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天人玄牝之門

打開天人玄牝之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打開天人玄牝之門

天人研究學院 林靜竅  1999-12-01 11:00

「天人交通機之現代物理學原理及電路設計」研究會

82年,師尊說:「少則六年,多則五十年,本教將發明天人交通機,此為偉大之發明……」

  十月三十一日,一個跨時代、跨科技,結合科學、哲學與宗教的天人親和小組會議,在台北市掌院三樓大同堂展開,會中所討論的主題為「天人交通機之現代物理學原理及電路設計」。您能想像兩個個別的物體,在不加任何外力的狀況下,將之黏在一起,內部竟會自己產生電流嗎?此一神奇的物體名為「超導體」,這項研發天人交通機的重要媒介物質,即是當天主講人—天人研究總院院長秘書緒致同奮的論文發表主軸。

【集思廣益 促使理想早日實現】

  面對公元二千年之後,人類文明的快速遞嬗,百花怒放、萬教齊發的春劫即將來臨,天人之間的親和交通日益頻繁而重要,「天人交通機」的發明正是時候。本師世尊於民國八十二年曾對天人修道學院的學員提及:「……少則六年,多則五十年,本教將發明天人交通機器,此為本教偉大之發明……。」

  於是,為了這人類史上偉大的發明,天人親和小組廣邀在科學方面學有專精的教授們,與本教對此有興趣的同奮共同參與此一盛會,期能集思廣益,集合眾人智慧促使此一理想的早日實現。

  下午二時許,研討會開始,主席也是天人親和小組召集人光傑樞機首先致詞,他表示:如何整合宗教、哲學、科學,從師尊當年在華山研究教義開始,就變成天帝教重要的使命之一。所以天人研究總院下設的四個研究院,即擔負了這個任務,其中天人親和小組除了負責天人交通人才的培訓外,也訂了三年的研究計劃,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初步做一些觀念整合,了解天人交通的定義、範圍、內涵及意義。第二階段開始招攬一些同奮參與,針對某些專題報告,來做交叉性的討論。到第三階段,則預備朝向與科技整合的方向,來作進一步的深入研究,正在此時,緒致同奮發願研發天人交通機,恰好是在天人文化和天人親和的領域,結合了科學、哲學、宗教理論的研究進程。光傑樞機幽默的說,為了結合各方的長才與資源,特別廣發「武林帖」,希望各路英雄好漢,從各種角度來研討。

【積極培養正氣 可有科學創新發展】

  報告人林緒致同奮誠懇的表示,對於只是物理系畢業的他,能寫出這份報告,並非他個人的創見,「最主要是受到聖訓與教義的指導,並結合現今科學理論,讓我對『天人交通機』的研發有所體悟。」緒致同奮接著恭讀聖訓,以讓與會者了解師尊與崇仁大帝於無形會審這項研究計劃後的指示,作出三點決定:

  一、全案轉請天人文化院先天一炁玄靈子大老前輩與多位科學院院士組成專案小組,並請天人親和院先天一炁流意子大老前輩共同交換意見,以得天人相應之功!

  二、本項任務誠屬艱鉅,非有過人之毅力與恆心,無以成之,更重要的是參與者之「心性修持」,德性不足,體會不夠,將無功而返,不得其門而入,切記!切記!力行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天人持續交感不輟,自能有感斯應。

  三、人間之研發人員多網羅教內學有專精之同奮,並以天人文化研究小組召集人光際樞機為主持。

  聖訓最後再次強調:「此一研究動機,可望在人間科學之研發成一些有利人群社會的創見,故本席特別叮嚀『奉行基本功課,積極培養正氣』,全力以赴,可有創新之發展!」因此緒致希望大家廣泛研討時,不一定侷限在天人交通機上,或許在進行研究發展時,可能會因此對人類的物理學或數學有所創見也未可知。

  天人交通機的研發,最早的歷史,可追溯師尊八十年左右的指示,他老人家在天人研究總院成立那年,曾當面叮囑在電腦方面有長才的光劫開導師來負責,第五期師資高教班閉關期間,更於無形傳訊,徵召光劫開導師攜帶電腦於參機右殿參與天人交通訓練,一方面讓天上熟悉電腦的運作機制;一方面藉此嘗試是否可將侍準的氣感轉換成電訊。這點啟發了緒致同奮,期望藉此可以帶動物質科學的新發現,並開展精神科學的創新領域。

【超導現象 易與現有科學理論結合】

  緒致也提到,很多人對於天人交通機都有他自己的構想,比如說,有位同奮談到南部某間呂祖廟的侍文,就是以掛在樑上的兩條紅線,中間繫根木枝放置在沙盤上,當神力加注於上時,乩條就會自己動,因此該同奮認為,帝教可以試用類似方法,把桃木枝放在電腦鍵盤上,請天上直接傳訊。

  各種說法不一而足,然而,那一個構想是最容易和科學界現有的理論結合並且研究出具體成果的?亦即是製造一個單純的環境,排除物質界現存之變因,若有現象改變,即證明存在一未知力量;再依靈力之定義(源於和子之力),驗證此未知力量與靈力之關係。緒致由此發現超導現象與這個構想十分接近。

