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與我 之十二 師尊!我來了!

師尊與我 之十二 師尊!我來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師尊與我 之十二 師尊!我來了!

黃靜窮  2000-01-01 10:55

  清晨,鐳力阿水溶溶的親和大道上,集合著一群傳道使者班、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班、日本班的學員,每週一次的「朝清虛妙境禮」,是今年(八十八年)閉關為這些學員特別安排的功課,套好護膝、暖暖身,在法器引領下,一誦廿字、三步一跪拜、一叩首,嚴整的隊伍緩緩自天人研究總院大樓前出發。我滿懷喜悅—此生何期有幸是其中一員!每一步、每一跪、每一叩都是我的孺慕之情……「師尊,我來了!」「您的大門願為靜窮而開嗎?」……

  波羅蜜樹到了,有點小小的下坡,這小段路上有不少碎石,可能頭正磕在水溝蓋上,也可能膝正壓在碎石上,我不迴避也不在意,因為—師尊,我想走「直道」去就近您!愈接近清虛妙境大門我的心愈欣喜,快了快了,就快到了!「師尊,您的妙境願意接受我的來到嗎?」

  默禱畢,大家不約而同的引頸仰望天空,燦爛的金光鑲著流雲也灑在我們身上,一如師尊的手扶起這群徒兒,大眾靜默不語卻各自帶著滿意的神情回去打坐。我幾乎按捺不住這顆雀躍鼓動的心,邊傻笑邊三步併兩步往教室走去—我應該沒有弄錯!您分明帶著一貫爽朗的笑聲回答我:「傻徒弟,我的門什麼時候關過!」

  民國七十五年我拜濟佛祖為師,在一貫道發一崇德道場學習成長,民國八十五年我又在始院皈師,對我來說,一位是濟公老師;一位是涵靜恩師,就是如師如父(或祖父)般親切的明師。我從未見過這兩位師父肉身,但,我卻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兩老在無形中的護佑指導。師尊的愛無遠弗屆,形象的有無不是距離,因為我們的生命中有您的炁、有您的愛,必定在適切熱準下與您炁氣相通、心心相印……。所以,未來進入帝教的同奮們必不感孤寂,一誠有感您必如斯響應,而我們卻當深自惕勵—我們要親近您的言教、身教,更要親近您的心教!我們也不要讓師尊您老人家在無形中孤寂。

我本悲時非遯世

  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班延繼師尊訂下的規矩,每天要讀報紙社論、做新聞寫作評析,原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寫作鍛煉,沒想到暑期閉關中愈讀愈寫愈悲憤……政經局勢、社會事件一一反應人心動向,兩岸又將陷入風雲緊急,劫的肇始、發展、瀰漫,鑿鑿如在眼前,當此局勢,隱憂難當,好多次掩報歎息、責難連連,甚至痛哭不已!那時腦海清晰浮出師尊《清虛集》〈歸隱華山〉詩句:「我本悲時非遯世,天心早許白雲留。」以及他老人家在富士山祈禱大會上那張憂憤悲時的面容。如果佛陀拈花是傳衪的心教,那麼師尊誦誥不也是如此嗎?

  師尊,您是先知先覺者,風雲變幻您先覺,先天下之憂而憂,在民國廿六年蘆溝橋事變前五日,謹遵天命上華山,鎮守西北門戶,您即覺知國難將興!面對劫難您不是懼劫避亂,更不認為蒼生在劫難逃,您以大智、大仁、大勇之不可為而為之的承擔直接面對。劫由人造,劫由心造,三期末劫起於人的慾望過度氾濫,您深知人生「苦海」有底,但人陷入「慾海」,出離無期!您還是不忍,還是要「以己身贖民罪」,還是要拔我們的苦、救我們的難。

  第一天命如此,第二、第三天命亦如是。我現今身在鐳力阿內,心卻感受到您急急切切為保台方案憂煩的心,因為鐳力阿天空的烏雲就像您眉頭的愁苦,一天比一天厚重、一天比一天濃密,直到您再也忍不住了—下聖訓要全教同奮緊急誦誥,支援您在無形中運作鐳炁大法!一道道紫色鐳光、一聲聲轟隆雷響,在鐳力阿激盪也在我心中震撼—身為帝教救劫使者、師尊弟子,我能做些什麼?我該做些什麼?我多想為您撥去深鎖眉頭的愁、撫去心頭的憂、分擔勞苦呀!但此刻身在鐳力阿內的我只有祈禱誦誥吧!在參機右殿誦誥時,沒有妄想雜念了,只想效法您的精神,希望「聲聲願願達金闕」!您在日本富士山為日本化減災劫的祈禱大會誦誥神情,我只看過照片一次,而今哀求 上帝的當下卻活生生躍然眼前……,我再也不敢抱怨為什麼我這輩子非得「活在光殿」、「誦不完的誥、叩不完的頭」,救劫根本在救心,但度人難呀!誦誥卻是最基本、簡單的,我有什麼理由不祈禱誦誥?因為,德薄能淺的我所能做的,只有奉獻這顆至誠的心罷了!

