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師尊 長青同奮

我心目中的師尊 長青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我心目中的師尊 長青同奮

 2000-01-01 11:10

台北市 何顯圓

百磨我自在

  別人都對天帝教有極大的好感,可是剛開始時我是很氣憤的,因為我栽培長子光傑大學畢業,又考上高考,結果他好好的公家頭路不做,想效法他的師尊修道,我說:「可以啊!你的老師棄官修道,你學他去,可是你老師也有娶妻育兒啊!你要學他你就先結婚。」每一次他回家我都不理他,只由他母親去關照他,他也知道我在生悶氣,怕我怕得很。

兒子一借借了十幾年

  第一次看到師尊,師尊笑嘻嘻地對我說:「我知道,我知道,再借個二年就好了。」心裡想二年就二年也沒關係,結果一待就是十幾年。

  我自己身體有病,起先不太在意,後來給醫生檢查結果決定要住院開刀治療,光傑也蠻孝順的,聽說阿內的同奮還幫忙誦唸廿字真經迴向,開刀相當順遂。他又介紹我參加天帝教的靜坐班,我因剛出院不久身體狀況不良,自認不適合參加一百天的靜坐班。剛好春節特訓班開課,他馬上幫我報名,而且通知我,事後我也參加在鐳力阿舉辦的兩週短期的長青班訓練,之後就一直參加誦誥靜坐的行列。

  誦唸皇誥如同在運動,我每每徐徐的一跪一叩首,一百聲皇誥,說一百聲就是一百聲,從頭跟到尾,一場唸下來就有一百聲。因為剛出院不久,有人建議我坐在坐墊上跟著唸,我坐過一次,感覺沒意思,好像坐著參觀別人唱誦沒有參與感,而且手放置在肚子上很不舒服。每天早上吃飯後,我都會自己搭公車去教院,然後再回來吃午飯,中午又去教院誦誥,下午休息一下子,到了晚上再到教院參加誦誥。

身體孱弱 決意閉關

  去(八十七)年阿中閉關時,光傑因我喉疾手術後肉體損傷甚大,懇求我入關調養,然因後續追蹤檢查頻繁,未便應允,果然於八月初,主治大夫告知癌細胞有復發徵兆,因係初期,宜速切除,較為安全。

  遂於八月份中旬,採用電射手術,後經追蹤,未見成效,復於九月及十月份分別施行第二次、第三次手術,仍然未能全部清除,此時,我因元氣、肉體損傷過巨,主治大夫認為不適合再進行手術,而與放射科主任磋商,決定用鈷放射療治,為了減輕傷害,故減少每次之照射劑量,次數則增為五十五次,上下午各照射一次,中間再配合高壓氧治療,幫助細胞復生,歷經月餘始停止,斯時喉部發炎而又損及聲帶,語音變啞,說話甚感吃力,經服藥療治,雖有進展,然未痊癒!

  今年又屆開辦五十五天閉關訓練,蒙首席關心,及小兒光傑孝心,一再建議到阿中調養靈體,因身體孱弱,精神體力恐難支持,心裡猶豫不決,遂與內人貞玨斟酌,決定兩人同時參加,為顧及年紀已老,先再返鄉(福建惠安)探親一次,了卻心願,即上光殿稟告師尊,定於六月五日返鄉,為期十五天,結果甚為順利。

順利參訓 可謂奇蹟

  隨即於七月四日束裝入關報到,受到阿中工作同奮熱誠歡迎,適當安排住宿,內心甚感喜悅,翌日,輔導同奮編排座位,並指派本人為長青傳教使者班班長,奮鬥日上參機殿,道務組緒期同奮囑咐為主儀,竟日連續主儀八場,而毫無倦容,自覺奇怪,此時,始悟是 上帝、師尊在加持,才有這樣願力。

  而後每天上課、誦誥、打坐,時間甚為緊湊,開始未能適應,且因氣候悶熱,每於打坐時,殿內門窗緊閉,電扇、抽風機全數關閉,一時殿內空氣惡濁,而引發喉部湧痰,咳嗽不止,舊傷破裂出血,在調靈期間,背部神經抽痛劇烈,精神、肉體幾乎支持不了,然為顧慮同班同學閉關情緒,無負首席厚愛、光傑孝心,強忍奮鬥,每日由光傑為我炁功療治,頗見效果,而能順利完成閉關,名登黃榜,同時身體較前康健,氣色紅潤,精神飽滿,為感謝 上帝、師尊慈悲,首席愛護,有生之年,惟有盡力為帝教服務,以報答天恩。

附記:

