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誥聲援啟示錄 之三 用悲憫純淨的心哀求 上帝

誦誥聲援啟示錄 之三 用悲憫純淨的心哀求 上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誦誥聲援啟示錄 之三 用悲憫純淨的心哀求 上帝

梁靜換  2000-01-01 11:50

誦誥實已隱含了自助天助的法則,以人為本的天人合力奮鬥在其中。

  來阿專職至今已三年多,這段時間,每次外出總是覺得不適,不是無精打采,便是有些昏沈、頭有點重,或許是因為性命雙修的工夫沒提昇,所以才一直沒突破這點。因此這次支援北東教區誦誥,本來並沒打算去,但是因為前一陣子,天人研究學會聯合天人圖書館贈送各級教院(堂)帝教藏書及書櫥,不知現在情況如何,便想搭此次的便車去看看,於是就上路了!

  出發那天就已染上感冒,這一路上,頭痛,流鼻涕,喉嚨咳痰,情況時好時壞,雖然在台東、宜蘭看了兩次醫生,但仍無法康復,一直到最後於天溪堂的二場誥誦完,然後在台北市掌院睡了一大覺,隔日才好了一半。

  這一路上,心理壓力很大。雖然當初是因學會的事務成行,但堅持的信念卻是誦誥化劫,確保大家的身家性命及財產,因此縱使身心狀況很差,但仍是時時提醒、勉勵自己,盡最大的可能把每一聲皇誥都念進心坎裡,讓每一聲都是打從心裡呼念著 上帝,就這樣,誦完計劃中的最後一場、最後一聲。

  關於誦誥,感謝一切冥冥中的運化,讓我至今對它仍不怯步。從民國八十一年十月正宗靜坐班開始,就已持續在誦皇誥,但我必須承認,一直到大約是今年初,才從內心意識到我是在「慈心哀求」,唉……我們是在「哀求」,用悲憫、純淨的心,呼念著「金闕玄穹主」,呼念著「宇宙主宰」,呼念著「赦罪大天尊」,呼念著「玄穹高上帝」,祈求衪「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多自然純真又柔和的祈求啊!而且這實已隱含了自助天助的法則,以人為本的天人合力奮鬥的情況在其中。一切的運作,就是如此的自然而奇妙!

  這次北東誦誥支援,除了必要的休息之外,其餘的時間,可以說都是在誦誥,沒有任何事務的干擾,長時間沈浸在那聲聲的哀求聲中,讓人易於進入情況,也使得年初以來的體會更加深刻,更加堅信不移,這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有機會大家不妨一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