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誥聲援啟示錄 之二 煉精化氣首部曲

誦誥聲援啟示錄 之二 煉精化氣首部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1期 » 誦誥聲援啟示錄 之二 煉精化氣首部曲

吳光呼  2000-01-01 11:45

一趟支援誦誥之旅,也更體會昊天心法的修持,是建立在救劫天命意識的基礎,才能上迎天心,承接祖炁,自然運化。

童言童語

  「大伯!你有沒有小鳥?」乍聞未滿三歲,仰起一張小臉,一派天真活潑的小侄兒,突如其來的一問,當下一愣,尚未及回應,只聽這小小新新人類,又稚言稚語的道出:「我有小鳥,我爸爸有小鳥,我媽媽沒有!」童音方落,早已一個轉身,抱起斜臥一旁的「皮卡丘」,歡天喜地的繼續投入他的童玩世界中,與什麼「軍刀超人」打成一片了。

  當弄清楚這後生小子的語意之後,不由得驚嘆,天啊!人類的進化竟迅急如斯耶?真是山中無甲子,曾幾何時我竟然早已落伍跟不上時代了,趣味的望著眼前這自得其樂,無憂無慮的赤子童顏,於語默動靜之中,自然流露出旺盛茁壯的生命活力,欣羨之餘,也興起一股「長江後浪推前浪,浮世新人換舊人」的讚嘆。而一陣陣如煙往事,也適時湊趣的紛紛浮現。

  記得當年修道學院的入學口試,是由師尊親自主持,只考問我一道題:「煉精化氣的工夫要做到什麼程度之後,才算完成?」「馬陰藏相」,我一面謹慎回答;一面頗覺納悶,口試就如此簡單嗎?這太容易了,但沒幾年後,恍然發現,師尊的考題,竟是如此的不簡單啊!

  尤以在親和集會中,時常會碰上有心修持的同奮總會關切的提出:「是否馬陰藏相?」頗令我心虛,難以應對,如今修道學院已然結業,卻依然交了白卷,每思及此,就覺愧對師尊的期望,也對不住供養的同奮眾生。

  今年下元龍華化劫救災陰安陽泰法會,或許是有感而發,一開始就全力以赴的積極投入於加強誦誥、誦經活動中,期望能提昇熱準,突破修持上的瓶頸,並且再一次的自我教育:「師尊是經由誦持皇誥而證道。」我更應身體力行,把握機會,實修實證。

  經過數日的持續誦誥,雙膝關節退化的老毛病不合作的再次復發,酸痛難忍,而有倦勤之意,這就是考驗了。當意志力克服了心理、生理上的惰性與不適,堅持下去的結果,終於使我在靜坐上有一小小的進展,原本數年來一直凝聚於天門與會陰之間的「氣」逐日強化後,於參與法會第十一天開始,起了變化,靜坐中突有「陽動現象」,想起修道學院一年級時,就有此情況,經師尊於日記中批示乃「煉精化氣」之工夫,惟僅曇花一現般,一現永不再現。如今又再次重臨,淡淡驚喜中,也並不以為意,但絕未想到,往後幾乎每坐皆然,一旦陽動,但覺生機勃勃,其樂融融。想起師尊之言教:「自身之真陰(真水)、真陽(真火),自己去栽接調和,不須假借身外之陰陽。」迄今方能有些領會。

  回首前塵,如同踽踽涉足千山萬水,歷經層層的蹉跎起落,終於一線曙光微現的帶來期待而又無所待的願景,懷著十二萬分的感念,一如往昔般,亦步亦趨的追隨師尊的足跡,緩步向前,「道不陂,庸執中,物質精神一爐鎔……我來有自,我去有蹤,……平等等平,一得道風,……履親和,抱奮鬥,赤子之心朗太空」「平等歌」似有感而鳴的輕聲在心中呼應,激盪心田,片片法喜,喚起先天的孺慕之情,悲喜交集中,遙向蒼溟,誓諾不久的將來,早日實證師尊留下的這道考題,然而我內在的企圖心,又豈是這一點點的突破而已,整體「昊天心法」無窮無盡的寶藏才是我的終極目標啊!

