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第一 關懷到底

賑災第一 關懷到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賑災第一 關懷到底

陳光南  2000-01-01 11:25

天帝教九二一賑災指揮中心總結報告

  「天帝教九二一賑災指揮中心」,在九月廿八日下午八時奉維生首席指示,正式成立,由光南擔任總指揮,賑災日期決定自當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

  一個月來,本教全省各教院熱烈響應賑災,真正做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匯至賑災中心之災款總計為新台幣六、八二0、一五0元整,支出為新台幣:六、0六一、二四四元整。結存為七五八、九0六元整。明細如下頁所載,請各教院查核,如有不符,請與天極行宮管理處黃光滔處長或蔡光舒總幹事聯絡更正。

  本次賑災活動,責成光南負責,因才疏德薄未能做得盡善盡美,有負全教之付託,深感汗顏,感謝全教同奮之支持,光南代表賑災中心全體同奮以至誠至真之心,再一次感謝。

  為能真正瞭解災情,一個月來,光南多次深入災區接觸災民,內心無限感傷,但也慶幸身為天帝教徒,在這天災地變的總清時刻,能以帝教獨有的天人炁功深入災區義診,總計服務災民六、二二八人,參加同奮一、一七0人。為使賑災款項作最有效的運用,帝教同奮能於救劫使命上,凝聚更大心力,賑災中心在十一月二日召開總結檢討會議決議:

  一、賑災指揮中心按原訂日期結束。

  二、經呈報極院,奉首席手諭,賑災結餘款業經第七十九次樞機團會議決定,捐贈四百萬元給「埔里基督教醫院」為「九二一震災災胞社服救濟專案」,請該院就近為貧病災胞提供醫療服務與救濟,光南等已遵奉指示於十二月一日轉贈予該院收訖,另壹拾萬元轉臺灣省掌院支援王清峰災區服務專案,其餘結存仍暫存在賑災專戶內,以備緊急賑災之需。

  本賑災指揮中心任務至此已圓滿告一段落,但光南仍再次重申,這次的賑災工作是全教的集體行動,不是天極行宮,更不是光南個人的功勞。在整個流程中或許因為資料的傳遞、彙整,所可能產生的失誤,如桃園市初院曾經風塵僕僕深入災區做天人炁功服務,但資料未顯示,如有類似狀況,尚祈同奮見諒。光南在此敬謝參與奮鬥的各位同奮,冀望大家能加強信心,堅持信念,持續奮鬥必有所得,不論是出心、出錢、出力都是一樣功德無量。謝謝,祝福大家:

平安快樂如意吉祥

            樞機陳光南敬上

 

賑災專款收支清單如下:

  (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