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十四 藹藹光照迷途羔羊

師尊與我 之十四 藹藹光照迷途羔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十四 藹藹光照迷途羔羊

葉普峙  2000-01-01 11:05

  本人道名叫普峙,家住南部屏東,是一個莊腳仔—「鄉下小孩子」,沒入帝教之前,因自小身患小兒麻痺,脾氣很暴躁,也是讓我父親最頭痛的孩子,在家排行老二,在少年時期,跟著人家學飆車、刺青、吸毒,總是惹一些麻煩讓家父對我很失望。

威嚴又可親 永存心中

  常看到父親每星期六、日都往台中跑,在一個偶然機會,才知道他參加天帝教正宗靜坐班,也因此因緣我進入了帝教。

  那時候是民國七十八年,屏東初院才剛在籌備,我跟幾位同奮參加先修八期靜坐班,記得當初參加時,看到師尊與師母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與師尊親和面談時,他老人家慈祥問我,「忍」和「孝」是誰幫我選的,我說家父,師尊沒說什麼,只和譪的笑一笑,那情景至今仍然令我難忘。師尊每次上課時,他老人家第一句話就是,要清心寡慾啊!好像知道我們沒有用心奮鬥,下午兩點的上課時段,瞌睡蟲總是喜歡跟我們親和,師尊看我們這樣,他老人家又急又氣,向桌上猛然一拍,那震耳欲聾的聲響把全部學員都打醒了,從此大家都精神抖擻聽他老人家講課,連瞌睡蟲也不敢來了。

兩次夢中親和 苦心護持

  雖然師尊已證道五週年了,但他老人家好像永遠活在我心中,他那威嚴又和譪可親及救劫的奮鬥精神都存在我的腦海裡。這段期間師尊曾經兩次在夢中與我親和,第一次在民國八十五年,記得當時我夢到父親(註:屏東初院葉光旻開導師)被人審判,師尊很關心地問我,皇誥念多少了,我說將近一百萬遍,但他老人家卻十分慈祥的笑笑說,沒有吧,只有八十萬遍吧,那時我就忽然驚醒過來。幾天後又夢到我跪著求師母老人家救我父親。沒想到過幾日,我父親突然發生車禍,父親與母親是中午回家途中,被一輛小貨車面對面撞上,因衝力太大,我父親從車裡飛了出去,還好被田裡網子擋住,只有擦傷,母親傷勢較嚴重,大約四,五天左右,父親先出院,好似冥冥之中有師尊、師母及無形仙佛的預警及護佑。

  第二次我感覺在夢中隱約好像聽到師尊說了兩句話,第一句話是「扭乾轉坤」;第二句話「鐳力前鋒」,然後就消失了。那時我還不明白夢中語意,到某一天上光殿念皇誥時,翻開《教壇課程》第九頁—天帝教寶殿頌,看到第四句「扭乾轉坤」方恍然大悟,原來是師尊他老人家封靈—首席督統鐳力前鋒給我的提示,拯救蒼生,奮鬥再奮鬥,矢忠矢誠,不要枉費他老人家一番苦心及父親對我們的深切期望。

  當我參加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後,才完全明白師尊他老人家為什麼那麼信仰 上帝,因 上帝的道就是愛,而師尊的奮鬥、救劫無私無我的精神也是愛,他老人家不忍心人間的芸芸眾生過著貪、嗔、痴、愛、慾的生活輪迴再輪迴,因此祈求 上帝重來人間,並日日夜夜祈禱,承擔台海兩岸同胞業力,讓我們在台灣這美麗寶島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最後他老人家終於在民國八十三年底體力透支,靈肉佈施過鉅,回天證道。師尊雖然走了,但他老人家精神好比是黑暗中的燈塔,接引 上帝的親和光、奮鬥光、慈悲光,照耀著我們這些迷失羔羊,引領著我們從狂風暴雨中,走上光明大道。

  在我們徬徨、孤獨、無依、寂寞的時候,師尊老人家跟師母總是好像從空中適時出現在我們每一位同奮身上,解決困境、啟開我們真善智慧,原諒每位同奮無知的過錯,我真慶幸自己選對了永生之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