修羅女

  何其有幸,蒙師尊慈悲恩准,得以進入鐳力阿道場,學道、修行,接受無形有形的磨煉。也不知從何時起,「修羅女」就前來照應、考驗道功。

  記得早期,「她」都是有形有像,以不同的人種造型,出現於朦朧閒夢中,如真似幻,撲朔迷離,常令我這習氣深重的肉眼凡胎,不克自持的難抗誘惑而沈淪於慾望的滿足之中,當巫山夢斷之際,卻又驚慌失措,懊悔不迭。

  時與日進,隨著五門功課的實踐,以及經驗的累積,面對「修羅女」的考道,能過關的成績,也日有增進,同時也摸索出「她」的考試方式,一律是上半夜才入睡的當下,不定期出現,每次都是一試判輸贏,旋即遁跡無蹤,當夜絕不再現,好讓我有一個好眠。

  儘管考道時「她」一絲不苟,絕不留情,但也有人性化的一面,印象深刻的一次,當我未能過關,正自怨自嘆之時,只見「她」忽然回過頭來現出一張村姑模樣的臉龐,一雙極富同情關愛的眼神,鼓舞了我的奮鬥意志。另有一次,卻是原本掩面的長髮下,竟然是一張傳聞中「無鹽」「嫫母」般的醜臉,令我大失所望,復以考試沒過的懊喪,雙重打擊下,更見「她」呲牙裂嘴的訕笑,還居然露出兩隻烏黑的大門牙,這太過份了!頓時,老羞成怒的作勢欲起,直衝「她」的時空,恨不得要「掐給她死」,心念方動,「她」早已樂不可支的拜拜了!留下頹喪的我,猶憤憤不平的撂下狠話:「妳給我記住!」如今想來實在可笑,但這反面的激勵,似乎更能使人長進啊!

  後期的考驗,卻進入無形無像,完全是「念」與「念」的對決,一旦感應到「她」所遙控「致命的性吸引力」,電光石火般一閃而至,在僅僅千分之一秒的瞬間,當下急急如律令的廿字真言迅如奔雷般衝口而出,根根神經緊繃幾至臨界點,硬生生把自己從朦朧睡意中給拉拔出來,如能僥倖過關,頗有驚滔駭浪中逃過一劫的竊喜,如不幸沈溺,也有引刀求一快的豁達。

  總之,「修羅女」的考驗試煉其實並不可畏,對性功、命功而言絕對是助道善緣,尤其是,憑著累積的色考經驗,於參加第三期高教班閉關訓練時,能沈著面對闖關的精靈,所幻化的虛擬實境,於陶醉的舞曲中,終能保有一絲清明,而掙脫了精靈的一再糾纏,最後以嚴厲的言詞相向:「你少來!」而終結了這場遊戲,但見被視破伎倆的精靈化身如受電殛般驚顫而遁。這印證了聖訓所示:「魔之來襲,雖是可怕,然正氣之力量,足以抵之,而同奮平日若能勤以培養浩然之正氣,無形之中,自然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與魔對抗,甚至殲滅之。」走筆至此,忽然十分懷念起「她們」了!

十方聲援

  在阿中親和集會中,維生首席慨言:今年將是一個最寒冷的春節,由於九二一大地震的重創,消耗了台灣五十年來經濟建設成果的大半,起碼十年才能恢愎元氣,彷如經歷了一場戰爭,影響所及,經濟榮景萎縮,百業蕭條,失業人口超過三十萬人,真是一場空前的大災難,固然是台灣人民不知惜天福、感天恩之後果,然維生首席有感而發的再次懇求無形上聖高真,一本悲憫關懷之心,為當前依然不斷擴散之地震天災,能大發慈悲,降低災害,切莫再雪上加霜,如果台灣因此而一蹶不起,決非師尊暨諸天仙佛聖真所樂見。聞之令人心有戚戚焉!

