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一 這是 上帝的事

師尊與我 之一 這是 上帝的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一 這是 上帝的事

採訪 洪靜雯 口述 黃光啟  2000-01-01 10:00

 ●師尊無畏艱困,洞燭機先的精神,讓光啟樞機印象深刻。

  目前擔任紅心字會副理事長的黃光啟樞機,是在教內已有十八年教齡的資深同奮。在天帝教篳路藍縷的草創時期,光啟樞機即已多次參與師尊親自交代的重要事宜,從親炙人師的過程中,他對師尊的處事原則及人格氣節,留下了很多深刻的記憶。有多次,師尊交代同奮去作的任務困難橫生,在大家萌生退意之時,師尊卻總是抱持著「吾往矣」的精神,堅持完成。如今,回顧當年的成果,都已開展為弘教的重要資產,不禁才恍然領悟,師尊所作的許多決策,都是洞燭機先的宏觀遠矚。以下,我們由光啟樞機娓娓道來的往事,便可了解一二。

  民國六十八年,宗哲社覓得新店市北新路二段一五三號樓房,作為推展社務的辦事處。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之後,為了奠定教基,本教於民國七十一年在宗哲社社址成立始院,作為弘教核心。光啟樞機回想說,當時師尊一直有個心願,希望有能力購下北新路二段一五三、五五、一五七、一五九號四樓連棟六層樓房,擴建始院,以應將來普化全球的組織規劃。於是在民國七十六年,師尊特別指示,成立「專案小組」洽購這四棟樓房的事宜,光啟樞機當時為「專案小組」成員之一。

  光啟樞機說,「專案小組」成立之後,即積極進行洽談購屋,然而過程不甚順利,因原屋主意願不高。經過一段時日的持續協調後,終得到屋主首肯願意讓售,然而當時所開價錢之高,竟是教內承擔不起的天價,似有意打擊同奮知難而退。「專案小組」灰心之餘,只得意興闌珊地回來請示師尊。

  師尊知道之後,不但沒有責怪之意,反而還斬釘截鐵地吿訴大家,一定照約去購置!同奮們擔心經費籌措不易,恐怕困難重重,疑惑著這塊地點是否值回「天價」,師尊卻只勉勵大家去作就沒錯。他說:「這是 上帝的事,無形自有運化。」

  爾後,購屋事件順利完成,在「專案小組」的努力及同奮的發心奉獻之下,始院擴建工程於七十六年五月初完成,依教綱規程,負責全教弘教之策劃及督導工作。

  由這件經歷,光啟樞機對師尊的身教有二個深刻感觸:

  一、師尊高瞻遠矚的眼光於今已見真章—今(八十八)年十一月十一日,新店捷運線通車了。始院地價行情已高漲數十倍,要不是師尊之魄力與決心,今天的始院可能仍在租房子,也許還得面臨租賃不起、強迫遷移的窘境?

  二、絕對信賴 上帝—天帝教決定要購置的房子,經有形無形的認定後,許多教財、人事上的困難,自然皆能迎刃而解。只要天人間達成共識,同奮就發心去作,無形自然運化有形。

  在千禧年的倒數時刻,台北捷運新店線正式啟用,通車典禮上,閃爍的鎂光燈不停地捕捉這歷史性的一刻,為台灣向現代化跨進一步作見證。天帝教同奮應該又多份榮耀,因為我們還看到了鏡頭背後,師尊早已預見這個地區發展的潛力。誠如師尊在始院重新開光儀式上所說的:「我們要開始向整個世界人類弘教了!充份表達了他老人家對此處的看重,以及那種恢宏的大氣魄。

  十二年前,他老人家何以如此先知先覺?

  「因為這是 上帝的事!」,—師尊如是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