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0期 » 編輯室手記

 1999-12-01 12:40

  多年來,師尊始終守護著寶島,先進同奮在他老人家揮動著「先知先覺」的救劫大纛下,積極奮進,屢次化消迫在眉睫的災厄。

  師尊歸證太虛後,依舊在天上奮呼得唇焦舌蔽,但聖訓的白紙黑字,再多張,難以直截震撼人心,他老人家無法再以皇寶誥與天上據理力爭,更苦無肉身為眾生換取傷亡,只有掩面嗟嘆,任由行劫勢力執法如山。

  師尊:「天上要行劫的目的,也是為了救人,……哎呀!看看死人死得實在可怕,我們沒有死的人,應該要……發善心做人。」在餘震不斷的「震撼教育」中,不忍卒睹的畫面,警醒了民間自覺力量,更激發了同奮怵惕惻隱之心,維生首席一再為台灣同胞的身家性命請命,精誠格穹蒼,教主特命三期主宰主動預警,於是,久未「返家」的同奮,決意人道暫置一旁,一個個投入救劫碉堡,振奮了在各地艱苦持久戰的人心;早把救劫意識內化於日用間的老同奮,「精銳盡出」,每每先行劫部隊一步,一批批大會師於嘉義、花東救劫「重地」,他們秉持著「天天都是禮拜天」,假日就是奮鬥日的願心,前仆後繼,誓叫行劫部隊偃旗息鼓的勇猛精神,令天人為之讚嘆。心手相連捍衛家園的同奮大愛,首席正法文略導師說:「將是本教重新再出發,蓄勢待發之機。」

  這許多動人的救劫壯麗樂章,上聖高真的無形作業及叮嚀,從本期第四頁起的特別報導、教院動態,以及清虛聖訓中都可一窺端倪。

  然誠如師尊於十月廿七日、十一月二日所警示的,天災的生滅,最大的關鍵仍在人心的善惡,「不能從根自救,道德重整,『化延』也只是一時」,帝教不能固本紮根,宇宙大道從何弘揚;人心倘若執迷不悟,劫難永遠層出不窮;也因此,弘化委員會一批有志之士,決意在進入廿一世紀前,以「弘教深耕年」作為一九九九年帝整體行動目標,「深耕天人實學•厚植弘教資糧;深耕同奮心田‧啟發靈覺智能」,為迎接更大挑戰而準備。廿四頁起的全國弘教會議系列專題有深入的介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