  沒錯!九二一當夜,留守鐳力阿道場親和樓的同奮,都飽受了一場地動天搖、驚心動魄,此生絕無僅有的強震肆虐,暗夜中,扣人心弦的垂直強力震顫,兼俱水平劇烈搖晃,但聞,牆倒、重物撞擊、雜物落地、玻璃碎裂、水管流瀉等亂七八糟的聲響,沆瀣一氣的交織成一首災難進行曲,詮釋出大自然反撲的巨大威力,也彰顯出救劫力量的不足!

  蒼生何辜!相信這是同赴嘉義縣初院支援誦誥同奮們共同的心聲,不忍更不願坐視血濃於水的同胞手足,再受到共業引發災劫的荼毒。「十方有難,十方聲援」,大家紛紛熱烈響應師尊於無形中之號召,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天性,齊心一志哀求 上帝妙現神通,解救這場人間苦難!

  此時此刻,斯情斯景,才真正體會師尊駐世期間再三疾呼:「萬事莫如救劫急!」的高瞻遠矚,如此慘痛的代價,如此重大的犧牲、傷亡,才能喚醒我天賦的救劫使命,何其遲鈍啊!

  返阿途中,經過了九二一震央所在集集小鎮,昏暗的燈光下,一片死寂,偶見的人影,失魂落魄似的了無生機,而無形中卻有一種無法承受的壓迫,令我難以喘息,一股寒意打心底直冒,直覺的立即默誦廿字真言,卻感到如蜻蜓撼柱,難動分毫,這無跡無形的如山陰霾,正是造成災難的共業元凶,惟有匯聚同奮們共同的誦誥心力,方足以抗衡化解,而救劫消災的正氣力量就掌握在你我的手中啊!

  再度出發支援花東地區教院、堂誦誥,初見寶島東岸的美麗風土,不敢想像,萬一不幸應劫,我們是否能為下一代保留這一方天然樂土?及見各地教區熱烈聲援東部教區互助互勵的盛況,歡欣激動之情言溢於表,由新舊參半的陣容,可感受到師尊播下的救劫種子,已開枝散葉的茂盛興榮,忍不住心中讚美,「道」不孤,必有鄰!信心篤定的相信必能實現本師世尊的預言:「直至三次世界大戰,台灣仍能保持一方淨土。」壯哉斯言,弟子們亦正為實踐斯志,戮力而行!

  本師世尊一再言教:「無眾生即無天帝教重來人間,眾生有難,個人又如何能安心修道……。」一趟支援誦誥之旅,有了以上的反省,也更體會昊天心法之修持,是建立在救劫天命意識的基礎上,才能上迎天心,承接祖炁,自然運化。發自內心的悲憫,所激發出來的誦誥熱誠,竟讓我由以往的理入,進入到初階的實證層面。

宇宙鄉愁

  猶記兒時,仰望無際無邊的星空,充滿了懵然好奇,「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兒歌,仍記憶猶新。如今浩瀚如昔的燦爛星光下,卻有了一顆不一樣的心思,濃密密化不開的宇宙鄉愁,時時縈繞心頭,無盡的思鄉訴願,常使浪跡宇宙天涯的遊子,淚滿襟!何其萬幸!今生今世終能絕處逢生般,得遇明師,攀上重歸故鄉的法船,「曠劫難逢,金闕在望」—寶殿頌裡,師尊早已披露,跳出三界、回歸宇宙家園的康莊大道,「扭乾轉坤,拯救蒼生」「奮鬥奮鬥,矢忠矢誠」「化延毀滅,大地回春」……。一路回顧尋思,恍然中,又一次體會師尊的睿智先知,感恩、追念之情滿溢心田,更激發落葉歸根,同登極涯的赤子情懷!

  「回家!」「重返 上帝的懷抱!」生生世世烙印靈魂深處的記憶,終究由沈睡中日漸甦醒,此生不向今生渡,更待何時渡此生!

You may also like...