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師尊 青年同奮

我心目中的師尊 青年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我心目中的師尊 青年同奮

 2000-01-01 11:15

林建慶

傳奇中的拓荒英雄

  師尊,他像美國西部拓荒的英雄,戴著高帽,穿著牛仔褲,手上拿著槍,頂天立地而無所畏懼。

  師尊,他像布袋戲中的主角「一頁書」,每次出場就會唸著:「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使得宵小之徒,不得猖狂。

  師尊,他像民間的媽祖林默娘,慈心廣布有緣人。

  師尊,他像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正氣散佈十法界。

  小時候就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個傳奇,甚至是傳說(可能武俠片看太多了吧),但是慢慢長大,那種想法越來越淡,淡得已失去希望,因為在我身邊從來沒有這樣的人出現,大家都是想著自己的生計;想著自己的私慾;想著自己的快樂;想著自己的痛苦。「世界和平」的夢想只是說笑的話語,論語孔孟只是考試的工具,於是不知從何時開始,不知不覺、混混沌沌的被同化、被馴服了。每天早上起床就告訴自己「社會是現實的,社會是現實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於是每天水深火熱的努力,大力殺伐,只為殺出一條江湖血路,一直到老了、死了。(真是所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啊)

  也許是前世緣,也許只是偶然;在我這麼年輕就有幸碰到了師尊,而且他真的是「人」辛苦修證而成的,心中浮起陣陣驚喜的念頭,有關師尊一切都在告訴我,想像中的傳奇是存在的。師尊可以,我們也可以。(我如此想著)

  我虔誠的想著師尊的字字珠璣:「我命由我不由天」,「化解核戰毀滅劫,大地早回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去私心、存天理」「我本悲時非遯世、天心早許白雲留」「修道先修身、身外無道;修道先正心、道在人心。」

大葉大學 陳彥宏

溫熱雙手引領我向上

  「悲天憫人,超凡入聖」是我從小到大對這位和藹慈悲老人的印象,面對師爺爺以前總是抱持著敬畏心,也懷著慚愧心,雖然可以很喜悅的感受師爺爺的親和光(是那種類似從手掌發出的溫純之光),但由於奮鬥太少,總像是角落中的孤兒,一見到師爺爺就感覺到溫熱的雙手,帶領我再一次地重新站起,再一次地重新踏上永無止境的奮鬥之路。

  師尊!雖然往後的同奮只能由照片、錄影帶、教院書籍去領會感受您老人家的精神,或許會給人一種傳奇及遙遠遐想,但您那一份對於宇宙的大愛,對於地球及全人類救劫之心,願捨身承受無知人類破壞自然規律的共業,卻深深切切地感動後輩同奮的心。於無形之中我也被牽引至帝教救劫渡人的行列中,我想這就是師尊對每位帝教同奮唯一期許吧!

  新境界的帝教,熱誠無悔的青年團,在在地感動我的心,也帶給我無限的希望及熱忱,我也相信奮鬥乃生命的契機。

科技大學 詹議翔

肉身成道撼人心

  在未接觸天帝教之前,甚至應該是未參加第一期大專特訓班之前,我並不認識師尊這號人物,來到天極行宮,每每看到前輩同奮述及師尊時,都是談得非常感動激昂,淚水幾乎奪眶而出,說其誦皇誥聲音哀悽動人,如何感化人心,創教的歷程如何艱辛,一一聽來,當時總會想真有這回事嗎?

  不過,不管如何,看到師尊的照片,總覺得很慈祥,令人覺得很親切舒服。經過了幾天的特訓班課程,其中最震撼我心的是敏晨講師講述「天帝教復興發展史」的內涵,從中我了解到師尊如何以一己之正氣救世人,我知道師尊也是人身肉體,一步一步以他的行動去證明、去實踐而來,明知劫難將至,卻仍勉力挽救,他那悲天憫人,把人們的生死劫難當作己身的痛苦,去哀號、去懇求 上帝妙現神通來化解,唉!當初聽課時,聲聲感動,聽著流下了眼淚,我又偷偷擦去,那時的感動,現在怎麼寫不出呢!想想自己在聽到救護車聲呼嘯而過時,也想著為傷者祈禱,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師尊做的是更偉大的事,他要救世人、要救劫難,令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胸也太狹隘了,從此我也要發弘願,用我的心去救世人、去救劫!

  師尊是人不是神!讓我更是由衷的敬佩,怎能不用力的叩首,用心去祈求,我也是人身肉體,我也可以做到師尊能做的事,雖然我並沒有像師尊那樣大的天命,可是他的慈悲心,我卻感受到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