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哀救蒼生乞 上帝

一心一意,哀救蒼生乞 上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一心一意,哀救蒼生乞 上帝

 1999-12-01 10:50

—在己卯年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加持法會講話

  (本刊訊)經歷過九二一百年大地震的埔里,仍是殘垣破瓦、一片狼籍之際,十月二十三日,極院勸募與節用委員會主任委員光照輔教帶領一百多位同奮至鐳力阿參與「已卯年下元龍華極院圓滿功德加持法會」,為遭遇重大天災後的鐳力阿,帶來無限的關懷與溫暖。笑語寒暄,此起彼落,阿中頓時熱鬧非凡。

  十時許拜謁黃庭結束,大家齊集大同堂,偌大的親和空間坐無虛席,談及九二一大地震剛未滿一月,嘉義一0二二又傳來地震,極院在今日舉辦圓滿功德加持法會實是別具意義。

  輔教懇切的談到,當大地震發生當時,大家均十分關心鐳力阿的狀況。所以原本預定在天極行宮舉行的圓滿功德加持法會,在首席詢問是否能在阿中舉辦時,他馬上便答應了。如此可讓同奮們能夠來了解天曹道場實際災情。接著,輔教將阿中受損情形向同奮一一說明,期望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重建家園。

  在維生首席與大家親和談話後,全體上光殿舉行法會,由輔教恭讀表文,首席為緒潛、敏勝、光繪、光域、靜殊等五位同奮頒發關聖帝君財神匾,並為同奮們一一加持金光、福光、神光。同奮們於叩謝諸位仙佛後,恭誦北斗徵祥真經及皇誥五十遍,儀式即告結束。

  極院勸募與節用委員會的委員與奉獻同奮們,不間斷的持恆奉獻,其中不少人至誠獲感應,但他們仍秉持著帝教不思回報的一貫精神,期使極院能生生不息,帶領弘教體系有效地運作不歇。

災後師諭 妙乎其妙

  在這樣一個大浩劫的期間,九二一集集大地震剛剛才過了一個月,廿二日又來了嘉義地震,今天各位同奮來到集集大地震的震央中心點日月潭,鐳力阿道場正在日月潭旁邊,九月廿一日之後,相信同奮對鐳力阿道場的情況都非常關心,所以原本訂今天在天極行宮舉辦的法會,特別安排改到鐳力阿道場內舉辦,使得關心鐳力阿道場的同奮能夠實地的了解:究竟鐳力阿道場的實際情況如何?當然在這一個月中也做了一些復原的工作,各位同奮看不到救劫亭、玄虛鐘二個亭子倒塌的實況,我向各位同奮描述地震後當時的現況,玄虛鐘的亭子是向外倒,整座鐘壓在亭頂下面,救劫亭原本前面有六根柱子,後面有六根柱子,從現場看,就像一位巨人抱著亭子扭轉,十二根柱子都扭曲了,但是救劫亭內的石碑仍然保持完整。

  除此之外,大家現在看到鐳力阿道場的情況與我於九月廿二日進來的情況大致是一樣,就如同在教訊上所描述的,是事實真切的真相,大家對鐳力阿道場都很關心,來現場看一看,就安心了!鐳力阿道場在九二一集集大地震震央中間,受到那麼大的災難,仍然可以安然無恙,就像清虛妙境師尊的無為居到清明宮,在地震時只掉下來的一塊匾,匾上是四個大字︱「妙乎其妙」,我想這就是師尊要告訴我們的話吧!我們應該感恩!各位同奮可以實地了解,更希望各位同奮與鐳力阿道場內三十幾位同奮親和,在這樣大的洗劫中間,鐳力阿道場內沒有停止過一場祈禱,我覺得這是很值得向各位同奮說明的一點(下略)。

從大洗劫中 徹底醒悟

  我在下元龍華會給同奮第二封信中特別提到,《陰符經》中說:「天發殺機,蛇龍起陸。」我補充說:「天發殺機,天失其常,地發殺機,地失其綱,人發殺機,人失其性。」各位同奮!台灣社會得到上天的庇佑,有五十年的平安,大家已經沒有憂患意識了,師尊在人間領導我們十四年,一再呼籲,師尊證道之後,也不斷的在聖訓中提示,但是我們同奮是「您講歸講,我聽歸聽」,我們同奮應該了解,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我們必須要面對浩劫,面對一個「天發殺機、地發殺機、人發殺機」的情況,如果在那麼大的浩劫之後,還沒有醒悟,我們同奮都應該要懺悔,我們沒有盡到救劫的責任。

  在這一次的救災中,天帝教同奮出錢出力,都是每一位同奮的愛心,都是每一位同奮心甘情願的奉獻,並且在人曹道場天極行宮成立救災的指揮中心,有三個基本原則:

  一、每一分錢都要用在災區。

  二、優先以同奮為服務對象。

  三、選擇重點災後重建工作。

  今天藉這個機會,說明鐳力阿道場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當時的情況,也說明天帝教在災區各教院的實際情況,更重要是說明我們對救災的作法,我要告訴各位同奮,天帝教經得起考驗,我們同奮也經得起考驗,從鐳力阿道場到教院、同奮,我們在一場洗劫中經過一場洗禮,通過這一次的大考驗,我們知道無情世界的地、風、水、火四種大災難,「地」是地震,「風」是颱風,「水」是大洪水,「火」是大火,是最無情的大自然威力,我們能夠劫後餘生,我們能夠通過考驗,那是我們同奮奮鬥的成果,也是我們同奮歷經考驗的過程,我很願意與各位同奮共同面對這樣大的浩劫來加以反省。

除了 上帝 誰能救贖

  我們還要持續的奮鬥下去,使得今後的劫運能夠降到最低,今天的世界是地球村,台灣的同胞都是在一條船上,同舟一命,沒有一個地方可以逃開,我們必須要面對浩劫的將臨,我們必須要面對現實的劫運,只有同舟一命的祈禱,在大自然的威脅之下,除了 上帝之外,還有誰可以救我們?我們的救劫功德建立在祈禱上;我們的救劫功德建立在愛心上;建立在師尊告訴我們的「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上,在今天功德法會中,我特別以師尊的話:「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與各位同奮互相勉勵!

  最後,很感謝很多同奮對鐳力阿道場災後的關心,更感謝很多同奮在各教區、各教院參與救劫、救災的犧牲奉獻,我們共同向師尊祈求,希望師尊護持台灣,不讓台灣的劫區再擴大了,應該到此為止了,不能再擴散了,不能再增加了,我們祈求 上帝減免災難的擴大,我們是「同舟一命」,我們同奮出錢、出心、出力,奉獻我們的智慧、力量,是渡過災難最大的力量。謝謝各位同奮!
  (講於八十八年十月廿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