  何謂超導體?以人間科學言之,所謂的電阻乃物質受電磁力作用下,電流受阻礙的程度。換言之,在相同的電磁力作用下,電阻較大之物質電流較小,電阻較小之物質則反之。但在一九一一年,科學家發現了在極低溫狀態下(攝氏零下二百七十度),水銀出現了「零電阻」現象,亦即不加任何電力作用,電流仍在水銀內「永不停歇」地流動,遂定名為超導。

  一九六二年,科學家發現了超導體另一有趣之現象:將兩條超導體「黏」在一塊兒,於不加任何電磁力的情況下,竟自動產生一大小、方向固定之直流電流,此現象稱作「喬瑟夫森效應」(Josephsoneffect),此裝置稱作「喬瑟夫森連結」,此直流電流稱作「喬瑟夫森超導電流」。

  「當把兩個超導體黏在一起時,兩個超導體很自然的湊合起來,會有氧化層在中間形成極薄的連結層,大概是數十A厚度的連接層(1A=10-10m),而自動生成一直流電流。」這是十分神奇的一種現象,因為一般物質若欲使之產生電流,必然需加上外力,使其通電,然而此「喬瑟夫森效應」卻只是單純的將兩個物體(超導體)黏在一起,他們本身竟然可以自動通電,確是相當不可思議。然而大部份的科學家將此特殊現象以十分科學的邏輯解釋,而絲毫不懷疑其間應該存有科學界所未知的「自然律」變異,或者能量不守恆的觀點,他們用「能階差」去解釋:藉由量子穿隧效應穿越連結層,使得高能量的電子流向低能量的電子而形成電流。

【藉由喬瑟夫森連結 研發天人交通機】

  而如何能夠由能量不守恆定律來證明未知力量的存在,緒致同奮發現此超導裝置有一特殊現象,只要有外在電磁干擾存在,它的電流強度便會變小。那麼,「假如我們發現它的電流『變大』,十分明顯的,它既不是電場的影響或磁場的影響,而是『外在未知力量』的操作。」因為以目前的科學技術尚無能力使其電流變大,然而,無形界是否可運用自然律使其電流變大?他由教義及聖訓的指導中,深信可以探究出靈力與喬瑟夫森超導電流之關係。

  在維法佛王降示的一篇「談電阻力」的聖訓中提及:「……大宇宙之放射波能借導線之引而突破大氣層之障礙,暢然無阻之能與地球之各物質體交感,其中包括動態、靜態、衍生物……及各金屬、離子等化合物及產物……」意指大宇宙之放射波可與「喬瑟夫森連結」此金屬物相交感。聖訓並指出:「……動源弱者,亦『無外在之催化而促其能者』,其受阻之時間亦相對增強」,即可解為若施以外在之催化,可減弱電阻力,亦即可增強靈力振輻波之強度,使得喬瑟夫森超導電流變大。

  據此,緒致導出一結論:仙佛有能力驅使宇宙陽質射線(大宇宙放射波一種),增強與「喬瑟夫森連結」內在和性靈的交感,而增大喬瑟夫森超導電流。天人交通機則是利用此一原理,以電腦編碼方式,達到精準、穩定、可信度高、成本低、並具有科學理論的高科學機器。

【從意念波下手 不失為可行方法】

  接著,綜合討論部份,與會者、同奮充分交流,激盪出不少寶貴的意見。

  清華大學緒旋教授率先發言,他首先肯定緒致同奮的做法,然後,以他本身的經驗釐清一個看法。因為研發天人交通機是天上和人間相互配合的問題,所以師尊在聖訓中強調,希望人間能力行五門功課,這即是提高自己的「能」與「頻率」,如此方能無礙的與天親和。因此,緒旋以「陰陽太極」來談天人親和之道,陰陽兩極,可將之比喻為物質界與精神界,兩者之間存有一個介面,此介面可能是光速,「無形仙佛從遠高於光速的頻率一直降低,而人間同奮以平日的修持一直提昇熱準達到光速的能階,而後這兩者之間會產生一個引合的動力。此介面即是由實體到虛體的一個管道,有形物質界的粒子要轉換成訊息時必須透過光子。而『心』所產生的『念』則是超光速的。人要達到這種層次,則是要靠平日修持,培養正氣。」

  而天人交通的作用,是靠外力—仙佛的力量,打開人類的「玄牝之門」,把訊息透過這個過程傳遞出來,這個過程並沒有透過0101的編碼方式。「假如要透過0101,仙佛還得去學習這代表什麼意義,等於讓無形仙佛亂了陣腳,增加傳訊的困擾。」緒旋教授如是說。

  緒致同奮驚喜的回應說,緒旋教授所言與首席會前的指示相同:「天上的仙佛沒有在編碼的。」這句話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首席比較希望直接從意念波下手,但他又表示:「天上如果有一部電腦跟人間這部電腦對應的話,或可考慮看看。」首席直覺本報告理論是可行的,可於光殿上進行實驗,研究人員可親身體驗天人交通訓練,並嘗試各種設計模式。

