院同奮又在東部教院不期而遇,大家笑容滿面,備感親切。在這樣一種為救劫目標共同努力奮鬥過程中,把大家的情感凝結得更緊密。

  雖然全世界天災人禍不斷,災難中,我們看到了希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