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卡為自鑑功德簿 一日三省 月初月中月末重點日 加強砥礪

奮鬥卡為自鑑功德簿 一日三省 月初月中月末重點日 加強砥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奮鬥卡為自鑑功德簿 一日三省 月初月中月末重點日 加強砥礪

 1999-12-01 10:35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己卯年十月六日辰時

  八十八年十月份樞機使者、開導師與鐳力阿道場同奮填記並繳交奮鬥卡統計,已專案核備,作以下指示:

  一、奮鬥卡即是自我鑑察之功德簿,每日填記,每日省懺,一有不足,立刻加強,此為「奮鬥卡」填記之實質意義。

  二、奮鬥卡共有十五項奮鬥項目,包含「重點項目」、「個人修持」與「宏教服務」三大類,無形十分重視「宏教服務」之項目,有眾生方有天帝教之修持,一切以眾生為依歸。

  三、原有之奮鬥卡標語為「不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行之奮鬥卡標語調整為「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為眾生祈福,以宇宙為家」,各有其義,修行之人由小而大,從「不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進入「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以「為眾生祈福,以宇宙為家」為行動綱領,每日填記,每日自勉,可為同奮奮鬥楷模。

  四、填記奮鬥卡是給自己看,尤其是月初、月中、月末三時日之填記,作為重點日,加強自我砥礪,唯有不斷奮鬥歷煉,方能以心轉境,方有真修行。

  天災行劫餘波不斷,唯有奮鬥一途,別無他法,盼同奮們以填記奮鬥卡做到一日三省,洗滌身心,充沛正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