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十三 耐心帶領我 一步步走向天

師尊與我 之十三 耐心帶領我 一步步走向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十三 耐心帶領我 一步步走向天

林月開  2000-01-01 11:00

  那一天,在鐳力阿參機正殿做完午課祈禱,到圖書館看了半小時書之後靜坐,剛一盤腿坐下,不知道怎樣發生的,猛然覺得有一股氣直直灌下來,令我有說不出的感動,氣場環繞不散,那一剎那,突然清清楚楚感受到師尊,感受到師尊的形象變得如此巨大鮮明,「神者人也,人為靈之基,聖乃人修成,神聖無足畏懼,仙佛原非尊高,盡憑凡軀自我培養磨煉奮鬥超創而成,故人生於世必須抱有永恆之大志,發無量之大願,以求生命之不滅,為千秋後世促成宇宙真理之實現……」《新境界》中的句子,一字一字的流過心中,是的!師尊的一生就是這樣過來的,他堅持著他的目標,相信天,相信 上帝—我突然了解他老人家是怎樣用他一生的理想與毅力,硬生生的從人間走出一條往天的道路—那一刻,我再一次重新了解、認識師尊,真的是感動萬分,忍不住想在光殿上大哭一場。

  這一段時間,不斷質問自己生命的困惑,在那一刻,心底一片清楚明白。從進帝教以來,師尊他老人家,一再反覆告訴我的,就是怎樣去走這樣一條往天的道路。這一刻,他更用他的為人示現,他說,你這樣走是正確的,這樣一條路是正確的,他告訴我,要堅持,要堅持,要堅持呀,我彷彿聽到他老人家在說,我就是這樣一輩子相信 上帝,要有信心,他說,你要跟著我的腳步,我會一步步的帶著你走,只要跟著我就對了。那一剎那,感覺到與天是那麼真實接近,彷彿真的看到天之門在自己眼前打開……,該感念的,師尊在這一路上是如何耐心的帶領陪伴我走來。

  想到賜道名的那天,維生首席說,要想開呀,師尊說你還沒有想開,這句話,就這樣直直撞入心上,躲也躲不了,是呀,師尊叫自己要想開。第一期傳教使者班時,每天早上唸〈學道則儀〉,「學道須知道,掃淨六賊心,抱一深履進,真理自然明……」,有一天唸呀唸呀,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掉下來。總覺得生命中老有一股力量,不斷把自己往下拉扯,怎麼掙扎都掙扎不出去,在現實人生就是不快樂,愈不快樂,慾望愈深,也就愈不能看開,不斷不斷的往復循環,生命在人間左衝右突中受盡傷害,走不出困境,找不到一條安身立命的道路。

  一直以來,在帝教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然而愈來愈了解,是師尊他指引我向上奮鬥的光明大道的,是他告訴我,只有往天、往天,才是生命價值成長的唯一出路。而這份指引,是我日思夜想,輾轉反側,求之不得的;是自己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苦苦哀求師尊,讓我進列門牆的。從我最苦厄的時候,靜心靜坐、正宗靜坐、傳教使者班,再到教訊專職,每當我心有困惑,徬徨無所抉擇,幼稚的在這條路上前進後退,跌跌撞撞時,他老人家總是耐心的等著我,一步一步帶領我走來,一路上,耳邊迴響著他老人家不斷的叮嚀,要想開呀,要開心呀,想到就有說不出的溫暖與關懷。每一個過程的掙扎調適面對,也只能在心裡不斷不斷的感念與感動。如果我今天能有絲毫任何一點微小的成就,一切也都是師尊賜與的。在您證道五週年的今天,藉著教訊一個小小的角落,誠摯的謝謝你,師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