  本來每兩星期應請假返回台北,檢查並取藥,結果閉關期間只請假一次。

  期中同學有多人感冒、發病,而集體誦誥、打坐、餐食時,余適位居其中,竟未受到影響,可算奇蹟。

  訓練班規定誦誥、打坐數額,均能如數完成。

  輔導同奮關心照顧,謹此致謝。

台北縣 黃維沐

師尊很疼我

  天帝教是拜 上帝,一切真順適,真平安。

  天帝教中我們唸皇誥,在救劫,唸得很有趣味,唸皇誥是為了救劫,救百姓,才不會降劫,越知道這個道理越想唸,經常內衣、道袍唸到溼溼的。

  我自己一個禮拜要唸五天,一次要三小時。從六十二歲退休一直唸到七十歲時,一天早上在始院遇到師尊,師尊問我拜了多少皇誥,知我唸這麼多,說我年紀大了,不要唸這麼多,從那時起我就沒辦法一次跪三個小時。師尊很疼我。

  我在一貫道二十幾年,看到師尊、師母後就全家一起皈師,師尊很偉大,很照顧我們全家,很好。

  師尊閉關前後我跟了四次,每天早上跟師尊一起散步,真好,師尊都會問我吃得好嗎?睡得好嗎?而我也都跟著師尊打四坐。

  我不知如何報答師尊,就只有盡量唸皇誥來幫忙救劫。

台中市 林緒尋

生活有了新目標

  天帝教是拜 上帝,是無形像的。

  在台灣沒一個宗教像天帝教有這樣完整的救劫思想。

  我還要繼續唸皇誥。

  我可以很專心的唸皇誥,沒有雜念。

  以前是師尊指定要唸,現在是喜歡唸皇誥。

  我很尊敬師尊,聽師尊的話。

  加入帝教後,生活有新的目標,因以前生病,什麼也不想做。

  我對天帝教充滿希望。

 ●長青同奮們全心全意信靠師尊,專心一志的力行他老人家囑咐的話。(左起)顯圓、奮壽、緒綠、顯立、光趾、顯鑛。

彰化縣 巫緒棄

精神體力都變好

  天帝教是拜 天公,無偶像,要在光殿上唸皇誥,哀求 上帝消我們的業障,對身體很有好處。

  尤其是像我們這樣的中年人最無罣礙,來參加帝教對自己身體有幫助,人不易老,精神上有寄託。

  來帝教先要皈師,老師是師尊李玉階。當初是我太太先在彰化皈師,而去聽演講,做炁功,身體發熱,覺得天帝教很神奇,在光殿唸皇誥時想到師尊也會流眼淚。師尊真是不簡單。

  過去信仰天帝教,這六年來只有唸皇誥沒打坐,參加第一期長青傳教班閉關後認真打坐,感覺心臟變得很有力,並且在打坐時頭上好像有氣。像過去因腳麻常掉鞋而不自知,現在,唸完誥、打坐後,精神、體力都比較好。並且有練甩手功,過去因五十肩連碗都拿不起來,現在不知不覺已好了。

台南市 黃顯靜

我們師尊不輸摩西

  自從參加天帝教之後,家裡的神桌就只拜祖先及廿字真言。

  天帝教的教主就是 上帝,是最大的,因主宰只有一個,就是我們的教主。

  我每天參加早課,誦皇誥,誦皇誥是為了救劫,可幫助師尊救劫。

  師尊就好比摩西,摩西受到 上帝的指示要救以色列人,摩西說我才一個人怎麼救, 上帝說你就去,我絕對幫助你,摩西就去了埃及,並照 上帝的指示做,後來救了幾十萬人。我們師尊不輸給摩西。

  誦皇誥對身體很好,我本來腳酸痛,唸皇誥後好了很多;誦誥對自己和家人有保佑,有一次騎車,差一點被擠到,結果沒事,能平安是唸皇誥的功效,若有認真唸對家人也有保佑。

  廿字真言有二十個仙佛,廿字仙佛對我們也有保佑。有一次我大孫腳扭傷,我給他做炁功,一次就好了。

台南市 張光周

找到一切我想要的

  當初人家介紹我來天帝教,本來只是來參觀的,後來看見師尊面容很慈祥,就向他下跪皈師,接著參加靜坐班,結訓後對天帝教很有興趣,認為這就是我這一生中所要找的,師尊是我所要找的明師。我在一貫道十八年,要換其他宗教是很難,我廿九歲就開始找明師,在天帝教,我找到了。

  靜坐班之後我都當靜坐班引導員,後來得到奮鬥楷模獎,師尊叫我好好奮鬥。靜坐班之後我悟到三要—信、願、行;就是信賴 玄穹高上帝,決不會下地獄;要甘願;要去行去做,邁開大步行。並且認知到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是渡眾生,代天宣化,每個人有假我、真我,假我是會毀滅的。

  我曾發生兩次重大車禍,其中一次是我的車停在一台卡車後,卡車上載了鋼筋,而另一輛車從後面撞上來,我車頭都凹了,我卻沒事,我想是 上帝的保佑。

  誦誥有很多好處,可以消業障,可保家人平安,我小孩一向很乖,我身體也因誦誥而很健康。我祖先以前一直在討債,現在都沒了,我母親在我奮鬥前生病,現在已八十幾歲,身體好得很。我認識一個糖尿病患,自從誦誥後就不用吃藥了,若不信來試試看,誦誥真的很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