  成功大學航太所緒緯教授覺得「氣」是貫通有無的一個介質。意念也是氣的一種,天人之間的相互溝通即是靠氣的轉換,人透過五門功課,將精氣神煉得較清明之後,可以感受到訊息與發射訊息。至於在製造機器方面,是否可以初步製造出一個機器,對於仙佛所發射的氣或意念,研究在「超導部份」有何明顯的變化,以及它可能呈現出怎樣的形狀或波長,這也許是現今較為可行的步驟。

【以侍生為媒介 機器轉譯天訊】

  清華大學動力機械所正炁教授認為,若根據聖訓指示,應該成立一個研究小組,需要相當的規劃與人力。如果能夠配合國科會,其中有一個特異功能之類的「專案經費」,可以透過不同學校的教授提一個具體的研究計劃,呈報通過。如此有進度、有時限、有系統的在壓力下去做可能會較快完成。

  成大航太所的光際樞機則希望「即知即行」,不要等待機會或期望他人伸出援手,不如自己先研發出一個成就後,自然會吸引相關人士前來共襄盛舉。他也贊成未來可向國科會申請,將它擴充成一個大的計劃,在其中也可以做感測器對氣的研究,藉此診斷病人變異的氣場,幫助病情的診療,這對醫學會有相當貢獻。

  光劫開導師談到天人之間靈識的傳遞過程,牽涉到靈魂意識交集引合網路,是相當複雜的。而他最感到高興的是:「天上有組織要配合了。」他認為這是最重大的突破。0101是目前科學所能掌握的,以此作為進階不失為起步的方法,然而若能結合更多人共同投入研究,最後符合天上要求,相信更能儘快達到理想。接著,資深侍生敏原同奮也以親身從事天人交通的經驗,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供大家參考。

  之後,緒旋教授建議,可以透過天人交通的人才來當媒介,把他的訊息放在超導上,作為引合動力的表現,因為仙佛沒有肉體做介質。光竟同奮則認為可從腦波下手,由仙佛下侍文,而觀察侍生的腦部變化,分析出何種腦波變化代表何種訊息。

  而由緒旋教授提出以天人交通人才的「手」為訊號源,以超導或壓電物質為感測器的構想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覺得將侍生收訊與轉譯兩者分開,侍生為介面,只負責收訊,而轉譯可以機器行之,如此較容易培養出侍生。另外有人覺得用人的手來做實驗,其複雜性與穩定度實不如「物質」,其可行性值得考慮。

  稍事休息後,下半場開始,主席光傑樞機綜合剛才大家提出的意見,特別是敏原現身說法,她提供了很多以人為主體的方向去思考。然而,除了人之外,光傑樞機表示,天人交通「機」,此機即是「物」,心物之間,必然有其差距,但是能否轉換角度,由物質方面去思考天人之間的溝通方式,例如符籙這樣的物質亦可傳達出天人之間的訊息,其原理何在?是否這樣的物質較接近緒致的思考模式。

【即知即行 徵求更多人共襄盛舉】

  在下半場的討論中,大家得到一些共識,最重要的一點即是:「多找一些願意參與投入的同奮,以及學有專精的人才共同研發。」然後,這個實驗可以分層次、分階段逐步去做,明確的提出什麼階段應配合什麼計劃,而大家可以分工合作來執行。

  之後,諸位教授異口同聲的表示,這個實驗「應該馬上去做,現在就開始做」,研究到一定層次之後,若某個關鍵點遇到瓶頸,再與其他單位進行交流。

  而在研討會最後,由主席光傑樞機整合與會人士的結論,提供緒致同奮參考:

  一、此案可行性:大家一致認為很值得去做,既然可行,就從超導體開始著手,其他物質體則後續再說。

  二、發展遠景:先從蒐集資料,建立資料庫開始,並且定期舉行會議,研究相關主題,以期建立階段性目標。

  何樞機認為今日天人親和研究小組的研討,這種跨科技的交流整合,真是令人眼界大開,是一個很好的討論會。大家的參與,以及緒致同奮的拋磚引玉,分別由天人文化、天人親和的角度來看天人親和,事實上「天帝教的天人親和就是希望它不神秘,人人都可以參與」。此次,藉由「天人交通機」,吸引許多同奮前來參與,達到很好的效果。

  緒致在最後作結論時表示,從現在開始,有組織的運作起來,不必固守在材料上面,從各方面開始著手,一步步的從對氣的感測到對靈力的感測,到一定的水準再上光殿做實驗,一步步的來。「從現在就開始做!」緒致相當肯定地向與會者許下承諾。

  在緒致的結語中,研討會圓滿的畫上句點。諸位教授給予此案具體的建議,不論是實際上的實驗或是理論上的架構,加上與會同奮及天人交通人才現身說法的討論激盪,似乎勾勒出天人交通機的美好遠景,雖然使命艱鉅,然而參與同奮似乎都齊一心志,願意同心協力,分工合作來完成此項任務。然而,這是天人交通機研發的第一次討論會,尚需更多有心同奮們共襄盛舉,但願大家踴躍參與,共同完成此人類史上偉大的發明—「天人交通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