  是太深的憂傷國步艱難,是太重的悲痛生民塗炭,於是師尊只好跪在光殿上祈禱,期以至誠之心感動 上帝,化延浩劫;只好在白雲深處潛心修煉,望以修持化消共業、導正人心。師尊,您的昊天心法是起於「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大悲救劫上,不在一己超生了死、成仙作佛的私心私願而已。我終於體會為什麼您誦皇誥、上帝聖誥時總是痛哭不已,為什麼靜坐修持總是堅持不斷,因為面對巨大的苦難,微渺的自我必得以生命的全部做為獻祭,企圖尋找到掙扎向光明的契機……您在深深的悲痛裡,為我們點燃自己,照亮這末劫惡世。

  天若不生師尊您,萬古長如夜!而我們可能比一粒微塵更輕、比一張蝶翼更薄,宇宙中四處流轉一無定處呀……。

我自己就是證據!

  同奮們都知道師尊赴美弘教時,曾遇一教外人士質問:「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你就是 上帝的使者嗎?」師尊當下毫不遲疑站起來拍著胸脯直言:「我自己就是證據!」初聞這段故事時,直覺師尊夠氣魄!而今細細體察:深感師尊不僅信仰 上帝堅定不移,而師尊實是要以他老人家自身做天人梯階,直引我們回到 上帝身邊!

  還沒到天帝教前我就信仰 無生聖母、 上帝,也常常對天祈禱。自十五、六歲起就對生命的究竟、存在的意義產生疑問,回歸本源的渴望始終是內心深層的追求目標。知識不是憑藉,宗教義理似只能給我生命方向,而生活的每一刻不都是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罣礙、恐怖、顛倒夢想……輾轉不息?每一步不常常都是舉步艱困、往返於生死苦海?那種存在的感覺太不真實。我常向天祈禱:我想知道我是誰?我為何生而為人?我這輩子要做什麼?我想盡一個人子的責任,更想追尋我永恆的故鄉、回到永恆生命之母的懷抱……。

  誠如教義《新境界》緒論所言:「當此世界演成空前悲慘的混亂狀態,人類遭逢末劫的厄運之時,吾人如乘飛機由東半球飛到西半球,用望遠鏡在天空鳥瞰,凡是太陽光線所能射到的人群中,莫不正在表現瘋狂、掙扎、呻吟、苦惱、恐怖、疲痺各種不同的姿態。雖然『形於外』的表達方式不同,但是『誠於中』的精神活動均在宗教範圍以內度其神祕或理想之生活,冀求身心得有寄托與安慰,可使各自之幻想目的與正義要求得以早日如願實現。」這一段話深得我心,我們的苦與企求,你都了解;我們的痛與需要,您都明白,您代表 上帝來愛我們,以無私平等的愛來愛我們!「昊天心法」就是您為我們打造出離末劫厄運的天梯,「天人實學」體用兼備,我們只要依您的教導老老實實做「五門功課」,「先修人道,再返天道」,必定能將小我撥亂返和、正氣充沛、身心靈安頓、家庭和睦,進而修持身心性命妙道,不斷奮鬥,突破定命,積極為大我之生而生,終能進入宇宙生命的「新境界」,回到 上帝身邊!原來,我們不是「人間孤兒」! 上帝從未離棄我們!我們永恆生命的父母,從來是無條件愛我們, 不捨離我們……。 我的濟公老師為我帶來永恆的訊息,而師尊,您就是帶我回到永恆故鄉路口的明師!更確切的說,您一手推開了兩扇門,一手指天,一手伸向人間,自身是梯階。您就是一道帶我們回老家的天梯,大門也敞開,雙臂熱切的扶助護持我們!

上天梯

  猶記得我第一次到香港海洋公園,引發興趣的不是殺人鯨表演、空中纜車、海巷景緻,而是山坡上的「電動手扶梯」。那些手扶梯既陡且長,省卻遊客盤旋爬山之累,直上山頂。我第一次搭乘時就想:香港的科技比我們進步多了,打造堅固方便的電扶梯,既可省體力又可欣賞風景,老少咸宜,難怪大家喜歡到山頂上的海洋公園玩。不過,條件就是「相信」,「相信」這電梯安全;確定這電梯能到海洋公園,然後放下心站上去、扶穩,它就會帶我們上山。不過,如果不相信、或有懼高症就享受不到它的便利。我當時就聯想:如果回天也有一道直達的天梯,我願意相信,然後站上去、扶穩,不要讓無明的懼高症妄作,好好的欣賞不斷上升擴展的視野,最後到達目的地。

  師尊,我信靠您!您就是那道天梯,引領我直回 聖母、 上帝的身邊。

  師尊,我來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